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中心靈之旅

雨中心靈之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中心靈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雨中的樹

  雪山上的彩虹

  今天陰雨綿綿,我喜歡這種雨天,伴着滴滴嗒嗒的雨聲,彷彿進入了一個未知的夢境,思緒也不知在那裡飄蕩,我靜靜地發著呆,這時的我似乎離開了自己的世界,進入到了書的王國。

  雨總是把我帶進一個深邃的、神秘的讓我自己都無法能理解的世界,在我變幻莫測的內心中,有一個不曾了解的世界,我渴望地去了解、渴望地去探索、渴望地得到一個能夠讓我滿意的答案。

  我那迷惑和迷茫的心緒隨着雨聲飄向遠方,飄向一個我不知的國度,這時候的我,感覺周圍的一切似乎靜止,一切也都那麼寂靜,寂靜那麼不自然,也那麼不真實,我也被籠罩在這神秘的雨景中,聽着淅淅瀝瀝的雨聲,走進了弗吉尼亞.伍爾夫的內心世界。

  這位女子,雖然才華出眾,但有些思想讓我不可思議,雖然非常有天賦,但她又生活的如此悲哀,後來她卻在衣兜里揣了幾個石頭,將自己的生命交付給了美國弗吉尼亞的鄉間的一條烏斯河,河水很冷,冷到她難以忍受,冷到她都想停下來,最後她還是堅定地向河中央走去~~~~~她在我心中一直是一個迷,她理性、有才華、熱愛生活、熱愛她的家人,但她卻這麼決絕用這種方式結束了她的生命。

  今天一天,我都坐在涼台上進入了弗吉尼亞.伍爾夫她那清新的文字里,徘徊和遊離於字裡行間中,讓人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彷彿我在聽一位博學的友人縱橫無忌地娓娓談說她對文學、人生、歷史的細膩感受,這種感覺太奇特,我也被這一位女子的思想深深地吸引着,我靜靜地跟隨着她的文字,走進了她那奇妙精神世界里。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是在1995年,無意中買了一本散文集《一間自己的屋子》,具體寫什麼?已經全部忘記,但當時讀她的書時那種激動的心情,我無法忘懷,從此以後伍爾夫這個名字就留在我的記憶中,那時候的閱讀是什麼觸動了我的內心?我也無從說起,好像有一篇寫得是她想擁有一間很小的屋子,一間屬於自己的屋子,裡面堆滿了她喜歡的書,她可以獨自呆在裡面思考、讀書、寫文章,這就足夠了。肯定還有一些她對文學、對歷史、她對社會現狀的理性分析、她對作家的評判等,具體的內容我都已忘記。

  最近買了一套她的全集,共四本,今天靜心地浸淫在她的文字中, 踏進了弗吉尼亞.伍爾夫的精神世界和內心世界里,她一直安靜和客觀地思考這個複雜的世界,思考人生、思考文學,也是我比較喜歡思考的話題,所以這種閱讀之旅是幸福的。在雨天帶着自己的思考去閱讀自己喜歡的作家、自己喜歡的書,是一件何等幸福的事,這種幸福是無法用語言形容。

您正在瀏覽: 雨中心靈之旅
網友評論
雨中心靈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