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寂寂流年,幸福還有多遠

寂寂流年,幸福還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寂寂流年,幸福還有多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和冬,相識於過家家的年齡,一幅畫,一帕綉,一張卡片,那些小孩子家簡單美好的情誼,伴着長大。別於初中,略去中間一段短短的重逢,想來,竟是十年已久。

  落櫻如雪的四月,冬考上了浙大,以後她就要離開洛陽去杭州求學,“你再不來找我玩,我就走了。”是啊,這麼多年,我們一直在不同的城市忙着各自的生活,相見甚少,相聚無多。於是,我便欣然答應,於五一假期來了洛陽,這個留下朋友人生最美好的四年回憶的地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答應得那麼毫不猶豫,或許,我只是想在最後和朋友一起走一走那段不曾有我的地方,告訴她,你的青春,我來過。

  兩天時間,馬不停蹄。冬恨不得把洛陽所有的景緻都擺在我面前讓我飽覽。洛陽真的是很具有文化底蘊的一座現在化城市。我和貝,冬和男友,相扶相攜,一前一後,山光水色,良辰美景,玩得不亦樂乎。

  感動於第一天遊玩,貝的精神不是很好,可為了讓我玩得盡興,她還是陪着跑着說著笑着拍着。第二天大巴車上,她終於和盤托出自己許久以來的心事。都說,畢業季也是分手季。是的,貝和她大學以來交了那麼長時間的男朋友分手了。並不是貝對感情不夠堅定不夠認真,只是,她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女孩,為了爸爸,她選擇了分手。整夜的無眠,讓我看的出她對那段感情的不舍,我能想象那麼長時間以來,她內心的痛苦與掙扎。多想勸勸朋友,只是,一出口便成了嘆息,似有千言萬語,卻又一時無話。感情這事,我們都是摸着石頭過河,更何況,我還不曾涉足愛情,更是無從說起。只是,不管經歷多少波折,愛情和現實之間,我仍願意相信愛情。

  貝的感情不易,冬的又何嘗不是。冬的男朋友柳雖不太喜歡說話,卻很熱情,辦事很周到,忙前忙后,只顧讓我們玩得開心。看得出來,他和冬的性格很合。安安靜靜,踏踏實實。冬是一個對感情很認真的女孩,那日,看到她在空間里說,此生遇你,不羨鴛鴦不羨仙,幾分喜幾分妒。雖然他們已經走過三年的幸福之戀,卻是遭全家人反對的。為了愛情,無論付出多少,她都無怨無悔。只是,未來的研究生生活,一個杭州,一個貴州,愛情,能否跨越這兩個相距千里的城市?多少個細細碎碎的日夜,這份感情,該怎樣維繫。我縱有千千萬萬顆幫她的心,也無一點兒可支的力啊。惟願幸福,從戀愛到婚姻,從青絲到白髮,相愛如初。

  至於我,至今仍是在等那個歸人。雖也曾被人視為公主,為其全部。只是,我始終搞不懂什麼是愛情。多少次,想要答應,理智卻告訴自己,那是你的懦弱。是的,愛情,有了那個人,就會讓人變得脆弱得不堪一擊。那不是喜歡,我只是一個缺愛的孩子,有人對你好,便誤以為是愛情。他找的是結婚的人,而我,連戀愛的勇氣都沒有。我怕兩年之後,我仍然不能喜歡上他,我怕我的懵懂耽誤了他,我的糊塗傷害了他。不傾城不傾國傾盡一生為一人,我願等,等到到那天我足夠成熟,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想在那時遇見你。至於他,我只能說,謝謝你,喜歡我。

  三個人的青春三個人的故事,寂寂流年,我們的幸福還有多遠?你到底還要跋多少山,涉多少水,才能淺笑盈盈,款款而來?

  (文踏雪聽香)

您正在瀏覽: 寂寂流年,幸福還有多遠
網友評論
寂寂流年,幸福還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