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生日的謝意

生日的謝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藤蔓上的瓜熟了、秧棵上的籽落了,水中蝌蚪擺尾、石隙間的小魚淺底,黃嫩的草芽萌發、嘰喳的呼喚漸響------只有新生靈的誕出,耕耘者才能享受芳香、甜蜜、溫暖、喜悅、欣慰-------合成的收穫幸福。母體的偉大,是有一種承載生命的責任:花的綻放、孕育、凋零為了果實,葉的守護、奉獻、乾枯、隨風飄去為了果實;予種子翅膀、予種子小傘,予種子鉤刺,為種子遠行、播撒想方設法。生命的延續輪迴,凸顯天地間的世界,光彩奪目、奧妙無窮、留戀無限、生生不息的本色。

  流動的生命、生命的流動,在日月輝映下,終將留下時間的痕迹。樹榦,經一個四季增一圈年輪,樹皮,悄悄地拋棄死掉的碎屑,被風雨陽光擴寬和梨深護身的皺紋。父母,創造了喜悅希望,傾注了愛的呵護,拖着耗枯的軀體,依舊祝福着、期盼着、不放心的睡去!

  心不蒙塵,善性永存,感激予體的父母,知謝陽光雨露。儘管黑夜漫長,黃昏落魄,塵世喧囂,慾望滿滿,常看小草的歲歲枯榮,露珠的夜生晨滅。面對遙遠,多些坦然,心會靜些,路就會走的穩些!

  歲月公平,不厚此薄彼;不管紅塵得意,還是官場乘風,不管清靜恬淡,還是窮困中堅守。只要生活,只要進行生命的職責,歲月的痕迹正是生日時的履職的警醒。

  昨天生日,春又到,向陽的牆根有嫩芽發出,有蜘蛛走動。電視刮出兩會的春風,這個春天將溫暖。申請老伴予酒二兩,青菜幾碟,舉杯;謝母體!謝母親!下一個春天,下一個生日,將會更好吧!

  2014——3——6——8:30草

您正在瀏覽: 生日的謝意
網友評論
生日的謝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