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孤寂的歲月

孤寂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孤寂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夜裡,孤寂就像潮水來襲,讓人喘不過氣。說不出的難言與委屈,心也開始了胡亂的思緒,跑出了現在的天地,不知到了何地?不愉快的事一件件,一起起,都在無形中跳起。也有的事感到欣慰,我在鍵盤上敲出那胡亂的思緒,在文字中沉寂。

  那一年,我愛的人,走出了我的軌跡,心向其他方向飄移。我痛苦,我寂寞,可也無法挽回。男人的尊嚴第一次像紅燈在我面前亮起,我應該好好考慮考慮,讓痛苦的心得到治癒。把心找個地方放下,讓它休息。

  那一年,我由下崗,轉正為失業,讓我無法面對。沒有單位可以回去,今後的路,要走向哪裡?我得去想,我得去找,我要去拼搏,我要去努力。日子還要過下去,我要走出去,翻開生活新的一頁。

  那一年,母親突然間離去,家面臨破碎,我要去拯救挽回。兄弟姐妹需要凝聚,我要把責任擔起,不辜負母親的心,讓她老人家放心的離去,安息。

  人世間有太多的不如意,但你只要敢於面對,一切都會過去。現在我有了家,很幸福,也很和諧。世間的事就是這樣,得不到的可能就不屬於你,你不要把心攪碎,耽誤自己。

  失業讓我有了敢於拼搏的勇氣,我朝着夢想追去,得到一點點欣慰。我如今有了自己的事業,而且還很得意。遇到困難時,總有貴人相遇,走出困境,向光明奔去。

  母親已經離去五年,可我們家年年像母親在世一樣,年年團聚,大家相互關心,相互鼓勵,每家都有一片新天地。

  孤寂是心的休息地,去回憶、去剖析走過的軌跡,什麼地方不足,什麼地方還要去努力,什麼地方跑偏,去修正,去奮起。應該感謝的人,應該唾棄的人,都有心境。讓我們在孤寂中感悟,讓我們在孤寂中清醒,讓我們在孤寂中前行。多一點孤寂,就多一份清醒,少一些失意。

您正在瀏覽: 孤寂的歲月
網友評論
孤寂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