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都業洲董事長從三個方面由淺入深的闡述了能力素質建設任重而道遠。首先引用作家周國平先生新出的一本思想深刻、富有哲理的文集《覺醒的力量》。這本文集說的是一個覺醒的人有三個主要標誌:第一有堅定的價值觀,知道人生中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不被社會的習俗和潮流左右;第二有清楚的自我認識,知道自己的稟賦和志業之所在,不被偶然的風尚和機遇左右;第三有強大的精神性自我,知道靈魂的高貴和自由,不被外部的事件和遭遇左右。其次引用西點軍校的人員素質能力培養的成功經驗讓大家在思想上對於素質能力的教育方面有一個新的認識,形成新的認同,更好、更強有力地開展好能力素質建設。最後都業洲董事長就機關能力素質建設的重要性和活動開展中建設什麼、怎麼建設談一些他自己的看法和意見。提出能力素質的建設與提升不是簡單一句話,必須按照"責任是基礎、能力是保證、境界是提升、評價是導向"的20字方針深入落實、常抓不懈。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很深,都董事長高屋建瓴的闡述了機關能力建設的種種方面。令我感觸最深的是他引用周國平先生闡述的覺醒的力量。不經意間工作已經五年了,這五年裡有過成功,有過失敗;有過隨波逐流,有過隨遇而安,也有過奮發拼搏。看了這篇文章後過去的想法、做法與現在的認識在激烈碰撞。父母賦予了我生命,讓我獨立的活在人世間,我應該活出自己的精彩。工作中應該找出自己的稟賦和志業所在,有自己的職業規劃,有自己的理想。不被外在的壓力所誤導,有自己的主見。敢於嘗試敢於突破,做事不畏首畏尾,勇於承擔責任。生活中應該有自己的規劃,應該擁有平和的心態,擔負起生活的重任,負起家庭的責任。我想人只要總是向一個方向努力,最終一定功夫不負有心人。

  現在好多人不滿足自己的現狀,每天抱怨,卻永遠只是抱怨從不願付諸行動去改變,這是最可悲的。我不希望成為那樣的人,我會不停改變自己的觸角,適應環境也遵循自己的本心,我會努力去改變現狀,即使失敗了,也不留下遺憾。

  都董事長的文章令我感觸很深,是一種指導,是一種提醒,是一種對自己信念的堅定,也是對心靈的洗禮。我會按照自己的計劃和目標努力前進。到塵埃落定之時回想起往事,我希望驕傲的對自己說:即使天空沒有我的影子,但我確實飛過。(蒙華鐵路27標項目 田亞洲)

您正在瀏覽: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網友評論
讀《機關能力素質建設任重道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