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3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3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013、若生活欺負了你,那麼毫不客氣殺了它

  作者蘋果貝貝(applebeibei)想說的話:生活TM就像一個惡魔,脆弱的人會被惡魔吞噬,它把你帶入一片黑暗,讓你感到畏懼,讓你感到絕望。若你不勇敢的去面對這個惡魔,在你陷入黑暗的時候,它也慢慢的吞噬了你的心。從此,你被生活這個惡魔操控着,在你的眼裡就只會看到憤怒、不公平、嫉妒、陷害、利用、衝動、利益、貪婪、自大、報復、絕望·····若你不會被生活這個惡魔洗了腦,失了心,那麼你就必須在黑暗中尋找到一絲光明。用那種永不放棄、永不拋棄;用那種一直堅持努力,一直不屈不饒的精神來打敗生活惡魔,當你越來越頑強的時候,惡魔就逐漸的被黑暗中的那一絲光明給慢慢驅散。最後,你使出全身的力量,豁了出去,那股蠢蠢欲動了好久的堅強,終於爆發出來,此刻,發出萬丈光芒。那麼,很高興你成功了,你用你頑強的毅力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直接將生活惡魔華為灰燼。從此,它便不敢再來靠近你,當再次遇到生活惡魔的時候,你又進入了另一個層次的修練,直接用眼神殺死該死的生活。生活就是這樣,弱者越弱,強者越強,因為光明一直都是賜予強者的。

  在生活中,我們如果暫時還沒有遇到你真正想要的愛情,或是家人不理解你,或是被人誤解,或是被人議論,或是被生活帶來的各種壓力折磨。那麼我們必須得在朋友圈中找到幾個真心實意的好朋友,培養成女閨蜜或是男閨蜜,或是所謂的紅顏,藍顏知己。因為有些事,有些話,必須跟有些人一起分享,才會讓你感受到你不曾感受到的那種神奇而具有魔力的力量。

  如果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總是一個人,沉默不語。那就會真應了那句話,不是在沉默中爆發,就是在沉默中死亡。而對於感情的分析,我一直很喜歡樂嘉說的話,因為他說的話大多是很有道理的。自從樂嘉離開《非誠勿擾》之後,我就很少看了,以前看《非誠勿擾》的時候,大多是想聽樂嘉分析情感。因為我知道《非誠勿擾》這個相親節目大多都是假的,但有時候卻假得那麼真實啊!假得卻讓我流出了眼淚,這也正是這個相親節目那麼火的原因。

  因為一個節目很火的原因,必然有不真實的部分,但也夾雜着一定的實力。必須得炒作,因為現在有些人,你往往跟他說真的他不信,你跟他說假的他卻很相信。炒作要達到一定的效果,也是需要一定的炒作技術,我們也不能隨意的批判人家的節目很爛。不管一個收視率很好的節目或是一個人或是一件事,當有人議論八卦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成功了一部分。畢竟世界那麼大,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些東西有些人永遠都是不會認可的。不認可也沒有關係,但已經有人開始議論,也就證明了存在的價值。

  就像一本新書慢慢的變成了舊書,說明看的人必定多,證明這本書有看頭,只是有人說好,有人說壞。若一本書一直都保持着暫新的狀態,說明那本書沒有一點吸引力,也就沒有人去議論。可以更直接點說,也像一個女人,一個思想獨立,在被人不看好的情況下,依然堅持自己的選擇女人,說明她的社會閱歷以及情感經歷是豐富的,慢慢的就有人去欣賞她。一樣的,每個人欣賞出來的結果有好有壞,但也說明這個女人一定是有魅力的。所以,當我們被人議論的時候,你要驕傲的對自己說,你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正因為生活總喜歡帶給我挫折、絕望、悲傷、失落,才讓我得到進一步的提升,也讓我變得更深一層的堅強。從我接觸的一些人和經歷的一些事情當中,讓我總結出一句話,往往一個優秀或是成功的人,其實他就是一個絕對的混合物,只是他能明確的把這些混合物分類並且得到有效的吸收。就像以前我看到的一些很經典而有內涵的話,若你自身修練不夠,就不能領悟到其中得含義。當然一些能成為經典的話,經典的電影,經典的歌曲,經典的名著,和平常人不一樣的人,在他們身上,肯定存在一些平常東西無法存在的特點和優點,不然也就不能成為經典。

  很多天沒有出門了,今天出去和好朋友見見面,感覺很好。芋頭去廣州散心,今天回來了,但她似乎有些鬱悶,都不怎麼說話。這種心情我能明白,因為有時候我也這樣,也不怎麼說話,即使是和好朋友在一起。但有時候即使不說話,也喜歡有好朋友陪着,因為你明白好朋友是來陪你的,那個時候,也只有和你感情好的人才會來陪你。所以,我們的生活中,若沒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其實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

  陪了芋頭好幾個小時,天黑了,我就去找薄麗。薄麗給我的感覺總是很舒坦,因為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人,因為不管任何時候,只要你說心情不好,或是經濟困難需要支柱,她都會義不容辭的幫你。本來是打算去看她一會,沒有想到一不小心就在她家聊了好幾個小時,我說的話總是把她逗得哈哈大笑,她說:“我真是服了你了,你咋總是把有些話說得那麼直白和搞笑。”那是因為你是我好朋友,我說話就沒有任何的遮掩,也只因為你是我好朋友,說話才會顯得那麼直接。一說到這裡,想起有時候我和芋頭用髒話聊天的時候,總覺得是那麼的好笑。因為呢?有些髒話也只有和你相同的人說起來,才覺得原來用髒話說話是那麼的有意思。

  有時候,突然會想起曾經在《沸點酒吧》上班的日子,因為那段時間煩惱是不敢靠近我的。即使有煩惱,一旦它進入《沸點酒吧》就會被裡面的一切瞬間秒殺。我和同事們熟悉起來,也都是第三次回《沸點酒吧》的時候,因為我們呆的是娛樂場所,娛樂場所是一個讓人放鬆的地方,相處久了,大家說話都很直接,還有趣的帶着髒話,也隨便的開着玩笑,玩瘋了的時候,大家也都會互相打鬧。

  其實,這種感覺很好,也只有在娛樂場所上班才會讓人感到那麼的輕鬆和徹底的不用偽裝,想說什麼就說。畢竟除了娛樂場所,人們上班的地方就剩下私人單位、廠裡面、商場、還有一些私人企業和國企。在那種場合上班,人不可能說話那麼的隨意和隨便的開玩笑,所以一到晚上,各種來酒吧玩的人,也都釋放了,也都原形畢露了。

  而不管你是多麼有修養多麼有內涵,多麼有紳士,多麼的高雅,多麼的尊貴,多麼的有錢有權,或是從小受過高教育的人,在那個時候都會卸下面具。這也不是不能理解的,我們都沒有必要去批判,為何有些人看上去是那麼的有內涵,為何一到有些地方就變了樣?也就像我們生活中遇到的有些人,有些事,不管時間怎麼流逝,它依然不會改變。也不要說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立場,所以有些人,有些事,是完全不能改變的。就像有些穿越劇情,即使你改變了時間、地點、人物,或是增加了一些新的事物,你能改變只能是中間事情變化的軌跡,但卻永遠不能改變結局。

  一個有所成就的人,或許都是喜歡看書的。但一個沒有成就的人,必然是不喜歡看書的。如果因為一些書就改變了你的人生觀,只能說明你看的書太少了;如果因為一些電影就改變了你的價值觀,只能說明你沒有價值觀;如果因為一些人讓你改變了很多,只能說明你沒有獨立的思想,你也不是你;如果因為一些感情傷害了你,讓你感到可悲和絕望,那麼也只能說明你不堅強。

  在這個變化無常的生活中,如果我們遭受到各種背叛、利用、傷心、猜疑、不信任、打擊、謾罵、數落、不公平、非議、嫉妒、憤怒、傲慢、算計等等····我們都不需驚慌,我們也不要因為看到這些負面的東西,而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因為生活TM的就是一個超級大混蛋。

  遇到一些事情和遇到一些人,從而看到這個社會不光彩的一面。我們需要淡定,明白的人都知道,這個社會並不複雜,複雜的只是人而已。我們得淡定的學會面對這個社會不光彩的一面,我們得淡定的學會看淡這世間的紛紛擾擾和是是非非。如果社會沒有光彩的一面,也就沒有光明的一面。就像是上天一樣,如果沒有白天也就沒有黑夜。也像人類一樣,如果沒有男人和女人,也就沒有生命的繁衍。我們得隨時做好心理準備,接受這個殘酷而現實的社會,若不能接受社會不光彩的一面,就會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恨透這個世界。同樣,若不能接受人類的存在,就會對人類越來越沒有好感。只是當黑暗和不光彩離我們很近的時候,我們得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忽視它的存在,因為生活就是這樣。

  生活不可能太完美,就跟每個人的命運一樣,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也不可能太完美,就跟每件事物一樣,沒有一點的缺點。當我們遇到一些傷心和想不明白的事情,也不要覺得自己很委屈。你應該這樣想,這事情變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舉個例,假如你和一個人相愛了好幾年,都準備結婚了,可突然有第三者的闖入破壞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那個第三者也很有把握的搶走了那個正準備和你結婚的人。請你一定要冷靜,要從好的方面去想,幸運的是,第三者出現的時候,並不是你們有孩子的時候。而且那種能搶走的愛人,也便不是愛人。也可以說你的婚姻,還沒有修練成真,也就暫時的不適合結婚。當你這麼去想的時候,你就不會那麼氣憤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有時候遇到的有些事情,若大多人都感到很憤怒,或許讓憤怒失去了理智,做出一些極端的事情,而產生了悲劇。那麼我們一般很普通很正常的人,因為那件事情已經激怒了大多人,都會顯得很憤怒。但有些人,他卻表現得異常的冷靜,不是因為他沒有感情,而是因為他遇到的事情和這事情比起來,根本不算事。而我們生活中也存在這樣的人,不管他遇到任何事,不管多麼的困難,不管多麼的危險,他依然能保持冷靜。這樣的人,也必定是經歷過風雨的人;這樣的人,也必定是經歷過更糟糕的事情的人;這樣的人,也必定是經歷過生死的人。

  因為這樣的人,他從不會因為任何事而亂了思考;因為這樣的人,他從不會因為任何事而變得憤怒,也更不會因為受了情感上的一點小事而讓自己傷心很久。能做到這一步的人,那必須是要經過一段漫長的修行。

  而這個漫長的修行,雖然痛苦,雖然傷心難過,雖然欲哭無淚,雖然傷痕纍纍,雖然無情無義,雖然無比黑暗。但要想修行成為一個無堅不摧的人,我們都必須得經歷這些。有些人脆弱得連痛苦那點皮毛都不能承受,那麼傷心難過,或許會讓他傷心死的。我們得打氣精神面對這該死的生活,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才有力量一步步的跨越那些艱難,從而修行成一個無堅不摧的人。

  經歷了這些,你的內心強大了起來,外表肯定也堅強了起來,那麼生活大可是不敢再欺負你了。因為你真正的堅強了起來,生活再次的遇見你,自然會被你的氣勢而壓倒。就像你拿着一把普通的刀要去打敗怪獸,若你害怕,刀自然沒有力量。若你勇敢,那麼一把普通的刀也會變得如此有威力,還用不着你揮刀,怪獸就因為刀發出的威力,而嚇跑。

  在人生的漫漫路途中,艱難坎坷是再所難免的,只是你面對這些艱難不退縮,不怕跌倒,永不放棄和永遠努力堅持,對於你而言,你的字典里就沒有失敗二字。

  那麼終有一天,因為你的堅持不懈和那頑強的毅力和那永不放棄的精神,會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3
網友評論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