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落寞余香

落寞余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她一動不動地站立那條陌生的路口發愣!默默地看着夕陽漸漸沉沒……

  過了好久,才慢慢抬起好像很沉重的頭,茫然地看着遙遠的遠方。天邊的幾朵紅霞正漸漸的遠去。才收回獃滯的眼神,步伐緩慢地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1、一年前,梓怡帶着女兒回娘家去探親,歡悅幸福地和家人過了個團圓年。唯獨丈夫不在。

  年後,滿懷希望地等着夫君來接她們娘倆回去。左等右等,左盼右盼。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日出又日落。盼不來丈夫來接她們的消息!

  轉眼幾個月相繼過去了。梓怡父母也是着急,娘倆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哦!要生活呀!爸媽經商量,讓梓怡先出去打工掙點錢去!外孫女她們先給帶着。

  正好這會遠嫁外地的小姨也剛好回去探親,要去廣州打工。梓怡可和小姨同去廣州。

  和小姨玩了些時日,陪小姨走親訪戚完了。小姨辦好她要辦的事。她們並打點行裝,準備起程。

  那一曰清晨,她依依不捨的告別父母。輕輕推開房門,深沉,無限憐愛的看着熟睡中的女兒半晌。在她圓乎乎稚嫩的小臉上深情的一吻後起身!強忍住心酸,快要流出來的眼淚。狠下心來,掉頭和小姨踏上了旅途的航班。

  2、列車上,梓怡心事重重,及少言語。偶爾漠然的看看陌生的車上人群。只見男男女女嘻笑着,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還有的抱着小孩在列車上走來走去。眼底裝滿了愛與幸福。

  突然,她眼裡閃顯一絲慌亂。急切的抬頭看向窗外,從來時路的方向看去。這時已是傍晚時分。家鄉的景點早已被遠去的路途吞噬。只見路旁幾株搖曳着婆娑的樹影從眼前一閃而過。

  梓怡沉悶的蹙眉遠眺着天邊的天邊閃爍着的星星發愣。耳際響起一聲聲稚嫩哭啼着的聲音……媽媽……媽媽……我要媽媽……

  想着自己不在身旁,女兒期盼的目光和楚楚可憐哭着找尋媽媽的幼小身影。別過臉去,淚水再忍不住,如斷線的珍珠般,一滴滴落入胸前的衣襟上,濕了一大塊。

  過了好一會,才恢復平靜。抹去眼前的淚花,抬起頭來。像沒事人一樣和小姨說起話來。

  3、 乘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她們總算到了廣州車站。小姨說:“梓怡,你姨父到車站來接我們了,我們找他在哪個角落等。”

  小姨帶着她在陌生的人群里穿梭,轉了兩圈。小姨指着不遠處停放一排出租車的方向那裡,“你姨父在那,我們過去。”

  梓怡順着小姨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只見一個留着平頭,穿着整齊,瘦高的中年男人正焦急的在人群中尋覓着什麼!

  小姨三兩步上前去,我也隨後緊跟上前去。“我們都到你面前了,你還在從哪裡看。”

  姨父見着我,沖我笑了笑。我叫了聲姨父好!然後和小姨隨姨父上了車,去他住宿上班的地方。

  到了那裡,姨父帶着她們吃了些東西。玩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姨父便去上班去了。又玩了一天過去。小姨問梓怡,“你就在這上班吧!這裡是拿月薪的,生手工資可能不太高。”

  梓怡回拒了小姨的好意,“我還是去深圳那邊找工作吧!你這裡的我可能做不習慣。深圳那邊我比較熟悉一些,好找工作。”

  小姨很是關愛的對梓怡說:“我是想你就在這邊工作近一點,會有個照應。可你做不慣這裡的工作,那隨你吧!你去那邊一切要小心哦!要多給我打電話,知道嗎?”“好的,”梓怡應承着。

  這一天又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到了晚上,小姨帶她到夜市上去逛逛。她們到了夜市,各挑選幾件衣丶褲買了回去。

  翌日,小姨一早送她去打的去車站的方向並回去上班去了。

  4 、梓怡坐在車上,變成了孤單的一個人。她也沒那麼多時間去想那麼多。因為急需要掙錢回去養女兒哦!

  大概過了兩個時晨,梓怡到了深圳龍華車站。拉着行李去一家便宜的旅館住下。

  便急急忙忙的去了人才市場尋找工作。走進裡面,便見到很多陌生的面孔,大概都是找工作的吧!心想着要快點進廠哦!囊中羞澀,所帶的錢所剩無幾了!

  這兩天早出晚歸,總算找到了一家工廠,面試上了。

  經過三波五折,辛酸與淚水。在這家廠穩定了下來,有個立足之地。

  5 、(丈夫)林明有時也打電話問過兩句。總會說他在那邊工地上拿不上錢,生活很艱辛,要梓怡給他寄一點過去。可梓怡剛出來這邊不到一個月。連工資都還沒發一次,還要肩負着養孩子的重任,哪來的錢寄給他呀!

  林明經多次打電話給梓怡。除了要錢好像就沒有一句關心梓怡過得怎麼樣的話語。

  本來梓怡前幾年在家一直帶孩子,多時不在工廠上班了。這會又是因為丈夫沒錢去接她的緣故,才會奔波流離到深圳來打工。

  初來,有些不適應廠里的工作,有時候會覺得勞累,疲憊和辛酸。每當這個時候,她多想林明能在她身旁關心,安慰她哦!她必近是個女人,弱女子。

  林明打電話就是要錢,沒有一句關愛她和孩子的話語。幾次次這樣下來,梓怡真的有些心寒了。有時候,也按耐不住說幾句丈夫無能這樣的話語。

  梓怡因為寄回爸媽家養女兒了。所以沒有錢給他。再者,丈夫一個人在那邊,又不管她娘倆。怎會沒錢生活!

  幾次下來,沒錢給林明。他再已不打電給梓怡了!

  女兒生日的那一天,梓怡本想打電話給林明好好說上幾句,讓他為女兒祝福!祝福!

  梓怡滿懷希望地期待着丈夫為女兒慶祝的話語。當她拿起手機一連撥了好幾次,等來的都是,“你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後再撥。”一連幾天都是那一句話。她感覺一直還算晴朗的天空突然暗了下來。癱軟在床上,六神無主。

  酸的,辣的、苦的,齊湧上心頭,另她崩潰得快要窒息了。

  躲在宿舍床上傷心的哭了一場后,平靜了好多。又擔心起丈夫來,他是不是出了什麼危險。

  拿起電話又打給丈夫妹妹(林芸),經過林芸將近一半個月的聯繫。說找到了哥哥林明。他好好的。

  6、原來丈夫是故意玩失蹤,不聯繫!這會,梓怡真的快氣瘋了。真不想再容忍丈夫這樣對待她。

  經家人,還有林明妹妹她們的勸導!梓怡轉念為了孩子想,就給丈夫一次解釋的機會。

  她左等右盼丈夫聯繫她,可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丈夫一直沒打電話給她。

  大半年都過去了,梓怡真的好想回家。可如今生在塵緣路,她迷茫了。一路凄歌而行,長路漫漫,卻不知何處是歸。

  她一直等待他的歸來。多少次夜深人靜,無眠的黑夜裡,蜷縮在孤寂的床上。思念美好的曾經和溫馨。

  一次次,徘徊陌生的路旁。等待奇迹的出現,期盼着林明的到來,牽着她流離,落寞多時冰涼的小手回家。暖暖她凍結已久的心房。

  梓怡會等,等過這個花開花落的春天,等過這個蕭瑟的秋遠,等到她落寞的余香散盡……

您正在瀏覽: 落寞余香
網友評論
落寞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