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看過,也走過

我看過,也走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走過今天,我就走過人生中第一個20年,看過今天,我就看過今年的最後一個日出,日落。

  回想起來,時光是走的很快的,很快就一年過去了,我還沒有看完去年的賀歲電影,他們說今年的賀歲電影已經上映了。我還在想着第一艘052D的下水,你們已經談論第四艘的服役。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年末了。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花上幾個小時來記錄一下這一年的風景。

  把時光折射回2013的開始處。我帶着一分興奮回到東陽,在這裡繼續高復的日子,第一天回到那裡,孤單是從家人的電話里開始的,告訴爸爸我到了之後就開始一個人的生活,其實在那樣的環境下,我是覺得特別的孤單,同學也不會很熟,也沒有可以讓我依靠的大人,並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下生活與學習,但是高復是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去感受的,它會用疲憊淹沒去我的感受。四個月的時間是很快的,轉眼間已到了高考的日子,我也要回餘姚參加高考了,這意味着我是時候離開了。離開的前一天,我陸續告訴同學我明天將離開,大家的反應基本一致,先是驚訝后是不舍。第二天,我覺得有必要和大家告別,走上講台;“各位,今天我要回去了,和大家在這個教室里相遇是很奇妙很溫馨的,我們一起在這裡展開一段精彩的年華,所以我打算送點小禮物給大家”。然後把買好的糖果送給大家,最後離開!當車子駛離這所城市,我確實有所感觸,曾經我以為,這裡太艱苦,時間短暫,我不會對它留戀,但是我明顯錯了。我告訴自己,我把記憶留在這裡,把回憶帶走了。

  東陽的回憶陪我走到了今天,我時常會想起那些時光,雖然苦累,但是我至少知道下面是什麼事要去做的,明天有什麼任務。生病期間,金燦的同學更是給我太多感動了。因為你們,我接到好多醫院的電話,告訴我可以醫治。最讓我感動的昊哥!得知我的病後,盡然說為我做配型! 我真的很感動。今天,我很是想念大家,真的想諸葛聊聊科技,想和昊哥再鬧鬧。

  高復結束,高考落幕,成績知曉,錄取完畢。

  9月是開學的日子,高中的好友來接我,為我指路,報道,我笑着說;“這就是我高復一年的福利呀”。第一天最先認識的是一位看着坑實則不坑的坑,然後是那位全身上下布滿運動細胞,滿腦子充斥着泡妞手段的菜,最後是一位帥氣的溫州高富帥。還有一位就是為我偉大的室友開開門,帶帶早飯的我。是這樣的一個組合在一起軍訓,開會。

  但今天不是這樣的組合了。幾周前,去學校辦理休學手續,進學校之前我就想,到時候會是怎麼樣的劇情呢?會不會是我的眼淚和我的筆一起落在休學手續上,會不會是我沒有勇氣簽下名。慶幸的是都沒有發生,走出辦公室,班長說;“沒什麼,就是遲了一年嘛,明年我們全班去接你”。我不說話地走,但是我很想告訴他;“我今天既然走了,就不會回來了,大學,我拼到過就可以了”。結果如何,我可以不要!

  最後的幾個月里,好像是上帝給了我一個特殊照顧,對我說;“你現在在做的有些事是錯誤的,所以應該給予你一些警告,以免更大的錯誤”。基於這個理念,我生病了。

  三個月以來,病情沒有明顯好轉,但是我自己始終認為它會好的,當我信心不夠時,我就會對自己說;“如果我現在打開手機,上面的時間的末尾數是偶數,那就說明病會好的,不必過於擔心”。結果很好,多數為偶數![/呲牙]有些朋友為我感到可惜,也為我感到不公平。就我自己而言,我也對自己感到可惜,但是沒有說公平不公平的問題。沒生病之前我覺得我的健康是理所應當的,不會去考慮他們的想法。生病之後,我就覺得這就好像是上帝向人們拋了一把石子,落到誰的身上是不知道的,不在我身上,對於別人也是一種苦難。只是我不會理會這種苦難,但它依然存在。

  今天已是2014年,現在我可以說,我走過了20年。看過了你們的,自己的,世界的感動。未來雖然我不知道它怎麼待我,但是對於苦難這一事物,我選擇,瀟洒地走過,看過!

您正在瀏覽: 我看過,也走過
網友評論
我看過,也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