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靈之語

心靈之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女人心中總會有一些去稀奇古怪卻又綺麗芬芳的幻想,那些幻境或者是英俊的白馬王子,美麗的公主。或者是酒滿音樂的紅地毯上翩翩舞,還有那精緻的音樂盒,燦爛的星光。

  而我的夢想卻從來不是這樣,從小,我媽媽就說我是一個不戀家的孩子,有一次,從沒離過家的我到表姐家,整整10天,我媽媽在家十分想念我,等我回家時,媽媽問我:玉兒,想媽媽嗎?正當我睜大眼兀而迷茫時,姐在一旁說:她呀!玩的可開心了,10天中從沒見她鬧過要媽媽,這樣的孩子真小見呀,那時,我才6歲。

  後來,越是長大了,我內心深處那種渴望擺脫平凡的環境去遊歷每一個陌生地方的心情就愈發強烈,我不知道是什麼造就了我的這種性格,實際上我也很喜歡平凡,但是只要一感受到那來自遠方的誘惑,我便克制心靈的那種嚮往。我欽佩佘純順,也喜歡三毛,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把自己的足跡留在每一片人跡罕至的土地上,但我要的是浪跡天涯,而不是喧鬧的旅遊團,可惜我只是個平凡的人,平凡的生活守護者,於是一切於我還只是未實現的夢想,儘管如此,在每一個耳際響着輕輕音樂的寧靜夜晚,我的靈魂常常飄泊在無垠的地空中,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夢幻之旅”。

  煙花三月的花城,溫柔又多情,嫵媚的西湖,纏綿悱惻的垂柳和那動人的傳說,常常讓我淚濕枕巾,大雁塔下悲涼的鐘聲,一次一次敲責擊我日漸麻木的心靈,在青藏高原那伸手可及的藍天白雲之下,我可以喊出自己的名字,可以看見美麗的女神怎樣在皚皚白雪中飄舞長袖在敦煌的莫高窟中,我隨着色彩斑斕的歷史畫卷在時間的河流里一同沉淪,白天,我會在暄鬧的城市中默默行走,品蜜,獨在異鄉客的滋味,為著自己的孤獨面悲傷和自豪。黃昏,我則會在夕陽佘輝中獨自跋涉關於大漠,傾聽秋風吹響的陣陣駝鈴聲,看大大雁一次次地在頭頂飛過,飛向我身後不知名的地方,春色的羽痕在淡淡白色的天空悄悄剗過……這時的我雖孤獨,卻會在心中湧起一陣陣“萬水千山我獨行”,的豪情壯志,夜晚,獨自坐在廣漠無垠的大漠中仰頭數黑色天幕上綴着的一顆顆恆古的星星,在心中暗暗猜測那一顆星會是我的知已……

  啊!這就是我的夢想,這雖然不繾綣卻令人神往的美妙幻想,這就是我而立之年對這個世界的憧憬,我不知道在我的有生之年,是否能踏遍這世界的第一片土地,但我永遠不會放棄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永遠不會放棄我對這顆藍色星球執著的熱愛。文/冰潔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語
網友評論
心靈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