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猶如一粒塵埃,輕輕飄落在我們的腳下,卻留不下看得見的痕迹;歲月,猶如一把刀,寒光瞬間劃撥天際,卻深深刻在我們的額頭。

  已是不惑之年,是否不惑呀!

  忙碌的日子裡,偷一處空閑,踏行在細雨里,只想那份簡單,那份隨和,那份可以把忙碌的心收撿,靜靜停歇,身旁有依偎的愛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聽一首首音樂,寫一些心怡的文字,記憶生活里的瑣事樂趣;哪份幽靜而欣然,哪種舒逸的生活,放下那些不斷追求的辛勞,這也許就是我現在追求為未來描繪的生活曲線……

  忙碌的日子裡,時光總是走的很快,一直在奔波的征途中尋找着棲息地,身體的疲憊,心靈的掙扎,一次次的脈動,多麼渴望有一片凈土,可以容納我弱小的身軀,將自己靜靜安放在流年的時光里,陪伴愛人,抒寫文字,好好歇息,這是理想還是奢侈……

  不經意間,雨點打濕了我的衣裳,淋醒了我的思緒,洗刷了我的雙眼,流不盡的是歲月,留下的只是額頭的溝壑;就像陽光慢慢地移動,逐漸拉長的是消瘦的身影;殘留的多是失落和惆悵,看風吹葉落,看雨打芭蕉,心緒飄飛,心房悸動,會想很多很多,惦記、擔心、擁有、失去……或許,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時光飛逝,光陰荏苒,那些痴迷與追求,終不過繁華一夢。人世滄桑,變幻莫測,誰都不可以在歲月的輾轉里將自己做到最好,誰都有深藏的記憶,鎖在最深的心底。回憶往昔,曾經童年的天真,年少的張逛,青春的夢想,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故事,都記錄著人生的點點滴滴。

  30歲的年齡,將近走過了人生的一半歷程,紅塵阡陌,那些走過的,路過的,看過的,聽過的,笑過的,哭過的,痛過的,累過的,得到的,失去的——卻都已成為回憶。歲月,就是一段充滿曲折和坎坷的路程,不經意間,光陰已滑向年輕的邊緣,回望那些溜走的時光,歲月還有幾多磨合在等着我繼續。曾經,記憶的影子還印在心上,而時光卻不等我的腳步,我只好把未來畫上新的地圖,對未來的執着一路狂奔,相向遠方。

  富貴,容顏,終抵不過流年,回想30年,唯有好好把握,做好今天的自己,淡淡地走向那些不可逾越的溝壑……

您正在瀏覽: 歲月
網友評論
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