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故鄉的思念

故鄉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天邊的那一縷雲彩,你從哪裡飄來,是不是遙遠的故鄉。你分明帶來了鄉親們的祈盼,什麼時候故鄉已不再是從前貧窮的摸樣,到處建起高樓,鄉親們走上了水泥馬路。那裡的面貌煥然一新,引得四面八方的旅人爭相拜望。

  不知不覺離開家鄉很多年了,卻常常在夢裡回到故鄉。忘不掉那裡的溝溝坎坎,卻記不清曾經熟悉的鄉親的面龐。我還是努力的回想,回想那時自己年少時的輕狂。

  還記得村邊的那一片白樺林,曾經流淌著兒時的夢想,伴我度過青春的時光。每當樹影婆娑的季節,無數的鳥兒來這裡歌唱。一個季節的喧鬧后留下沉寂的冬天,遷徙的候鳥分明在呼喚,和我們一起去遠方吧,也去尋找你的夢想。於是一季季的的鳥鳴換成汽笛聲聲,高樓大廈的城市取代了偏僻落後的村莊。置身在喧囂的世界里,卻總是縈繞着一點兒迷茫。

  我時時在窗前冥想,望着夜空那點點星光。中秋的圓月升起來了,他是否同時掛在家鄉的天空,讓我覺得離故鄉的親人並不那麼遙遠,因為此時我們共同沐浴着相同的月光。

  時光像利劍把我割傷,癒合的傷口找不見曾經青春的模樣,任憑秋葉飄落,一地秋涼。窗邊飄來淡淡的菊香,遊子思鄉的情愫在蕩漾,彷彿淡忘了所有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思念
網友評論
故鄉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