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謝謝,老爸

謝謝,老爸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爸,阿文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您,放心吧!我不一定能為您爭光,但我一定不讓您丟臉!

  ——給我老頑童般的爸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就這樣一直喊您老爸、老爸、老爸……不知不覺地發現您變了:步子不再大的驚人,而是喜歡牽着弟弟的小手在晚飯後,走遍那一條條看不見盡頭像香腸的小巷;頭髮不再梳成整齊的六七分,只是簡單清爽的平頭;口味不再挑剔,習慣阿婆的菜——油熱鍋,大蒜爆香,放菜加水倒醬油加蓋,在普通不過的味道。

  變的只是我們的樣子。您,還是把我當孩子,永遠的孩子,長不大的孩子。

  認真的在安踏為我選襪子,挑我最喜歡的藍色,而我老是怪您給我買這麼貴的襪子。您啊,就說:“您不說過這個是最暖的嗎?再說,人家也給我打折了,你收好不要弄不見。”

  我沒忘,高三中午的那通電話。我在抱怨天氣太冷凍得腳冰冰的睡不着。沒想到晚上您和老媽就提前關店,馬上到安踏買了一雙板鞋和兩雙換洗的襪子還帶好多厚厚的衣服給我。晚上7點您們還沒吃飯在16路車上,只為在我上晚修前給我鞋子,不要再讓我凍上一晚。

  又是一道做不出的數學題,該死的。短短的題目卻留下一大片空白的答題區,而我,一個字都填不上,狠狠地瞪了題目一眼想下筆亂寫一通,不再讓那片空白嘲笑我,卻發現我連一個公式都填不出來。放下筆重重地靠在椅子上,被筆袋壓住的手機開始震動,我一陣慌亂抓起它衝到走廊按下接聽鍵,聽到了您的聲音:“你沒上課吧?我和媽媽在校門口。你方便來拿點東西嗎?很快的。”

  沒來得及說一聲:“嗯。”

  我衝下了樓,在校門看到您們,很開心很想哭我已經快一個月沒見到您們了,因為我的倔強我的堅持,我想一個人努力,然後凱旋。更多是在逃避不斷下滑的排名被判定為一本臨界生的事實,我對不起您們忙碌的背影。

  您把鞋子拿出來當著校警的面讓我套上,剛剛好,是我的鞋號,原來您們都記得。

  一陣簡單交代后您把我推回校門裡,您催我快回去上晚修,我不想回去再做數學題。我知道,只有用最快的步伐才會讓他們安心,我轉身準備沖回教室時,老媽叫住我並說道:“阿文,等一下!拿着這個綠豆餅去當夜宵吃,來得太急沒給您同學帶您自己偷偷留着吃。我們走了,這個星期回家吧,老爸給您燉白鴿補補。我們走了。”我狠狠的咬住嘴唇不讓自己發出聲音,只有自己知道我不能讓他們看到我的眼淚和軟弱。背後校警說:“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是的,沒錯,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有您們,而您們一直都在。

  最後,我在教學樓下最黑的角落一邊哭一邊吃着那個綠豆餅,沒有水被噎住乾渴想吐出來,想了想又用力吞了回去,沒有味道,淡淡的血腥味混着綠豆餅讓我更難受,我還是吃完了。收拾好心情和眼淚重新回到座位上,把桌上的水喝得見底,嘴唇不斷傳來刺痛告訴我剛才發生的都是真的,老爸老媽真的來過。深深的呼了一口氣繼續做那道題,那晚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勇氣做了好多數學題。

  這就是父愛和母愛。

  我擁有的,滿滿的,愛。

  最後,我投降周末回家了。同桌說:“不想再為了那幾分而浪費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怕以後沒時間。”我不說話,默許了。我想家了。

  後來,上天眷顧我讓我如願來了廣西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成為您驕傲的談資。我不敢想如果我再一次向中考一樣失敗,您會怎樣,但我唯一可以卻確定的是我有勇氣再來一次。因為您,我想變得更優秀,我會不停的去試直到成功。

  一直以來只知道,想做一名老師。高考的志願您幫我填了滿滿的師範院校,對於漢語言文學完全沒概念,但現在的我卻深深的愛上它,謝謝您為我選擇了一條我不曾想過現在卻正在逐夢的路。

  老爸,您還記不記得您說過:“笨鳥先飛,只要方向對了,總會找到自己的春天。”我沒忘,現在的我正在找回那種開心學習的感覺不再讓自己找借口,我不是英語笨蛋,別人能學得好的我只要多花時間一樣可以做到。

  老爸,謝謝您。

  放心,女兒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謝謝,老爸
網友評論
謝謝,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