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些年,我們山大

那些年,我們山大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那些年,我們山大 標籤:唐山大地震

  給你的,謝謝你

  現在我們都習慣說那些年...事實上我們確實愛上那些年,那些我們一起的日子,一起背起書包偷走出課室的日子,一起穿着同樣服裝,一起手搭肩膀買雪糕的日子,一起沒到門口就張起那滿嘴都是雪糕的口齊齊嚷着杉杉的日子,一起穿鞋子然後衝出體育室門口的日子,一起總是露着牙齒笑到鞠腰的日子,一起將那件汗臭的紅色運動衣放進茶水間泡熱水的日子,一起你追我趕的日子,一起拉牛仔的日子,一起喝早茶下午茶的日子,一起吃面的日子,一起生病的日子,一起受傷的日子,還有一起睡覺 ,一起吃飯的日子。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就在那些年。

  是啊,那些年,那些我們都回不到的年裡。就像悄悄地化作了水滴,然後蒸發得無影無蹤。就像那首《後來》說的,有許多東西都不能重來,我們那些年就是其中的一個。我突然想擁有一個擁抱,一個山大們的擁抱,一個頭對頭,手搭肩的擁抱。就像我們那些年裡,在校運會時,在中山時,在金礦時一樣的擁抱,唱着我們的《朋友》。我們只要還記得,在我的心中還有你,當你有困難的時候記得還有我,我的好兄弟。

  在以前光輝的歲月里,花樣的年華里。我很喜歡我們的《我們》,我喜歡我們一起穿,同樣的顏色走在一起,同樣的笑。是啊,《很愛很愛你》,就是因為愛你,所以我們願意,願意永遠走在一起。在夏天裡等着秋天,等着我們初見的日子裡,我們再次見面。緊緊地抱着自己,才知道我很懷念,懷念我們跳舞的日子,懷念我們打火渦的日子,懷念我們晚修偷走行街去的日子,懷念我們吃龜苓膏的 日子,還懷念我們上廣州的日子。廣州,在眼淚中我們才能明白,那裡並不是我們山大的國度,許多東西,還是那樣現實,那裡我們都哭過,只能說,我們,一起成長過。

  ‘‘ 六點了,吃飯了‘‘ 那是我們那些年裡每天要說的話。那種感覺,就是訓練到忘記吃飯的忘我,在以後的日子裡,再沒有熟悉的聲音提醒你,這個動作做不好,腳要怎放,手要怎擺,也在沒有人這樣叫你,‘‘傻蛋,傻寶,大炮,游老,爛橙,蓋哥,啊柄,羅文,啊敏,佩姐,大雄,余振,牛雜,肥女‘‘吃飯咯。也沒有了‘‘杉杉,我走了。‘‘ ‘‘杉杉,今晚晚修私聊。‘‘ 那些年裡,我們幾乎都這樣過着,習慣地過着,悄悄的習慣。

  我很喜歡我們一起走出去,走出跑道,走出大街,也愛帶着我們的釘鞋走着,也愛背上我們的袋逛着,‘‘夢在前方,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藍色的夢想,青春的臉龐寫滿了幻想,年輕給我們一對驕傲的翅膀即使再大的雨,也不會閃淚光。”我們悄悄地將許多東西帶走了,但是忘記了帶回來。就像帶走了我們那時候的童真,那時的鬥志,帶着它們分走到了各地,去到了廣州,去到了珠海,去到了潮州,或許還去到了更遠的地方。我們到什麼時候才能像《北京青年》里的幾個青年一樣走在一起,緊緊地走在一起,傾了芳華,打一片天下。

  我很希望每一年我都能為我們設計我們的服裝,每一年都不一樣,但是還是我們,只是我們。

  其實很不想停筆,但是還是要停下來,因為還會見面,那是我們。

  愛上那些年。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山大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山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