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值得,所以我執念

你值得,所以我執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夜色茫茫黑,籠罩了這個並不是很大的城市,霓虹燈開始上演美麗和妖艷。而我不喜歡這種燈紅酒綠的背景。安靜的角落,是我的歸宿。我把自己的靈魂淹沒在這茫茫夜色中。和文字一起敘寫這流年的悄然離去,這光景的綿長。此時你的聲音跨越千山萬水,掙脫空間和時間的擺布,回蕩在我的耳膜,抵達我的心裡。我們分別有多久了?下次重逢會在哪個季節?未知數。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在迷茫的此岸掌燈尋船,你在期望的彼岸望穿秋水,可是我不會姍姍來遲,亦不會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給你一個兀大的驚喜。等待,只是穿越歲月的消耗,是徒勞的期盼。可是除了等待。我,我們還能做什麼?

  你不懂我。一直都沒有。有友說我神秘的像夜色,到底不知道黑暗的盡頭在哪個方向,曙光在哪個地方會和黑暗背道而馳。我承認。我並沒有要每個認識的人都懂我,理解我。那會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聖人都難,何況我,凡塵芥子。我樸素的生活,擁有遙遠的夢想。所以我沒有強求。我只是靜靜的讀書,安然的享受生活。別人不懂我完全理解。可是你不懂我,這讓我很難理解。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曾一覽無餘的展現在你面前,我的性格,我的脾性,我的……。你怎麼能說不懂我?這讓我很費解。是我的要求太過分的么?你給我個理由。給個充分的能說服我的理由讓我不再胡思亂想。正如好友荼靡說的我們沒有資格要求別人懂我們。可是你有,你有權利。為什麼你還是不會懂我?這讓我很是失落,一度失落到找不到自己是誰。你的諾言偷走了我大把的時間和美好的青春。那些有關你的文字,那些穿越茫茫夜色的想念,那些我心底柔軟的痛,難道就沒有抵達你的心裡么?

  其實我從來沒有動搖過。真的。真的是。只是一味的在在口是心非的表述。表述不是內心想法的想法。我只是在用我的變數,考驗你的誠心和耐心。曾經相遇的那抹溫情,溫暖了我一個秋季,怎麼會輕易從記憶中狠狠抹去。我又不是魚,記憶不止是7秒。

  如果你一直在,我永遠愛。好么?給我傾城,必定允諾三世。給我傾國,必定相伴一生。

  相遇的那季,煙雨朦朧,歲月定格;相遇的那月,風淡雲輕,花兒綻放。相遇的那日,時光靜止,流光溢彩。那朵美好,那抹溫純。我前世在虔誠的在佛前苦苦的祈禱換來的一季的相遇,我前世三生石上刻下你的名字才求來的一次回眸。一見傾心。如遇見故人的溫暖。從此文字開始依附上了相思,斷腸和離別。而我也沾了一身離愁和等待的惆悵。綰青絲,綴紅妝,只為等你,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我問你該如何收拾起我落魄的心情來開始我的新生活?你說不允許的。一直讓你居住在我的心底的深處。偶爾會生澀的痛。可是這種痛偶爾會持續很久,而你永遠都看不見。我只是對着你微笑。如陽光般明媚的微笑。你不懂。那種作繭自縛的感覺,畫地為牢的感覺。都是為你。別人闖不進來。你亦闖不出去。

  你很少說感性的話。偶爾一次我也會感動的一塌糊塗。那日你說你也開始不斷的陷入這種思念的深淵,無底洞的深淵。越陷越深,沒有盡頭。你沉淪在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那段年華,雖然短暫,但美好的令人心疼和窒息。我曾經錯誤的認為你只是個沒有感情的木偶人或者是吳奇隆歌里的稻草人。那天的那時,你的話語顛覆了我曾經的判斷和認知。我開始覺的我在你里也開始逐漸明亮起來,照耀了你的世界,也溫暖了我的人生。思念成塚,深情成殤。

  時光的蹉跎,事件的變數,我們都措不及防。我們還是錯過了相遇的時間和地點。世界很小,轉眼就能遇到一個人,而世界又很大,分開再很難見到了。若是白雲,定會飄泊到有你的上空,凝視你的眼眸;若是小鳥,定會定居到你的城市,仰望你的生活。若是清風,定會吹佛你微潤的面龐。可惜我什麼也不是,我只是一個在紅塵中漫步行走的女子,不悲不喜,不冷不熱。在等你的歲月中蒼老了容顏,在念你的時光中滄桑了沉寂。而我仍然執着於我的執念。只因為你值得。

  浮生若夢,期待成花。

您正在瀏覽: 你值得,所以我執念
網友評論
你值得,所以我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