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雨夜,卧讀…

雨夜,卧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已經憶不起從何時開始,養成了一種卧床而讀的習慣。

  捧一本書,點一盞明燈,伴着夜的靜謐,偶爾為自己泡一壺茶,卧於床頭,讀,是那種不發聲地,悄然地進行,讀着讀着,便有那種想酣然入夢的感覺,這時我是不會強迫自己的,睡吧,做個好夢,我往往對自己說…今晚,夜很濃,雨很大,滴得我的心也碎了,很多陳年的往事,竟是那麼強烈地被拉扯出來,那些無憂的童年,那些榮耀的少年,以及那些壯志凌雲的青年,那一個個往返於我生命旅途中的人們,那溫暖過我的微笑,那扶持着前進的小手丫,那熟悉的陌生,雖未曾想起,但好像從未遺忘…

  如今,我是在跌跌撞撞地行進,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在矛盾着,在渴望着,生活看似井然有序其實雜亂無章,不知道,身邊的她,他,它也是一樣嗎?在各自的軌道上前行嗎?

  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是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您正在瀏覽: 雨夜,卧讀…
網友評論
雨夜,卧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