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麗的相遇

美麗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和他相識在高中。那一年,我高二,他高三。由於都不想在學校住宿的原因,所以我們都選擇搬出宿舍,在學校周圍租房子住。因為同樣的目的,我們不期而遇。出乎意料的是,就因為這一次命運中的萍水相逢,竟然讓我銘心刻骨。我和他的故事,也由此拉開了序幕。

  也許是緣分使然,我和他同租到了同一棟房子,並且是同一層樓。由於我的合租好友和他的合租好友是舊相識,於是我們也便相識相伴於同一個屋檐下。

  緣分這東西,有時真的很奇妙,甚至是經常性的出人意料,讓人猝不及防。我和他,很碰巧地,對陌生人都有着一種天然害羞的感覺,故而,剛開始認識時,我們之間,都特別地害羞,特別地尷尬,甚至經常在對方面前鬧出笑話。由於這樣的狀況,我們之間發生了很多至今回憶起來都覺得好笑的事情。仍舊記得,每一次做菜時,因為一方在身邊,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放太多的鹽,甚至是炒焦,到最後是難以下咽。然而,他卻會為了所謂的“道歉”,硬是將所有很難吃的菜都吃個精光,到最後還可以笑着說“好吃”!

  這種尷尬的局面,沒有持續太久,很快便被我們共同的愛好給打破了。因為我們都是文學的愛好者。但由於我是理科生,早就將文科相關的東西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換句話說,我和文科之間,早已經沒有了任何的關係了。所以在文學方面,我只能算是一個空盒子。然而,我的這種狀況,很快就被他察覺到了,他沒有直接說出我的錯誤之處,而是始終如一地鼓勵着我,要跟着自己的興趣愛好方向走。由於他是文科生,在很多文科知識方面,他也會不時地提點我,讓我收穫到了許多意外的“成就”和安慰。

  一朵美麗的友誼之花,在我們精心澆灌下,含苞待放,悄然佇立在了我生命的道路上。他總是像一個親切可人的大哥,不論身在何處,他都是對我關懷備至。不論我做什麼事,即使周圍人都不支持我,他也總是鼓勵我堅持再堅持。他說,他一直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我哭,他陪着我哭;我笑,他陪着我笑。

  時間,就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從指縫間悄悄地滑落。這朵純潔的友誼之花,在我們彼此深厚情誼的灌溉下,悄悄地綻放了。

  我們之間,無需多言,總會心神領會。因為這多美麗的友誼之花,我們深感幸福。

  高中畢業后,雖然我們身處不同的大學,但每一次節假日,倘若雙方都有空,我們依然會相聚在一起。我們可以聊聊各自最近的狀況和最新的動態。一有什麼好消息,他總是要第一個跟我分享。久而久之,我也開始習慣了。因為在的我心目中,這就是真正的友誼所在。

  然而,時光是出了名的無情負心漢,縱使你對他傾心一身,他都不會心神領會。故而,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憂慮,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否最終也會隨歲月的流逝而飄逝,最終會演變成為鏡中花,水中月。於是,我揣了一份戒備,從不將笑容輕易送上,貼近心靈的另一端。我也就一直都沒有在意,我在他心中的分量到底如何。我以為,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好朋友,僅此而已。然而,就在那一次,我們相約去爬白雲山時,我才徹底地知道,原來,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是如此之高。我一直是他最信任的知己。當他將一本厚厚的日記交到我手中時,我突然深深體會到了“知己”二字的重量。

  這不是一本普通的日記。正如他在扉頁寫道:靈魂深處的秘密,只想交給一個最信賴的人!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是那個人!

  我從來沒有都想到過,一次緣分的相遇,竟然是可以那麼地驚奇,那麼地美麗,那麼地令人疼惜,又那麼地令人難忘。

  第一次,我感覺到了自己身上多了一份隱形的責任。他就像一個悠長的呼喚,不時地提想着我,我不只是為了個人而活,還有一個最真的知己!

  也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此生不能辜負於他!我不能辜負一個對我推心置腹的知己!因為,我深深地懂得一個道理:當一個人把心交給你的時候,你此生註定不能辜負他,因為你已經成為了他生活中最最重要的一部分!

  我很慶幸,我能夠擁有這樣的一個知己。因為有他,我才能從念念不忘中漸漸淡忘了曾經的傷往。是他,讓我清醒地意識到,自己是真實存在的。他就像我生命道路上的紅太陽,一直指引着我前進,不讓我迷失了方向!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命運中的萍水相逢,竟然是那樣地美麗!

  感謝這,美麗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相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