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一)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一)

  有關這次事件(服貿),是民進黨為了打擊國民黨,藉機為競選造勢。因此,對兩岸關係不會有實質性的影響。這次事件,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可能成為影響兩岸關係的標誌性事件。

  像台灣這樣的街頭政治,動輒上街遊行抗議成癖的現象,我已經對此見怪不怪了,任他們鬧去吧?即使是100萬人坐在街上,也是翻不了天的!這次名為反服貿實質是為民進黨競選熱身,為民進黨造勢,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又有多少人知道其中的奧秘。所謂的學生領袖,本來就是蔡英文辦公室里的人。國民黨在掌控輿論方面歷來不行,從來就不如共產黨,甚至連民進黨這樣的烏合之眾都不如,真的不知道當年國民黨是如何統治國家的,留下的政治遺產竟然是如此的可憐!

  台獨、港獨的社會影響是有限的,其勢力也是有限的,並不足以影響我們對港台的基本方針和政策。但是,在互聯網時代和港台媒體唯恐天下不亂的商業模式的推動下,台獨、港獨的所謂街頭抗議活動被無限放大,其溢出效應,在政治上造成了及其惡劣的影響,直接影響了國人對一國兩制基本政策的懷疑,並誤導了世界輿論,其結果是有利於敵人,而不利於我們國家的安定、團結和統一大業。因此,希望有關部門不要因為港獨、台獨成不了氣候而忽視他們的存在,任其坐大而成為一股與我們分庭抗禮的反政府政治勢力。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香港回歸以後出現的問題值得我們反思,我們在對香港去殖民化教育方面做得不夠,低估了第三方分裂勢力(英、美、台獨)與港獨勢力合流后的能量,以致出現了一些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事情。這也從另一方面證明,在一國兩制的問題上,我們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供借鑒,只能摸着石頭過河,因此出現一些問題,出現對策、政策滯后的情況是正常的。一個國家的統一,必須堅持政治上的統一、思想上的統一、經濟上的統一、文化上的統一、貨幣上的統一,才是真正的統一。因此,一國兩制是權宜之計,是人為地設置了一個轉彎子的過渡期,而不是國家長久的大政方針。

  台灣回歸以後是否實行一國兩制的政策,我認為,我們有了治理香港的經驗教訓,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在南海宣言中,各國承諾不改變現狀。因此,收回菲占島礁的條件並不成熟。除非是中菲之間發生了戰爭,則中國收回菲佔全部島嶼就是順理成章的事,就像當年中越之間的赤瓜礁戰鬥。

  至於我的那兩句老話:“面對強敵,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則不能震懾敵人。面對打擊,沒有打擊對方的能力,則不能使敵人住手。”是針對核大國的,是我們國家在現階段的一項基本戰略方針。黨有這個決心,軍隊官兵也有這個決心。

  是的,要追趕美國,我們就必須比美國人更勤奮。在我們海軍,我們的軍人已經做到了比美國的軍官和士兵有着更寬廣的眼界和更高的軍事素質。我們與外軍的交流,增強了我們海軍官兵的自信心。儘管我們缺乏實戰經驗,但是以實戰的標準來組織和考核演習,同樣可以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上,登上善戰的峰巔。

  美國和西方為了防止中俄結盟,用盡了挑撥離間之能事,結果這軟的一手沒有奏效,反而把中俄擠到了一起。現在開始圖窮匕首見,用硬的一手了。這沒有什麼!上帝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美國還有什麼招,都可以使出來,我們不接招,這就是最大的藐視。過去,我們本錢不多,不能賭大的。現在我們本錢多了,我們輸得起,美國輸得起嗎?!

  (關於哈格爾訪華)中國將會重申我們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譴責日本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的行為,警告美國不要選邊站,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造成一些國家的錯覺,要求美國發揮在亞洲地區維護和平的義務。總的基調是軟硬兼施,前進了一小步。這次,美國防長來訪,美國是失大於得,我們是得大於失,這符合世界大勢。美國現在沒有牌,我們手上有很多牌,我們沒有必要攤牌。有了克里米亞事件,我們在處理與美國和西方的關係中,有了更大的周旋餘地,他們有求於中國,我們則無所求,無欲則剛!

  這次哈格爾來訪之前,美國已經把底牌出盡,希望能為哈格爾壯行。美國想用這些籌碼和中國賭一把,逼中國在克里米亞問題上表態支持美國和歐盟以換取美國在售台武器問題和某些言辭上的讓步。可是,中國根本就不接招,就跟你談中國家門口的事。哈格爾已經惡化了這次來訪的氣氛,美國得不償失,將不得不在對華政策上轉向。美國應該知道,今年的中國已經不是去年的中國,中國在國家的核心利益上將寸步不讓,軟硬不吃,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做好準備,隨時保衛國家的核心利益,哈格爾這次在中國真正撞上了銅牆鐵壁,結果只能是頭破血流!

  謝謝老朋友!我是搞裝備出身的,怎麼可能在網上談裝備啊?涉密人員不談本專業的事,這是軍人的起碼素質。

  經常上電視的張召忠也是搞裝備出身的,是原海后裝備部的,後來裝備部升級,海軍形成了司、政、后、裝四大部。

  很遺憾!我有保密的義務,卻沒有泄密的任務。我在這裡發表的都是個人觀點,文責自負,不是權威觀點。

  軍隊涉密人員對自己的工作,一般都是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兒的。即使是戰友間聊天,也從來不談涉密事項。海軍業務部門直接聯繫軍、獨立師的相關涉密人員,一般是單線聯繫,也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涉密資料的報送、乘坐民用交通工具有專門的限制和保衛措施。我的工作電腦,使用的DOS系統和軟件都是總參配發的,層層都有加密,未經專門培訓是無法操作的。因此,涉密人員如有泄密,馬上就可以查到。軍隊保密工作,沒有戰時與平時之分,一旦違反保密紀律,馬上安排轉業或調離涉密崗位。真的,涉密人員是很不自由的,知道的事情也很有限,更不可能在網上夸夸其談。

  我曾經在網上發表過一些有關十幾年前反介入作戰的數據(已經過時),結果幾年後竟然被美軍的分析報告所採用。由此,我發現了兩個有趣的問題:一是美軍對我軍的情報工作嚴重滯后,連我軍十幾年前的事情都不知道,只能從網上獲得。二是我軍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知道上述數據的人是很多的,但沒有人去網上說。因此,網絡作為間諜獲取情報的一個重要渠道,對我們的防間保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是的。我們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就開始在電腦工作的時候,同時打開電磁干擾器,以防止間諜通過外泄的電磁波竊密。不過,現在已經採用其他的方法了。

  實際上,隨着間諜工具的進步,再嚴密的保密制度,也不能完全防止竊密和泄密,關鍵還是在人,在於知悉秘密的這些人的忠誠和謹慎。

  再比如,我軍平時使用的工作類的指示、通報、通知等電報,譯電的時候,都是採用意譯的方法,而不是按密碼一字一字地翻譯,即使間諜同時收集到多份電報,也不可能準確地破譯密碼。因此,真正的保密方法,是很簡單的。並不像電影、電視里那樣玄乎。

  我曾經看過英軍駐港部隊的保密工作教學片,是英軍1997年6月30日剛撤走時我軍有關部門拍攝的,看起來英軍的保密工作確實是銅牆鐵壁、滴水不漏,但是在人的因素方面還是有漏洞的。

  意譯就是先譯出原文,然後按意思進行改寫,盡量迴避原文譯出的字,其實用性在於可以延長密碼本的使用時間,不需要頻繁地更換。這種方法僅適用於以上的文件,並不適用於演習和作戰命令。

  為建設強大的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空軍而奮鬥!

  為建設強大的海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海軍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一)
網友評論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