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些人,住在回憶里

有一些人,住在回憶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些人,住在回憶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寂寞似流水,歲月如煙悄然走,轉瞬又是幾個春秋,回望來時路,凝結風霜影模糊。

  回憶似落紅,那瓣賦就心底夢,聚散離合各自西東,風吹花舞空,且問何處是歸蹤。

  文/維維安

  些許寂靜的夜晚,邀清風相噓,感懷一番過往的情懷,輕鋪一張素箋,落下幾粒婉約的文字,來溫暖已盡冰涼的往事。

  今夜我用侵滿憂傷的手指,敲擊出曾經的點點滴滴,把自己埋在回憶里,流下兩行溫熱的淚滴…來換取你們一絲的在意,那年裡的朋友,不知如今的你們又是否還會把我想起?

  回憶往事,就如百花凋零的深秋,為這稍顯落寞的季節添加了一點紅,可我卻依然感受不到那一絲的柔情。信手翻閱青春的相冊,你們陽光般燦爛的笑臉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就這樣任由自己在往事里流連,尋求現實中觸摸不到的溫暖。

  是否,我只是年華的過客,在追逐經年的舊夢中,忘卻了風過歲月意難留,難渡回憶流年轉,當所有的餘溫散盡后,唯有孤單的影子陪着我。

  夜色靜美,多少的往事在心頭縈繞,回想那些走過的足跡,在記憶的邊緣徘徊不定,始終無法忽視曾經溫暖的氣息在回憶里蔓延,卻也只好打開心扉,張開懷抱,任其在這靜美的夜空之下,開出絕美的花朵。

  陣陣飄來的幽香,攜風兒輕輕的道一句,往事歲美,卻只在瞬間,多少無情的西風吹散了那場最美的年華,而我瘦弱的素筆又該怎樣來為這匆匆而過的青春,落下輕描淡寫的幾筆?

  一直驕傲着,那些哭與笑參半的歲月,是你們陪我一起走過,那些年裡的人兒,你們是我心中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

  最近,我時常的把你們想起,你們的微笑,你們的聲音,好似記憶里僅存有的一縷陽光,照亮着我前行的旅痕,時刻溫暖着我的內心!那些曾一起暢談的夢想,一起揮渡的流年,只因這青春有了你們而更加絢麗多彩!讓我懷念無限!

  那些故事就讓它在時光里靜靜的迴旋,在心的杯盞里默默的念及吧,只因我知道,輕狂的年少,傾世的擁抱,是我在也觸及不到的暖意,穿越不了的時空隧道,或許是歲月流逝得太過無情了吧,讓人事走得太匆匆…

  一直停頓在十字路口的腳步,已不知是該向左走還是向右邁,或是一條直線走到底,那麼前方的轉角處又是否會有我最終的歸期?

  一路看風景,一路念故人,遇見無數擦肩客,也曾幾度經離合,卻還是難用一顆淡然之心來追憶往昔

  是誰說,流年拐角我們曾年少,可一轉身,時光卻匆匆催人老,任憑三千心事緊緊的縈繞,卻空留回憶獨白一場。

  是誰說,風景可以很長很長,長到能溫暖人心裡的冰涼,可為何,到頭來卻是天涯各一方?

  你看,時光就是這麼無情,讓記憶越來越深,總是想起那曾經灼熱而甜美過的青春年華,總是想起那些與你們一起談天說地的日子,總是想起那曇花一現的歡樂笑聲,假如幸福能定格成永遠,我只願活在有你們的時間段里!

  請別笑話我,我只是個念舊的人,而我念的也僅僅是那些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若時光可以倒流,哪怕一天也好,我願在陪着你們認真的走一程那叫青春的旅途,仔細看清你們每個人的輪廊,記住你們的笑聲。

  可歲月已悄無聲息的走過了這麼多年,多少的故事都被淹沒在時光的河流中,以至於每每想起你們,背影都是如此的模糊不清,是不是當所有的繁華落盡后,一切都將歸於枉然?那我又該如何來將這份情,寫入信箋讀一生?

  我的朋友,感謝你走入的生命中,陪我走了一程有風有雨的歲月!

  我的過客,感謝你闖入我的世界,給予我最深的疼愛與細心呵護!

  站在歲月的未央中,唱一首青春的輓歌,等一個晴天,給天涯海角的你們一個溫暖的笑意,幻想着他日若也此相逢,你我又是否還能有當初的那份默契?

  一路走來,經歷了人生中的起起落落,亦留下了些許的遺憾,還沒來得及去彌補,那曾經的幸福來源,就早已被清風吹散在了天邊…是我在也觸及不到的遙遠。

  如若說,追憶是一種枉然,那麼記憶便永遠不可磨滅,不管是匆匆的相聚,還是短短的擁抱,我的朋友,你們都將是我最初的溫暖和感動,謝謝你們,住在我的回憶里!

  如若說,十七歲的吻,註定不是十二五歲相守的人,沒能留住你陪我看細水長流,那麼我親愛的過客,我只願記住與你最初的相逢,依然感謝你,住在我的回憶里!

  ;

您正在瀏覽: 有一些人,住在回憶里
網友評論
有一些人,住在回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