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夜,相思

雨夜,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夜,窗外的淅瀝聲總不免讓人心生憐憫,那嘈嘈雜雜墜地拍擊的雨聲是對情感的一種映襯?還是對相思戀人的一種提醒。雨線,自在遠空成形的那一刻起,就註定要墜落入地完結短暫的生命,世人皆為雨景清新自然而讚歎,卻不知那連綿不斷的雨線是成千上萬微小生命的陸續犧牲。

  雨寒露路風飄絮,夜半獨倚長廊哭。夜深人靜,熟睡中的呼嚕聲不禁讓人羨之心堂。滿腦子被雨聲雨影的迴繞淪陷,無奈嘆息入不了夢之鄉情,其實並非因雨聲的嘈雜擾亂,只因相思情豆在雨落聲中悄然萌放。越是不想,越是難眠,稍一念想,便見伊人形影滿記憶回蕩。

  相隔千里之外的戀人,總會因孤單而莫名的哀愁,長相廝守牽挂心間,卻不知等待中的煎熬讓相思欲斷折腸。有時候,電話中的情侶半天不語,兩邊的沉默讓情境似乎盡顯尷尬,殊不知,靜靜地聆聽對方的呼吸聲,亦能感受到心心相印的溫暖。

  泡一杯清茶,披一件薄衫,手持摺扇,靜靠在亭台欄杆上,觀雨飄紛紛直下,聽風卷呼呼攜涼。遙想公瑾當年,小喬撫琴相伴,席地酌酒,怎一個良辰美景!而此時此刻的自己,獨倚斜欄,揮扇思人,風雨片片相迎,那一股清涼包裹住的冰寒讓相思更加囂張。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不過是古人相思甚苦的一種自我慰藉罷了,但凡相戀就不情願自己相思,相思皆是想念處於無奈下的一種情感深化。相思極苦,如刀戟錐心般欲想欲痛,逃之不掉,揮之不去。

  雨落蕭蕭下,耳旁想起那首牧羊曲目,古箏的伴奏聲在模糊的雨線中隱約浮現了思念之人的倩影。拾起一滴晶瑩,看着閃亮跳動的水珠,回想着曾經相擁一起的情景,眼淚不禁潸然墜入那顆水晶雨露中,它們相融的是那麼的悄無聲息,毫無狹縫。

  紅豆生南國,世人皆以紅豆代指相思,在我看來,雨才是相思的化身。雨是上天的眼淚,是萌生情感的源泉,相思成悲,悲以淚出。

  相思是一種含着淚水的詩境,手裡的筆忍不住寫了一首詩:

  /夜雨匆匆入/

  隨風潤谷都/

  伊人千里望/

  相思淚不休。/

  樹欲靜,而風不止,人慾眠,而相思哭。

  雨月夜,最是相思,思伊人,盼早重逢。

您正在瀏覽: 雨夜,相思
網友評論
雨夜,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