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難以啟齒的溫柔,轉身即天涯

難以啟齒的溫柔,轉身即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似沙漏般,從指間一點一滴的流淌乾淨。風舞動過往的思緒,飄蕩在時光上空。記憶,就像掛在窗戶上的風鈴,清脆悅耳。往事一幕幕再次略過我模糊的雙眸,劃過心痕,舊殤未去,新痕卻染。獨坐一偶,靜靜漫想,靜謐憂傷。

  青春做不到無悔,它有它獨特的色彩。許多事,總要留下遺憾。許多人,總要說再見。說好不哭泣,不感傷,可眼淚不爭氣的落下了。此去一別,即天涯遠隔。一些難以啟齒的話,從此深埋心底,沒處訴說。時光緩緩流逝,唯有思念一天比一天深,而留在記憶深處的,或許美好,更多的則是難過與遺憾......

  九月,天氣日漸寒冷、蕭索、落寞,秋天這個季節,總與感傷有關。落葉一片片飄零,就像細數我們的傷心往事,一段段回憶落入輪迴,塵埃已定,唯有緬懷冗長。或許,人生總要留下許多的遺憾,錯過了晨曦的朝氣,無奈接受夕陽的感傷與痴狂。所有的過往,在回憶展開的時候,就像電影的畫面,一幕幕清晰的呈現在眼前,有快樂、有憂傷。只是,曲終人散,奈何獨自追憶。

  記憶中,似乎再也勾勒不出你的容顏,蟄伏的畫面,依舊徘徊在腦海深處。每個微冷的深夜,習慣在無人的街頭駐足等待,等待那份情緣開花結果。說好了,不再感傷,學會遺忘。只是,凝結的雙眸,竟成為思念的窗口。原來,一念執著,終究無果。

  當滄桑代替了過去,成熟褪去了稚嫩。人生的道路上,還有多少無法彌補的遺憾。我想對你說,卻找不到方向,故地重遊,只有蒼涼與落寞,物是人非事事休!一切應該到了結束的時候,可放下是那麼簡單的嗎?留戀的過往,已經消逝成了回憶。放棄的是不該放棄,執着的是一腔無奈。事物是的沒有情感的,只是,你的離去,將一切都印染上悲傷。

  那一年,我不會感慨秋葉飄零的落寞。

  那一年,我不會覺得陽光是悲傷代言。

  那一年,愛情還是溫暖與感動的象徵。

  那一年,友情還是純真沒有深沉的心機。

  經年依舊,韶華老去。變得是心,丟失得是曾經。黑夜,只屬於睡眠,不是放縱的時刻,不是感傷的時刻。何時開始,煙酒成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何時開始,我們對身邊的親人,吝嗇表達愛的言語。何時,我們對陌生人說一句話都要在腦海中反覆想幾遍。何時開始,丟失了夢想、被這個骯髒的塵世賦予上消沉,墮落。何時開始,變得無限感傷,在十字路口,迷惘不知所措,苦苦尋找丟失的自己。

  那些年少輕狂的青春,在歲月的長河中被泯滅不剩。也許,有些話沒來得及說就結束了。也許,有些人,只能揮手說再見。再見,再也不見!結束了,帶着回憶與感傷,開始另一種生活。你的世界,我只是路過的幸福,最終被時間沖淡。時光里,你會忘了我。我又會忘了誰?某年某月某日在相見,可能一句問候,可能會思索,可能會相見不相識。生命中,許多人來了又去,留下一段回憶,悄然離開。多年之後誰會記得我?我又還記得誰呢?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此去一別,陌路天涯。刻骨的情愫,如火的思念。在心中凝成了永恆......

  深夜夢語:

您正在瀏覽: 難以啟齒的溫柔,轉身即天涯
網友評論
難以啟齒的溫柔,轉身即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