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伊斯特伍德的魅力

伊斯特伍德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在北加州太平洋邊,有一個溫潤的小鎮, 叫卡麥爾( Carmel )。這裡是藝術家的天堂,沿街的畫廊展示着各種風格的作品,讓你不得不停步欣賞。整個小鎮被各種奇異的綠樹繁花簇擁着,不遠處是浩瀚無際的太平洋和潔白如雪的沙灘。一個個小小的商店裡陳設的卻是精美的的瓷器、飾品、珠寶、蕾絲、水晶、巧克力......漫步街頭,你會在咖啡加花香中變得安靜慵懶,心裡涌動着一份莫名的渴望和感動!

  愛上這裡,不僅因為它的浪漫美麗,還因為一個名字, 一個讓我在中國人還不懂“粉絲”( funs) 時,就成為他的忠實“粉絲”的名字:克林特. 伊斯特伍德。他就住在這個小鎮,做過這裡的市長,還建了一個著名的高爾夫球場。每次到這裡我都會增加一些浪漫的聯想,那些都曾經是我夢裡的情景......

  90年代中一個沉悶的夏天,人們在發瘋似地尋找錢的來路,滿街的嘈雜,滿心的騷動,滿地的經理,滿處的灰塵......我卻有幸和兩個閨密一起,到一個機關的小禮堂看內部電影《廊橋遺夢》。屏幕上的畫面不夠清楚,色彩也很差,電影是原文,下面標着有些蹩腳的字幕,我們一行都是英文盲,但是這部電影依然讓我感動的淚流滿面,簡單的情節講述了一段人到中年的刻骨銘心之戀,作為女人,我無法不被那將火熱的愛深藏心底的男人所感動,從此那個名字和那張滄桑的臉就印在了心裡。後來又看了兩遍英文原版,英文的語言藝術加上他那深沉的語調更增加了這部影片的感染力,伊斯特伍德把那份落入情海卻不得不掉頭捨棄的錐心之痛演繹的淋漓盡致!

  我一直認為,伊斯特伍德的魅力就在於他的力。高高瘦瘦的身材,卻是那樣強壯健美;他那張談不上英俊的臉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那份滄桑;刀刻一樣的皺紋掩飾着所有內心活動,但是那雙鷹一樣的眼睛,卻犀利的讓人無法抗拒,無論是喜怒哀樂,你都會從中深刻地體會到,它們會帶你到達伊斯特伍德的內心世界,很深,很遠,很熱,很強大,可有時也很無奈......他可以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凝視遠方去表達一種最複雜的情感,他不動,你的心卻在動,你會非常強烈地感受到他要表現的東西,就像他在《廊橋遺夢》最後的鏡頭一樣,你看到的是稀稀落落貼在臉上濕漉漉的頭髮,還有就是那張流着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沒有表情但是你卻能看出痛苦萬分的臉!

  真正的男人魅力所在,就是他讓你那麼渴望探索他的精神世界,渴望他的激情,渴望他的呵護,因為你相信那是一個不會讓你迷路失望,能夠讀懂你的內心,可以把你護在胸前為你遮風擋雨,你也不必為他提心弔膽擔驚受怕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伊斯特伍德的魅力
網友評論
伊斯特伍德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