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死神真的離我們很近

死神真的離我們很近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從我們出生呱呱落地的時候死神就在默默地等着我們。生死只是個過程,從出生的那天開始就註定着我們要和死神相見,只是有些人會和死神邂逅的早一些,有些人會和死神邂逅的晚一些。其實也不是我悲觀、頹廢,談到“死亡”每個人都比較敏感的話題。有些時候死亡真的離我們很近,就在身邊伸手可及。看着那些年輕的生命一個一個的消失,原來死神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這一秒,下一秒,下下秒,下一分鐘,都有它要找的人。它找到你,可能就是一秒鐘之後,也可能是一分鐘之後,也許是一年之後,也許十年二十年五十年……到底是什麼時候來找你,只有死神自己知道。但你不用着急,它一定會把我們所有人都安排好,我們只需要等着就可以了。

  看着電視、新聞里每天都有車禍、天災、病痛的頻繁新聞出現,還有哪些電視明星阿桑、李鈺,年紀輕輕的就因為癌症英年早逝了。還有中央電視台的主播羅京,也不知不覺中被癌症帶走了。你也許差點被車子撞到,你也許差點掉下陽台,你也許差點溺水而亡………多少個差點,其實死神真的就在我們身邊。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溺水差點就死了,還好二姐把我拉起來了。也許哪一天真說不定什麼時候我也被死神帶走了,因為生命的盡頭都是未知的。但是我不怕,我們要學會堅強,堅強到什麼都可以面對。

  雖然死神就在我們身邊,雖然黃泉路上無老少,但該有的理想,該有的雄心還是一定要去努力實現,人活着就要奮鬥,怎麼都是活着,何必不為了自己的雄心壯志大幹一番呢?不要到了我們即將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才悔恨這短短一生的碌碌無為!當然,物質享受還是一定要滿足的,也不要一味努力實幹而累垮了自己的身體,雖然我們提倡儉樸,但現實生活中我們能做到不鋪張浪費那就是很棒的了。

  人的一生並不是遙不可期,也許短暫到曇花一現,也許可以漫漫無期,誰也不能預料明天將發生的事,所以更要珍惜今天的時間,喜歡的事一定要去做,不要讓自己有任何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死神真的離我們很近
網友評論
死神真的離我們很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