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海虹2014年7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海虹2014年7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紀念黨的誕生93周年之際,中央紀委公布了對4件高官腐敗案件的處理意見。作為一個20歲入黨的老共產黨員,我認為這就是對黨誕生的最好紀念,這就是凝聚黨性、凝聚民心的最好事例。

  黨內軍內絕沒有腐敗分子的容身之地,不再是黨的政治報告中一句冠冕堂皇的說辭。通過處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事例,我們看到了以習近平為首的黨中央的反腐敗決心和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踏實作風。

  腐敗使我們黨失去了眾多的民心,腐敗使我們黨褪去了神聖的光澤。我們黨與人民群眾的願望漸行漸遠,我們黨與自己的力量源泉漸行漸遠。無數像我一樣的共產黨員憂心如焚,無數信守正義的人們群眾憂心如焚!中國不可能有其他的力量來肅清黨和政府內的腐敗,中國不可能有其他的力量來帶領我們探求國強民富的發展道路。我們黨要麼在腐敗中滅亡,要麼在反腐敗的烈火中重生,除此之外沒有第三條路可走。

  徐才厚的事例雄辯地證明了,反腐敗沒有死角。反腐敗劍指高層,這就是共產黨在革自己的命,就是對自己身上動刀子。從今以後,對共產黨的高官不僅僅只有政治上的要求,同時還有清正廉潔、潔身自好的作風要求。在這種上行下效下,不愁黨風不正,不愁民風不清。在這種上行下效下,何懼強敵環伺,何愁暴恐難除。黨在人民的支持下,重新獲得了力量,重新恢復了神聖的光澤。

  為此,我要歡呼:偉大的、光榮的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我在黨的誕生93周年之日的心聲!

  秘書均已落網,“首長”也快現身了。堅決支持習主席打擊腐敗!-

  大陸對台的一些做法,有的從宏觀的角度看,似乎是拱手向台灣提供了大陸市場。但具體到每一筆生意,我想,沒有一個商人會做賠本的買賣。希望一些朋友在考慮問題的時候,按常理來考慮。-

  我們從來不怕台灣同胞來大陸做生意,可是台灣同胞怕我們去台灣做生意。因為,與大陸的市場相比較,台灣的市場太小了。實際上,市場競爭是公平的,市場大小,不應該成為拒絕大陸的理由。

  根據十八大精神,中國將通過進一步深化改革,實現經濟的轉型升級。同時,通過經濟轉型升級所催化的市場內生動力,促進中國經濟的良性發展和企業間的良性競爭,通過做大蛋糕來解決中國社會發展中的一些不和諧的問題。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的每一次大的調整,都是一次利益的重新分配,必然會遭到既得利益集團的抵制和阻撓,而反腐敗則可以成為一種分化既得利益集團,大力推進改革的利器。

  目前,在以習主席為首的中央集體鐵腕打擊腐敗的形勢下,中國建立制度化反腐敗的條件和環境已經具備。清除腐敗,清除潛規則,給公務員提供清正廉潔的從政環境,使公務員不敢腐敗,不能腐敗的機制正在形成。

  今後,反腐敗將不再成為當政者的政治手段,而是堅持中國社會主義制度、道路和理論的一項必備的制度,我們這一代將有幸見證這一系列制度的出台和機制的形成。

  像日本右翼造謠,先設定一個主題,然後以“可能”來否定,給別人造成了一種先入為主的影響,即使最後證明是謠言,但造謠者抹黑對手的目的已經達到。

  確實,台灣的一些民眾對大陸現在情況的無知,達到了令人驚訝的程度,連中國人飯桌上常見的家常菜,都會問我們有沒有見過。就像韓國人以為中國人貧困到刷牙都不捨得用牙膏一樣。如非親身經歷,真會以為別人是在編故事。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如果台灣當局和一些所謂的精英,真心嚮往祖國統一,還會以其他的種種理由來反對統一嗎?!-

  台灣的回歸究竟是和平地回歸還是鋼與火地回歸,我們早已經聲明在先,路人皆知。從目前的態勢來看,我們正在向和平統一的方向努力,而且釋放了大量的善意。由於,台灣當局領導人的選舉帶有不可知性。因此,現在誰也不敢斷言“台灣的回歸必須是和平的回歸”,我們不是神仙,我們不可能先知先覺。一旦台灣當局的領導人由主張台獨的人當選,或者發生了其他影響統一的重大因素,我們將不得不當機立斷用武力收復台灣,這是毫無疑問的。對台統一工作,就是牽驢上山,必須又打又拉,否則這頭犟驢是不會自覺自愿地走上山的。至於打下來以後怎麼辦?民心民意等問題,在實現軍管的情況下,很快就可以理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統一中國,是所有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不管採用什麼方式統一中國,全球的華人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要把和平想得那麼高尚,也不要把戰爭想得那麼恐怖。不管使用什麼方式統一,都是有代價的。人們只看到了戰爭表面的代價,卻沒有看到和平統一潛在的代價及和平統一后必須付出的代價。

  現在就敢作出“和平統一路線的失敗”結論的人,難免有些武斷。那麼,在這種結論指導下的全篇文章也就失去了客觀和理性。例如在國家制定的“和平統一”的謀略中,經濟手段不過是先導,是一個載體,是根據先經后政的順序實施的。這不過是和平統一的序幕,正劇還沒有開始呢。如果,一篇文章連主次都無法分清。那麼,舶來的觀點,又有什麼意義,又能說明什麼呢!我尊重獨立思考的朋友,但我從不附和那些舶來的觀點或結論。

  即使將來真的發生了武統,也不能據此證明是“和平統一”路線的失敗,和平統一功不可沒!

  本着尊重客觀事實的精神,我們對港台的一些做法,並不是不需要檢討,並不是不需要總結經驗教訓。近期,港台出現的一些問題,既有外來分裂勢力插手的因素,也有我們自己的因素。是外因通過內因造成了目前的混亂局面,對港的一些做法已經到了需要調整的關頭。基本法也好、反分裂法也好、特首提名也好,港府不僅要掌控主流媒體,深入地做好宣傳工作。同時,必須注意細節方面的完善。一項好的政策,對社會的綜合治理,同樣需要一個強有力的班子去貫徹落實。空談誤國,庸人誤事。解決香港街頭政治、街頭暴力問題,已經刻不容緩!香港這種幼稚的所謂“民主”,應該休矣!

  狹路相逢勇者勝,兩軍對壘智者勝。中國不會四面樹敵,但中國從來就不怕敵國眾多。慈禧看到八國聯軍就逃跑了,留下了皇宮和圓明園任八國聯軍搶掠破壞。我們在朝鮮敢和聯合國組成的聯軍打仗,並且迫使他們在停戰協議上簽字。南海鬥爭是不簡單,但是我們的戰場建設同樣不簡單。30多年前,我們就為南海的軍事鬥爭進行了戰場方面的規劃和建設,為我們今天的航母、核潛艇進駐和遂行作戰任務做好了硬件和軟件方面的保障。今天,即使在東海、南海同時有事,我們也不會捉襟見肘,我強大的戰略預備隊,足可以應對任何變故,保衛我們的和平生活和勞動。

  紙上談兵或軍棋推演,與現實總是差別很大。請朋友不要忘記,越南是中國的鄰居,越南與中國的陸上邊界,越南狹長的國土,這對我們制定反擊戰略都是非常有利的。中國不依靠進口,依然可以生存,無非是轎車停下來吧,我們的戰略石油儲備、我們從陸上進口的石油,足可以保證軍隊的作戰和人民的正常生活。越南當前的強硬態度,是越南當局多年的不實宣傳使自己騎上了虎背,並且被國內反對勢力利用和推波助瀾,現在已經是騎虎難下,只能苟延殘喘,必須依靠國際勢力來打強心針。而我們的軍民則同仇敵愾,理直氣壯,我們的海上鑽井平台將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中國的南海開鑽,看你越南如何阻止?!一個981就可以拖死越南,就可以調動越南大部分的海上執法力量。到時候,越南將只能望洋興嘆,無法對中國眾多的鑽井平台下黑手。至於越南敢於動用軍事手段,那麼到時候就不要怪我們下手太狠,只能怪自己健忘!

  習主席將不會在安倍任期內會見安倍,我早已在回復中講過。日本解禁自衛權,就是為了復活軍國主義,就是為了發動侵略戰爭,這是軍內外專家的共識。中國的社科院也是敵對勢力策反的重點,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開始,社科院已經多次發出了不少錯誤的信息,衝擊主流價值觀,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多惡劣的影響。有些儘管是個人觀點,但其專家身份,使人不容置疑。因此,國家安全部門對社科院的一些所謂的專家必須重點注意,不能認為是學術理論問題而免除其刑事責任。

  為了制裁日本安倍右翼內閣復活軍國主義的行為和中日交惡可能累及中國經濟與發展的風險,我們必須改變過去“政冷經熱”的方針,要讓中國與日本之間的經貿關係與政治關係同步冷下來,從戰略層面擺脫對日本電子技術等的依賴。同時,實施遠交近攻的策略,進一步擴大對歐洲友好國家開放市場,引進與日本產品具有競爭性且技術含量較高的產品,通過市場良性競爭,淘汰日本產品和技術。與歐洲聯手開發新技術、制定新標準、實施新規範,從起跑線上不給日本產品安排位置。對日本生產軍工產品、備有軍工產品和武器生產流水線的公司實施制裁。逐步達到以政經一致、政經配套的手段對日復活軍國主義的行為進行打擊。

  加速陸上絲綢之路的戰略規劃和實施,加速國內新能源的研發和普及使用,減少對海上貿易和石油的依賴,給中國的崛起提供多重保險,不至於因海上衝突或局部戰爭而影響中國的崛起速度。只有當我們做好了多方面的應對,敵人才不敢對我動手,我們才能真正的“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制約日本右翼復活軍國主義的行徑,我們應從政治、經濟和軍事三個方面着手:1、政治孤立。對日本政府不肯承認二戰的侵略罪行,要不斷地進行聲討,向世界各國進行宣傳並儘可能地團結亞洲鄰國。同時,對日本復活軍國主義的現實威脅要不斷地警示世界各國,使日本右翼臭名昭彰,引起各國的注意。2、經濟降溫。將中日貿易和經濟往來的發展預期,排在歐、美、韓、俄、非洲、拉美等國之後,將日本降格為一個次要的貿易夥伴國,不應再讓日本享有一衣帶水的便利。同時,對日本軍工企業的民品進口嚴格審查並逐漸減少。3、軍事威懾。軍事威懾不僅要發展海空軍和二炮,要具備打擊日本本土的能力,同時還要有能力控制南海海域,控制日本的海上主要航道,在戰時可對日本進行海上阻斷作戰,封鎖日本海上進出口通道,使日本戰爭資源枯竭,不能支持長期戰爭和擴大戰爭。

  美國把戰略重心轉移到亞洲,對歐洲盟國的關注和干涉減少,給中國加強與歐洲各國的聯繫提供了便利,為中國外貿的戰略調整提供了機遇。在亞洲地區,受地緣政治的影響,與中國交惡的鄰國,中國不可能繼續擴大與他們的投資和貿易關係,中國必須避免貿易風險。對歐洲擴大貿易,則沒有地緣政治的影響,使中國的投資和強大的貿易能力,有了新的出口,何樂不為呢!

  中國不可能永遠只能做OEM,中國不可能永遠在產業的末端,中國不可能永遠為他人做嫁衣。中國必將佔據世界創新之首,佔據產業鏈之首,這個時刻的到來不會太久,約在2025年左右。我的依據是,近年來中國在創新方面的投入居世界前列,中國申請的專利正井噴式地增長。

  克里米亞事件以來,美國政要不斷地對中國示強,插手東海、南海糾紛,拉偏架,打壓中國,一副氣急敗壞、色厲內荏的樣子,其根本原因是因為美國手上已經沒有牌了,它已經無法制裁中國這個巨人,只能採取言語恫嚇和軍事威懾的辦法。可是,這些東西我們已經見得多了,除了這三斧頭,它還能有什麼招?!我們只要專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理會美國的那一套,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中國崛起的步伐,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擾我們中國夢的實現。我們必須讓世界看清楚,中國人民在維護自己的核心利益上是堅定不移的,中國政府的決心是不容置疑的,中國不可能按照美國制定的規則行事,中國敢於對美國說:“不!”

  我曾經在潛艇22支隊附近的部隊代職一個多月,熟悉那裡的情況和幹部。這些照片都是20年前的老照片了,現在已經是鳥槍換炮了。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是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一項特殊的政策。如果因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而使香港與內地漸行漸遠,與香港老百姓的願望漸行漸遠,那麼是否還需要這樣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實驗?時至今日,香港的經濟發展速度已經大幅度地落後於內地,其GDP在全國佔比從20%強下降到僅佔5%左右,經濟落後與政治環境的惡化,使香港正在失去往日的優勢和光輝,不僅失去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示範意義,而且已經累及澳門,影響了對台的和統戰略,成為祖國母親身上的一個瘡癰,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下手醫治的時候了。對香港必須下重葯,採取釜底抽薪的辦法,使一切危害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勢力失去政治載體和喉舌,則香港的主流價值觀和創新精神才能振作。像目前這樣的亂局,正是海外分裂勢力和反華勢力額手相慶,大展身手的時候,我們不能給他們提供特區這樣一張溫床,使他們在上面迅速繁殖,危害內地和國家的安全。現在已經到了中央和全國人大該下決心的時候了!

  是的,讓世界了解中國,需要我們廣交朋友,需要我們加強國際交流。但是,我們不是做錯事的孩子,我們沒有錯!我們也沒有必要做祥林嫂,絮絮叨叨的使人厭煩。我在與外國軍人的接觸中,懷着的是中國軍人的自豪和矜持。因為,我感到我們比他們強!

  和統是兩岸人民的最大福祉,是中華民族的共識,推動兩岸加快和統是馬當局和國民黨能夠繼續執政的問題,不可能讓民進黨來接手。大陸是積極推動和統的一方,台灣是應和的一方。就像當年的重慶談判,共產黨已經準備了詳細的和談條件和建國大綱,而國民黨則毫無準備,虛與委蛇,最後拿出的東西還是上不了檯面。今天的台灣國民黨繼承了當年國民黨的衣缽,我們只能推着他們前進。

  美國從2008年以來對我正式實施軍事遏制戰略,其實質依然是美國在克林頓當總統時期形成並實施的對華接觸和遏制戰略。蘇聯被美國和平演變解體后,美國對中國實施了“接觸、遏制”戰略,這是美國智庫通過大量的分析研究后制定的戰略,其精細和計劃的周密程度,是我們常人所無法想象的。美國企圖通過人權、民主、經濟等手段,促使中國和平演變。

  真所謂,高手制敵往往是借力打力,制敵於無形之中。中國充分利用美國的“接觸”戰略,贏得了和平崛起的戰略機遇,使中國的實力迅速增強,由美國潛在的戰略對手,變成了美國現實的對手。在此情況下,美國決定加強“遏制”戰略,於是出現了我們目前看到的敵我態勢。特別是中俄結盟,直接削弱了美國的戰略力量,使世界力量的天平傾向了中俄;歐洲與美國的離心離德,使美國的外交陷入空前的孤立。在不可遏制的中國崛起的趨勢面前,在金磚五國走向進一步合作的面前,美國已經坐立不安,張皇失措。而我們則穩如泰山,主導上海合作組織,主導金磚五國合作,按我們的崛起戰略穩步前行。

  中俄重新結盟是21世紀的一件大事,是助力中國崛起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西方最害怕的一件大事。我們應該倍加珍惜與俄羅斯的結盟關係,不要輕信西方的挑撥。

  中俄之間的第二次結盟,中國是主導方。中國在籌劃上海合作組織的框架時,就是一種戰略設計。當中國的戰略家們意識到美國對中國接觸和遏制的兩手將突出遏制時,中國不會與美國單打獨鬥,於是考慮團結一些力量共同對抗美國的遏制政策。中國靠經濟搭台,以經濟為紐帶,團結了一批獨聯體國家。通過經濟合作、政治聯手、軍事演習,逐步將這些國家納入政治和軍事同盟,形成了事實上的結盟關係。雖然,一開始這些國家不過是為了擴大或加深與中國的經濟貿易關係而來,結果發現了團結的力量,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種政治勢力和軍事能力,是一種無結盟之名,卻有結盟之實的關係。對此,俄羅斯體會尤深,得益頗大。今天的俄羅斯,面對西方層層加碼的制裁,甚囂塵上的聲討時,普京之所以可以一笑了之,其底氣來自於同中國的結盟關係。如果,今天的俄羅斯沒有中國這個盟友,還可能對西方如此強硬嗎?俄羅斯如果沒有中國這個大市場,能這樣笑對制裁嗎?!同樣的道理,中國有了俄羅斯戰略資源的支持,不再擔心對美作戰可能被封鎖能源運輸通道,不會再擔心腹背受敵。因此,可以放手與美國搏殺。

  二十世紀末的幾場戰爭消耗了美國的國力,歐元打擊了美元的霸權,巨額債務的包袱壓得美國不得不在戰略上收縮。當年,冷戰時期美國的主要對手是蘇聯,美國可以集中兵力;今天美國的主要對手是中俄兩個國家,美國不得不分散兵力,分別在歐洲對付俄羅斯,在亞洲對付中國。這種兩邊作戰,顧此失彼,是兵家大忌,美國將無法長期堅持遏制戰略。美國的智庫終將會認識到,接觸(和平演變)、遏制(軍事威懾)對中國無效,這是一條死路,是一條絕路!美國將在遏制中俄中一天天地衰弱,中國將在全面反擊美國的遏制中越來越強大。

  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今天已經不是戰略家的預言,而是鐵定的現實。相信中華民族將無敵於天下,在2050年左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我們還應該記得,中美建交后從1979年至1989年與美的“蜜月期”和科技合作,使中國的科技界清楚地知道了與美國之間的差距,在科技方面急起直追。同樣的道理,我們從俄羅斯、烏克蘭進口武器裝備,使我們的軍工科技研究項目水平一下子跨越了二、三十年,與美軍僅僅相差幾年。如果沒有中美建交,沒有蘇聯解體,沒有改革開放,今天的中國就會像今天的朝鮮一樣的貧窮落後。歷史的機遇並沒有青睞中國,而是中國共產黨人緊緊地抓住了歷史的機遇,沒有放過一次機會。當前,當我們大力打擊腐敗時,正逢美國和西方被烏克蘭和俄羅斯搞得焦頭爛額,無暇他顧的時候。我們整頓了黨風黨紀,整頓了軍隊。當美國從烏克蘭事件和對俄制裁中騰出手來,全力對付中國時,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會以煥然一新的面貌應對挑戰,信心十足地打贏下一場戰爭,給這個世界制訂新的遊戲規則

您正在瀏覽: 海虹2014年7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網友評論
海虹2014年7月發表的時事短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