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你神經病吧?”糾結的表情夾雜歇斯底里的怒吼。“你才有神經病”又一個糾結的表情夾雜着聲嘶力竭的吶喊!一對戀人就此各自東西。回放起兩個人初見時的美好,兩個場景彆扭的拼湊在一起,講述了一段不完整的旋律,沒有結尾的結局,也像是一個輪迴,冬天的凄涼,凄涼了兩個人暖暖的心......此刻,男孩明白了,原來她的心已經開始響起這樣一種聲音:“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限。”

  ——題記

  生活在繁華的都市中,人們的精神早已空虛,人們都會念起當初人類在剛剛溫飽以後發明的一個詞,也可能不是念起,甚至到了研究的地步。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個詞,我們每個人都願意自己的身邊圍繞着它的暖意與幸福。可是當物質高速發達后,其實人們早已經不需要這個詞了。這個詞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會知道,它叫做愛情。當人們發現金錢是之上的時候,愛情這個物種,才真正從被人類發明到滅亡的過渡。

  沒有人可以忽視愛情的偉大,就像沒有人可以忽視友情的偉大一般,但這個世界的危機早已經把友情危機看着是頭等大事了,那麼相對於愛情就更不必多說了。我們有沒有發現,當你想要訪問你老朋友空間的那刻,他的空間會亮出這樣幾句話“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限”?其實這很正常,一根網線已經很好說明人內心中的空虛和人與人之間關係微妙的變化。我們臉上總會笑呵呵的寒暄,但最終那層紙在網上很簡約的便可窺一二了。

  當然,我們面對老友空間這樣的事都不會想太多,因為大家彼此相互隱身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反觀戀人之間,當彼此把熟悉的過程當做控制的一種手段時,那麼彼此分手也就是心照不宣了。兩人若各懷有心,又怎能相伴同行?

  都市的夜,照不到鍵盤的黑鍵上,自顧自的敲打,也想着小貓寫下的那些字跡,她將我心中想說的話全寫了出來。我很惆悵,我該寫點什麼才有新意?我想,我寫不出什麼新意了,面對愛情我是個弱智,一個弱智又怎能寫出關於愛情的精品文字呢?我很感謝小貓幫我寫出那篇文字,但終究我還是要寫出些什麼的,索性摸着石頭過河吧。

  這段時間,我只顧着將她還有關於她得一切,甚至她宿舍的,她身邊的好友一個個拖進黑名單,可是讓人糾結的是我拖來拖去反而冒出更多她身邊的朋友,這讓我很詫異。她的朋友對我也是心照不宣,隻字片語不曾提過關於她的一切,我很欣慰。我知道這種忘記的方法是愚蠢的,但終歸是要經歷這一段的。

  我拚命的剋制自己,深夜中,不要用小號再去她空間遊走了;我拚命的說服自己,即便無法消去特別關注也要想法設法去消去;我知道自己在取消關於她特別關注時,握着鼠標的右手在顫抖着,微微閉上雙眼,狠心按了左鍵。我知道這一鍵按下去,心決然是碎了,代表着即便有機會,也不會再回頭。

  昨晚與好友暢飲,我瘋狂的吐出了對她依舊無法釋懷的話語,好友緊緊凝視了我許久、許久,沒有說話。我知道他不需要說什麼,他知道他的好友心被絞痛着,但他無能為力。我看着他凝視我的雙眼,我知道他想起了曾經的她。我漸漸開始明白,誰沒有撕心裂肺的曾經?誰沒有義無反顧的付出?誰沒有不顧一切的放肆?我只是一個弱者,走不出愛情迷宮的弱者罷了。

  分手一個星期零一天的晚上,她光顧了我的空間,我很感謝TX,這是我上網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感謝TX,它讓我知道她來過,僅僅是來過這一趟,我已經很欣慰了。我曾經一直認為分手后,我不會為她祝福,其實我的內心還在在默默為她祈禱,只要她過得好,我其實無所謂的。就像答應愛她那天起,我就知道我要為這份愛付出多少一般,即便是不歡而散,我還是會在心底默默的祝福。

  心理學曾經有過這樣一個詮釋,越是將空間簡單化的,越證明這個人的複雜。我想了想,也想下一個結論,越是想將一個人徹底清除自己的空間,越是會記住這個人的點點滴滴。於是,昨晚我在夢中又夢到了她,以至於不願意醒來。並非是我走不出她得陰霾,而是太過愛她以至於不願意走出她得陰霾。

  也曾在數個不眠之夜中審問自己,如果她真的再次向你走來,提出和好,自己會怎麼辦?那些不眠之夜中的回答都是“和好”。但是經過這幾天得沉思,我想再次回答這個問題應該是不會了。並非是男人的尊嚴或大男子主義在作怪,而是那份愛支離破碎的不能再拼湊了。當然這不過是自己奢侈的假想,其實在那天早已明白,這次分手是她慎重的選擇。

  今天與小貓聊天,小貓又提起了共同命題,共同完成這個話題,我便拋出了“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這個話題。小貓很愉悅的答應了,並且很快就完成了。我知道小貓早已經胸有成竹,只是一直沒有這個機緣寫出來。小貓很細膩的描繪了我的心理活動,也很虔誠的祝福我可以早日振作起來,這些我都理解。其實我早已經想好了這個命題的內容,也許新意不夠,但決然是和小貓的不同的,雖然我們的結局可能是相同的。

  我開始重新構架自己的生活模式,沒有她得生活模式,即便是這段情感依然會糾結着自己的內心,但卻不妨礙我繼續前進下去。她的世界,拒絕我的訪問,我所失去的權限,必定也是她所失去的幸福。我只想在結尾這樣告訴自己,我的世界,雖然做不到拒絕她得訪問,但最終解釋權依然在我手中,我想我最終會像她那樣選擇:“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流浪的日子裡,繼續嘻嘻哈哈的生活,每天一篇精品文字就是我最佳的治療方式,不藥而癒的奇迹依舊會重現在我的身上。至少還有很多人會分享我的文字,分享我的喜怒哀樂,我不該只屬於一個人的世界,我會屬於更多人的世界,在我文字的飛揚下!

  我和我驕傲的文字,描繪出最後幾個字“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不是空間,而是內心!另外小貓和我其他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鼓勵,勇氣是你們給我的,我會堅毅的邁開腳步一直往前走,這份友誼永遠不會沒有訪問權!

  2012-1-7落筆於墨軒閣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網友評論
對不起,您沒有訪問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