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標籤:光輝的旗幟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窗陰似箭,韶華易逝,不知不覺我已從懵懵懂懂孩童眨眼間變為憂鬱的少年。

  也不知何時起,眼前不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生機盎然的春;不再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炎炎烈日的夏,更不是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意盎然的秋,而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缺乏生機寒冬,冬似乎也與秋一樣是讓人多愁善感與感傷的季節。思緒也慢慢在腦海中迴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眼裡開始有了你的輪廓,腦海里不斷上映着你那熟悉的臉頰與婀娜多姿的身影。

  你嬌羞的面龐,靦腆而又帶陽光的微笑,還有那柔弱的的嬌軀里難以隱的寂寞與傷感,一個人孤寂的背影所帶給我的憂傷……可是我知道,你註定不屬於我,我們的夢已隨那文字而隨着漫天飛舞的紙屑而隨風飄散了。

  或許是我被你害羞與柔弱所吸引,亦或許是被你那淺淺的笑容所迷惑,只是清楚的記得,我倆見面2此時,忍不住內心的悸動向你表白了,看着你的嬌羞帶着一絲紅暈,我的心,顫抖了,不知為何,一種熟悉的感覺在心裡縈繞開來,帶着絲絲欣喜與激動。( 散文網: )

  在清楚地感受到心的悸動的同時,我在心裡不停地抗拒着,卻仍是抵不過你一個欣喜的眼神。那一刻,我盛怒着,不惜破壞一切,卻獨獨破壞不了心裡的感覺。那時,我對你已產生了一種依賴。

  我是一個叛逆的人,自小在人們的嘲諷中長大的我,在心裡慢慢築起的屏障,知道任何人都無法跨越,也看清了世間冷暖,人情淡漠金錢利益使大部分人性變得冷漠,而你卻這樣輕易地越了過來,帶給我溫暖與希望。

  你帶給我的溫暖,我享受着,也抗拒着,只為十幾年來心裡的那道保護鎖:只有與世隔絕,給自己塗上一層保護色,才能永不受傷。

  我曾天真地以為,喜歡的人在一起只要真誠相對就不會有隔閡,可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我只是在文章里描繪我的夢與部分現實,可換來的卻是你的勃然大怒與對我的不理不睬,我耐着性子對你道歉與解釋,可你卻認為這是對你故意的傷害,我的文字傷了你,可你的話語又何嘗不是像把利刃一樣重創了我呢?

  你很難受,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日在糾結懺悔中度過,那種煎熬你有理解幾分呢?我原以為我真心的向你道歉會取得你原諒,可能是我太天真了,破鏡難重圓,傷痕又豈會隨時間而消失殆盡呢?它總會在不經意間迴響在我的腦海,痛徹在我的心扉。

  從那以後,我不在和人把酒言歡,歡顏笑語離我越行漸遠,感覺笑好虛情假意,喜歡上了鬱鬱寡歡,也沉迷於用文字去表達內心的感觸,喜歡文字那淡淡的感傷與意境,也能體會到為啥有許多騷客文人會借酒消愁了,也喜歡清照那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惆悵與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的婉約,更欣賞那怎一個愁字了得的滿緒愁思充滿我的思念回憶空間。

  或許,思念回憶,總是會讓人一會感到高興,一會感到心痛;這些高興與心痛,都是對親人或朋友亦或戀人的曾經相處的回憶。一個個遠離的背影,一個個熟悉的回眸一笑,一個個揮手再見,都是分手別離后的回憶,是那麼熟悉,又那麼傷感模糊不清。

  我一個人在寂靜中常常在想,難道只有我的內心多一份思念?難道只有我這類多愁善感的人常常會為思念而流淚?自己又做了一番自我回答:其實人都一樣,內心都有思念;只是多愁善感的人會把自己的感情表現得很明顯,而有些人則隱藏得很深。自問自答,一向是我的自我安慰。

  一番意味深長的痛苦回憶讓我的眼眶又一次濕潤,長長舒一口氣,緩解一下壓抑的心情,這是我自我調整心態的一個妙招。在寒風大作的寒冬,首先進入朋友空間,看看朋友們一天的動態與寫作;瀏覽一下新聞,想釋放一下內心的憂鬱,緩解一下壓抑而又糾結痛苦不堪的心情。

  思念,總是讓人內心隱隱作痛,這種痛無法用語言形容,痛得讓你淚流滿面,痛得讓你痛徹心扉,痛得讓你心如刀絞,痛得讓你無法承受。

  無論咋樣的自我緩解,始終代替不了思念與心痛;手拿和我一樣寂寞的手機,先撥通爸爸的電話,問候一下撐起這個家庭重擔年邁的父親;然後撥通姐姐的電話,問問姐姐的上班及身體狀況;最後撥打你的電話,可回答我的是仍是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苦苦的等待換來的是你心情不好,讓我最近不要聯繫你,這一刻,那顆熾熱又興奮的內心瞬間沉寂了,既然你都如此,我又何須苦苦維持呢?既然你認為我傷了你,那就傷得更徹底豈不更好?我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又何妨?我不懂你不理解你,可你們有合成理解我呢,或許這就是子非魚焉知魚之樂吧!

  我倆有陌生人相識,最後又回歸於回憶,從此蕭郎是路人!在我們的感情世界里,我是一個狼狽落跑的人,而你或許是一個瀟洒離開的人,似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我的心動痴情心,帶走了我的美好回憶,留下疲憊不堪備受折磨的軀體。

  夕陽下,只剩那抹孤寂的背影雖寒風左右搖擺,與我心裡難以抹去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網友評論
餘輝的落寞,孤寂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