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多一些笑容

多一些笑容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記得小時候,我們一群小夥伴們在一起玩耍,常會因彼此共同參與的一個小小遊戲,一個小小的善意的捉弄,就會笑的眼淚鼻涕直流,喘不上氣來。說起來,那些情節,那些笑聲,至今,還都深深的印刻在腦海深處里。但是現在,我卻發現我身邊的人,他們卻越來越懶於笑了,不會笑了,無論聽着的看着的,是多麼可笑滑稽的笑話或者故事,就算有人偶爾的笑了,那笑出來的聲音,也讓人聽起來有一些怪怪的味道。

  其實,人在歷史長河裡的時間極其有限,也不過才短短數十個光陰,我們犯不着非要裝出一幅“天地都在我心中”“苦大仇深”的樣子來。更何況一切的得與失,也不一定都在我們每一日的斤斤算計之中。而相反,或許就因多了一些笑容,我們在工作中,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成功。這也是有可能的事。因為每一個人,在每一天的工作中,都希望看到的是一些帶有微笑的面孔,而不是一張長長的,好像別人欠了他好多錢的臉。再者說來,一張帶笑的面容,可以說,就像一面盛開的,移動的鮮花一樣,它總可以是看到它的人,不自覺的心神奕振。無形之中,有笑容的人,他們就多了一份世人的疼愛,多了一份成功的可能。

  “笑一笑,十年少”“相搏一笑抿恩仇”,這都是笑獨有的力量。銀鈴般的笑聲是這個世界上最動聽的,陽光般的笑容也更是這個世界上最燦爛的。笑聲可以說,就像夏日裡一縷愜意的細雨,它可以滋潤乾渴的心靈,笑容可以說,就像冬日裡一股暖暖的陽光,它可以溶化深藏於心頭的任何冰川,領導對下屬多一些笑容,對於下屬來說,那是一份信任,父母對孩子多一些笑容,那對孩子來說,那是一片充滿愛意和親情的天空,同事們之間多了一些笑容,對於同事來說,那則是多了一份默契和關心……

  既然我們工作在油田,既然也深愛這片高原,那麼就讓我們在未來的生活中,不管面對的是任何“雲卷”或者“雲舒”,都能多一些笑容,多一幅一笑置之的心襟。我們在未來的人生之路上,也就多了一分走過坎坷、越過荊棘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多一些笑容
網友評論
多一些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