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在天使街第九個拐彎等你

在天使街第九個拐彎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在天使街第九個拐彎等你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一

  我叫木落,因為媽媽最喜歡“木落雁南度,北風江上寒”這句詩。可是,十年前的一個深秋的夜晚,下班回家的媽媽,沒有注意到對面疾馳而來的大卡車……從此,她就飛向了天堂。

  媽媽的葬禮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我的爸爸。鄰居們都說爸爸不要我了,可我堅信,爸爸是去那個遙遠的國度接媽媽了,他們會在下一個秋天回來和我團聚。

  沒有了爸爸媽媽的日子,我住進了奶奶家,那個叫“天使街”的小巷子。那裡有着青石板路、古舊的公寓和茂密的梧桐樹,雖破舊卻有一種古樸的美。

  天使街里都是壞孩子。這是奶奶告訴我的。的確,天使街里住的絕大部分是單親家庭或祖孫倆,幾乎沒有哪個孩子讀完了初中。但奶奶也常說,你和西晨是有出息的孩子,都考上了重點高中。

  西晨,我是知道西晨的。他是我的校友,就住在奶奶家對面的三樓,從我房間的窗戶沿左邊45敖峭 ィ 褪撬 姆考洹C刻焱砩希 葉伎梢鑰醇

  姆考 點準時變亮,11點準時變暗。

  西晨,他會是個怎樣的男生呢?文質彬彬或是陽光帥氣?多少個夜晚,我都獃獃地趴在窗口,張望着,幻想着。

  二

  九月初的下午,我抱着一摞參考書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使街還是那麼幽長,陽光透過梧桐樹,灑下斑駁的影子。我拐過八個拐彎,眼看就要到家了,突然,對面跑來一個拿着籃球的男生,我躲閃不及,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潔白的裙子一下子灰濛濛的。他向後退了幾步,站穩了腳跟,他的籃球在地上轉了幾圈,最後在他的腳邊停住。

  “啊,對不起!”他說著,向我伸出了手,“我扶你起來吧。”

  我抓住他的手,一下子站了起來。等我拍掉了裙子上的灰塵,他已經在幫我撿掉在地上的書了。我彎下腰,一邊撿書一邊打量着他。小麥色皮膚,飄逸的劉海下是一雙深邃的眼睛,還有微微上揚的嘴角,真的好帥啊!我不由有些發愣。

  “喂,你的書。”他雙手把書遞上。

  “啊啊,哦,謝謝你。”我一下子回過神來,接過書。

  “謝什麼啊,是我撞到你哎,真是個可愛的女生。”他笑笑,抱起地上的籃球:“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我用手指着自己,“我叫木落。”

  “你是木落?我知道你的,你和我同校對吧。我叫西晨,我想我們以後是朋友了。Bye!”說完,他揮揮手,留給我一個瀟洒的背影。

  西晨?他就是西晨?我愣愣地站了好久。

  三

  “哎呀,真倒霉。”某天早上,我在樓下修理着我的寶貝公主車,“唉,這車子真是中看不中用,在這樣下去我非遲到不可。”

  “嘿,怎麼了?”我正抱怨着呢,忽然一隻大手拍了拍我的腦袋。我抬起頭,看見西晨那雙清澈的眼睛。在我唾沫飛濺,加上眼淚橫流地訴說完自己的“遭遇”后,西晨笑了笑:“這麼慘啊?那……我載你上學好了。”

  “真的嗎?”我喜出望外。

  “當然是真的啦,快上來吧。”西晨說著,跨上單車,指了指後座。我急忙鎖好車子,一下子跳上他的單車後座。

  風,呼呼地吹來,把他的襯衣吹得鼓鼓的,我可以聞到淡淡的肥皂香味,是那樣的清新自然。一個拐彎,兩個拐彎……繞過了天使街的八個拐彎后,一條筆直的道路帶我們駛向學校。

  四

  慢慢地,我們熟悉了起來,我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細心的男生。他會在每天早自習下可給我帶一杯草莓味的牛奶和一袋麵包,有時他還會在我正東找西找時把我丟失的鑰匙遞給我,還不忘揉揉我的頭髮說,下次再掉我就不幫你撿了。然後揚起嘴角,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一天傍晚,我剛從學校回來,就看見西晨在天使街的第一個拐彎和一個中年婦女說話。西晨看上去很嚴肅,偶爾還皺幾下眉頭,似乎有什麼大事。

  終於,那個女人伴隨着刺耳的高跟鞋睬地聲走遠了,我急忙跑到西晨面前問他怎麼了。他看看我,又望了望那個女人遠去的背影,輕輕地嘆了口氣,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五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西晨了。天使街、學校,到處都找不到他的蹤跡。再也沒有人給我送早餐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被我在日記里寫滿名字了。一瞬間,寂寞的藤蔓纏繞了全身。

  一個月後,我離開了這座城市,踏上火車的那一刻,我想,天使街、西晨都成為記憶中的碎片了。

  六

  一年後,當我發現我還是忘不了西晨的時候,我收到了西晨寫來的E-mail。

  木落,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那天你看到的那個女人是我的媽媽,我們有十年沒有見面了,她讓我去另一個城市上學,我雖然不願意但也不得不答應,畢竟奶奶養我太辛苦了。

  暑假我會回天使街的,7月7日我會在天使街的第九個拐彎等你,我真的忘不了你。

  你會來的對嗎?

  我幾乎是哭着看完E-mail的,我不知道是快樂,還是悲傷。

  七

  7月7日,天氣出奇的好,我站在天使街的入口,驚嘆着它的變化。從前的小巷子已經變成了一條繁華的街道,高樓林立,唯一沒變的是道路兩旁的梧桐樹,依然高大、茂密。

  我轉過了一個、兩個……八個拐彎之後,才發現眼前是一條筆直的道路。是啊,天使街只有八個拐彎我怎麼忘了。那天使街的第九個拐彎在哪呢?

  我機械地往前走,突然一個很大的咖啡店映入眼帘,橙色的店名“天使街的第九個拐彎”讓我的心一下從地獄升到了天堂,難道……果然,在一個靠窗的座位上,我看見了那張我夢中屢屢出現的笑臉。

  我知道,我的幸福又回來了,就在天使街的第九個拐彎。

您正在瀏覽: 在天使街第九個拐彎等你
網友評論
在天使街第九個拐彎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