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二)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二)

  出差了幾天,剛回來。關於“武器裝備保密期”的問題,我軍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在實際的操作中,一般認為某件武器或某型裝備的退役,即可認為是該武器裝備保密期的終止。但是,具體操作中不是這麼簡單的。如我退役的首艘09核潛艇,必須在拆除所有的武器裝備、雷聲系統、導航系統、通訊設備、核反應堆等后、方可以讓公眾參觀。

  凡文件資料封面右上角標有(秘密、機密、絕密)字樣的,即為國家保密法管理的範疇。在該文件資料的保密期間泄露該文件資料內容的,即為違法犯罪。內部資料是否需要保密,其泄露國家或國防秘密罪,在法律上很難界定,一般根據主觀動機、損害後果、侵犯主體等,按照法定罪名進行定罪,法無明確罪名的,則無罪。涉密人員的保密筆記本,屬於保密資料,因保管不妥而造成泄密的,會被追究刑責。

  朋友的意見非常重要,波斯坦公告第八條其效力等同於國際法,琉球群島不是日本領土,今後我方在涉及琉球群島地名時不應冠於“日本”國名,這是中國應有的主權意識,如同釣魚島一樣,主權應該明確。

  波茨坦公告第八條其效力等同於國際法,琉球群島不是日本領土,今後我方在涉及琉球群島地名時不應冠於“日本”國名,這是中國應有的主權意識,如同釣魚島一樣,主權應該明確。在當前日本安倍內閣大肆復活軍國主義之際,我們應該根據波茨坦公告第八條的原則,向世界公布琉球群島各島嶼的標準名稱。反對日本軍國主義,我們必須一不做二不休。既然日本只服從於武力,那麼我們何必多費口舌呢?阻止日本軍國主義復活的最有效的方法,要讓日本國民感到戰爭臨近的恐懼,以力量威懾來制止日本復活軍國主義,保衛中國和東亞的和平。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這是農村孩子都知道的常識。奧巴馬在克里米亞事件上的表態和這次在日本對釣魚島問題的表態,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來,數十年前我們宣傳畫上的“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還真的不是純粹的政治口號,而是一種高瞻遠矚的政治預見,是一種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自信,對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的自信,對中國堅持社會主義制度的自信。

  看美國政要色厲內荏的表演,聽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冷靜的分析,美國政府與軍方在對華態度上有明顯的差別。看來,政客考慮的是作秀和政黨利益,而軍人考慮的則是國家的安危。美軍將領不會輕易忘記在朝鮮戰場被中國軍隊教訓的歷史,也不會忘記在印度支那、越南戰場與中國工程兵部隊、中國高炮部隊和軍事顧問團交手的經歷。因此,美軍官兵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官兵有一種自然而然的敬畏和好奇。在與美軍官兵的接觸中,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這種心理。在美軍官兵面前,我軍官兵的瀟洒,與美軍官兵的拘謹恰成對比。由此,我完全理解美軍將領出言的謹慎。

  我有時候感到美國對外政策的制訂者是否真的是磚家。中國不會去侵略美國,也沒有對美國做了什麼,而中國大量價廉物美的出口商品卻使美國保持了物價穩定,中國購買了大量的美國債券,使美國政府可以超前消費,大膽地搞赤字財政。冷戰已經結束,美國跑到亞洲來遏制中國,煽動盟國來挑戰中國,美國得到了什麼?美國是一個國家利益至高無上的國家,挑戰中國只會使美國得不償失。而美國在亞洲的盟國,一邊要求美國保護,一邊又希望與中國發展經濟貿易關係,美國不是在為他人作嫁衣裳嗎?這種賠本的買賣,美國從來都是不願做的,現在這樣做是否明智?

  一旦中美髮生軍事衝突,美國在亞洲的盟國可能保護美國嗎?他們有能力保護美國嗎?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因此,美國遏制中國的政策、美國重返亞洲的政策,並不符合美國的利益,這些政策註定是一項短命的政策。為這些政策的出籠所製造的中國威脅論,也註定是短命的。

  二戰結束的時候,美國的經濟總量佔世界的50%強。今天的美國經歷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經濟總量已下降到僅佔世界的20%。美國的衰落,已經不可挽回。美國指揮棒的效率,將大打折扣。面對俄羅斯在歐洲的反擊,美國的歐洲盟友們一籌莫展。但是,美軍不會離開亞洲這個未來的世界經濟中心和政治中心。美國有太多的問題和對盟國的義務,背負着很多包袱,它已經沒有能力放手與中俄一搏。因此,在解決領土爭議的問題上,我們將可以有更多的選項。

  當年的大英帝國放棄實業搞金融,結果一蹶不振,日不落帝國就此崩潰。美國放棄實體經濟搞虛擬經濟,正在步大英帝國的後塵,其結局是一樣的,這是一條死路。因此,中國必須鼓勵實體經濟的發展,謹慎地發展虛擬經濟。中國夢的實現,必須依靠實體經濟。

  台灣的戰略地位隨着我國軍力的發展正在弱化,同時隨着兩岸經濟、文化、人員等交流逐年擴大的趨勢,台灣的政治生態正在逐漸向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靠攏,日本對台灣的影響力日漸式微。因此,和統是首選。

  日本作為島國,海上運輸是其命脈,控制日本的海上運輸航道,就是扼住了日本的咽喉,這也正是日本熱衷於插手南海問題的根本動因。

  TPP將中國排除在外,但不可能改變中國作為亞洲各國最大貿易夥伴的地位,不可能改變中國作為世界貿易大國的地位。

  美軍會派兵駐防中業島嗎?不會的!朋友多慮了,您把美國人看得太高尚了。

  台灣的戰略地位,隨着第一島鏈被我突破而化為烏有。中業島只要幾發地地導彈或一艘護衛艦的火力就可以覆蓋。因此,對這些家門口的事,沒有必要太着急。這些地方,掌握在我手裡,其戰略地位可想而知。但掌握在他們手裡,對我沒有什麼威懾,關鍵問題在於軍事實力,這是一個國家戰略力量的根本。當我們沒有能力打碎第一島鏈的時候,台灣就是美國封鎖中國大陸的一段鎖鏈,當我們有能力打碎了第一島鏈的時候,台灣則被美國棄之。

  這次奧巴馬訪問亞洲四國,純粹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和掩耳盜鈴的招式,不像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所為。我們穩如泰山,氣沉丹田;看奧巴馬抓耳饒腮,坐立不安。中美兩國孰盛孰衰,一目了然。

  (奧巴馬)來或不來 我就在這裡,不喜不悲。

  看了很多美國軍人阿富汗、伊拉克的戰場日記,論戰鬥意志,美國軍人不如中國軍人。儘管我軍已經多年沒有經歷大的戰鬥,但是中華民族尚武的血性在我們軍人的血管中流淌,敢打必勝的無畏精神在我們當代軍人的身上延續。當我們的武器裝備與美軍差2代40年的時候,我們不怕。今天,我軍最新的武器裝備與美軍已沒有代差,僅有數年的差距,我們則更不會把什麼B2、航母編隊放在眼裡。

  二十多年前,經過實踐驗證,我們制定了對台工作的基本策略,即:軍事準備、外交壓制、經濟融合、文化交流、全面三通、和平統一。在此期間,由於台獨分子李登輝和陳水扁當政,控制了主流媒體,全面推行台獨政策,全面割裂台灣與大陸的聯繫和歷史淵源,傷害兩岸人民的感情,使和平統一進程受到了極大的干擾,遲滯了和平統一的進程。馬英九執政后,儘管做了極大的努力,但是前兩任的流毒一時還難以肅清。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在台灣這三者佔比是多少?顯然,我們並不佔有俄羅斯那樣的優勢。因此,克里米亞模式不適用於解決台灣問題,也不適用於解決被佔領土問題。美國擔心中國會採用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做法,因此想用軍事威懾的方法制止,同時給其亞洲盟國打氣。事實再一次表明,美國對中國又作出了戰略誤判,美國的情報收集和分析工作已經陷入了冷戰的魔方,已經違背了情報工作的真實客觀的原則,必定會作出錯誤的結論。

  平津方式是一個可行的方式,只要做好台灣上層的工作就可以易幟,但絕不可搞一國兩制,必須是一個省級行政區。

  關於家門口的那點事,我不認為是大問題,早點或晚點解決,都不會影響中國崛起的進程。至於世貿,我們如果不參加,就似乎是被開除了球籍。而TPP,不過是一個地區性的東西,不可能改變目前的貿易格局。說到底,貿易結構與國際分工有關,而國際分工反過來又會影響貿易結構,這些東西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一個TPP就可以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二)
網友評論
海虹2014年4月發表的時事短評(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