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華國鋒講的一個小故事

華國鋒講的一個小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原中共中央主席、國務院總理、中央軍委主席華國鋒是一個老實人.好人。選擇華國鋒作為自己身後的中國必將出現的大變革時期的接班人,是毛澤東對黨、國家、軍隊和人民所能做出的最後的獨特的貢獻。歷史雖然不能選擇,但在明天還沒有成為歷史之前,可以在條件具備的有限範疇內選擇或改變短期間內的歷史發展方向。如果不是華國鋒,中國從文革向經革的過渡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局勢呢?您可能會說:歷史沒有“如果”!可是,我們“如果”一下呢 是不是會便於更公正地評價華國鋒的歷史地位和可遇不可求的華氏風範的政治家品格呢?

  好了,我們放鬆一下吧,一快兒聽聽當年華國鋒在一次會議講話中講到的一個小故事:有個大隊長很官僚,他把村裡廣播的播音器放在家的炕頭上,有什麼事兒,打開開關就講,全大隊的人都能聽到。一天夜裡,他叫孩子起來尿尿:“起來!起來!”結果全大隊的人都起來了。原來,他忘記關開關了。

您正在瀏覽: 華國鋒講的一個小故事
網友評論
華國鋒講的一個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