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渴望已久的感動

渴望已久的感動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渴望已久的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僅僅是一個剛剛加了不到一天的網友,僅僅是因為他在麗水,僅僅是隨口一說讓他幫我找個人。

  然而他真的幫我打聽,然而他真的幫我找到了,然而那位我惦記了將近三十年的恩人尚在人世。

  幸福是不是來的太突然?幸福真的來的太突然。

  三十五年前,一位四十多歲的男人,千里迢迢從遙遠的南飛浙江金華,抱回一個一周歲半大的女嬰。

  因為他的年紀偏大,按福利院規定條件,他不能抱幾個月的大的健康嬰兒,只能,只能從那些殘疾的孩子中挑選。無奈間,他選擇了她,這個一隻眼睛有白內障的一周歲半的女娃。

  火車途中,他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醫生,細心的醫生髮現了這個女孩的眼病,知道如果不及時治療,將有可能雙目失明。於是,先用毛主席的聯絡暗號,你是貧農嗎?是。就這樣,這位醫生,開始了火車上的診治工作。

  那是愛心,那是職業道德,那是感動乘客的舉動!

  挑割,開方,留下名字及通信地址。

  女孩背上,臉上,存留的疤痕,斑點為證。

  女孩保存着的書信為證。

  女孩心裡默記的名字以及筆跡為證。

  女孩九歲時,偶然間發現了養父珍藏着的書信,讀的讓人心在顫抖,淚在流!

  原來,原來,她來到世上,還有一位沒有見過面的恩人!

  後來,後來她知道她的希望,她的渴望,她的夢想,是如果找到這位恩人,她有可能那位神醫恩人可能還她一隻健康的眼睛,如果那樣,她就有可能跟正常孩子一樣看世界了。

  總是夢想,總是渴望,總是希望,,,,,,

  當然,兒時的她,能活在夢想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最起碼還有渴望,還有希望。

  可是,可是,當自己到了少女時代,稍微懂點現實的時候,她知道,這個希望,這個渴望,只是個夢想,僅僅是夢想而已。

  到哪裡才能找到這個人,那個雲和又在哪裡?沒有具體地址,沒有郵政編碼,經過三十年的變遷,是不是一切都已改變?

  查過地圖,打聽過常出門的人,也寫過好多封信,可是,可是真的不知道寄到哪裡去?

  於是,心中的那個希望,那個渴望,那個夢想,早已破滅。

  不再幻想自己的眼睛能夠醫好,因為神醫找不到,更沒錢到大醫院醫治。

  但是,忘不掉的是那幾封信,忘不掉的是林廷康那個名字,忘不掉信里的內容,忘不掉那熟悉的筆跡,三十年真的不知道讀過多少遍了,每一次讀,都有心的感觸,沒有一次麻木過,絕對沒有一次。

  更忘不掉的是那個名字是她的恩人,是她沒有不幸到終生在黑暗世界里度過的恩人!

  忘不掉,真的忘不掉!怎麼能忘掉!

  於是,找到他,林醫生,林伯伯,是她這個人活着意義,活着目標的其中之一。

  三十年,在她三十歲的時候,親生父母找她,她為知道找她是是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同時,也為了尋找她的那個恩人,她決定到千里之外的浙江認親。

  親姐姐曾經幫她找到了林伯伯的聯繫方式,她也曾經跟林伯伯的女兒打過幾次電話。只是那時候,她還只是個無知的鄉下女人,沒有出過門,見過世面的鄉下小女人而已。

  當終於認了親生父母,當終於在浙江生活的時候,她卻把找林伯伯的事,藏在了心裡。

  她要學習,要工作,要適應這個有農民轉為工人的轉變,要適應由小女人轉為管理者的環境轉變。所以,她拚命,她付出,她發誓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再好的親戚,都不會白養一個沒用的人,如果她沒有被利用的價值,那她將只能再次回到那個她不願意生存的環境。

  所以,她給自己定了沒有休息日,只要自己健康,只要老人孩子健康,她就絕對不休息,不管再苦再累。

  還有,她儘管來到城市,還是一隻籠子圈養的鳥兒,還是沒見過外面的天空。所以,她沒有時間也沒有膽量出去,去找那個她惦記了那麼許久的恩人,那個幾乎佔據了她整個記事人生的全部時間的人。

  真的不知道那位早已中風幾年的林伯伯,是否安好?

  不時的想起,不時的提起,她在浙江有個恩人,而現在,她來到浙江這個省份都已經五年之久了。都沒有為尋找林伯伯做一點努力過。沒有,一點都沒有。所有的只是空想,只是沒用的惦記。有時候想想,她簡直不是人,難道要背負一生的牽挂與遺憾過日子嗎?

  可是,被工作及生活的壓力所迫的她,很多事情都已經麻木了。

  只是,那個名字想起來,還是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激動,那麼的感動。

  幸虧她還沒有全部丟失自己的本性。還有感恩,所以,才有了昨天的那一幕

  僅僅是一個剛剛加了不到一天的網友,僅僅是因為他在麗水,僅僅是隨口一說讓他幫我找個人。

  然而他真的幫我打聽,然而他真的幫我找到了,然而那位我惦記了將近三十年的恩人尚在人世。

  那個她當然就是我,琚玉霞本人。

  幸福是不是來的太突然?幸福真的來的太突然。

  這次,不再等待,不再推脫,不能再讓這件事變成終生的痛苦與遺憾。

  我要行動,我要去麗水,去看望那個我惦念已久的恩人,林伯伯!

  當然,更感激那個萍水不相逢 的網友,是他的熱情,他的愛心,才讓我圓了這個三十年沒有能圓的夢!

您正在瀏覽: 渴望已久的感動
網友評論
渴望已久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