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不曾遠離,沉澱在一個叫心海的地方

歲月不曾遠離,沉澱在一個叫心海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不曾遠離,沉澱在一個叫心海的地方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歲月神偷

  如果你認為時光在遠離了你,那麼,此時此刻,你的腦海一定在喚醒另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叫心海。

  ------------------心悟之語

  無論生命的一生經歷了什麼,那都是生命里所能夠賜予你的最好禮物,這個禮物絕無僅有。不要羨慕誰的生活有多麼輝煌,每一個人都在雋寫着別開生面的履歷,輝煌與平凡之中都有自己的甘苦。

  在生命的成長里,變化着容顏、年齡,變化着一個生命在不同時間段的角色。童年的天真無邪的時光,是父母寵愛的孩子。儘管童年時的印象朦朦朧朧,但是,成長的印記里會有一種依戀的回味在心裡纏繞。

  少女時期的無憂無慮,都是成長時光里最好的時光段,那是因為不喑世事的滄桑,描繪的都是美好的一面。

  步入社會,會被社會的五光十色而吸引,同時,也在表現里剝落了純真的笑顏。在心裡漸漸成熟的同時,退掉的是稚嫩的心境。

  歲月在成長里遠走着,生命在一天天的成長里變換的讓人刮目相看。曾經那個愛哭的小女孩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落得如此的自信。懵懂的頭腦,變得清鑒可人,想一想這些變化,還不是歲月在眼前一路的陪伴?

  曾經我以為在成長的同時,歲月也在遠走。靜靜坐下來的某一天,我忽然發覺心海里容納的都是這些生命里的印記。每一段時光都有一個回味,或快樂,甘苦,心酸。

  這些酸甜苦辣都是串起生命長河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能夠從歲月的長河吸納營養,才能夠讓生命找到煥發向上的力量。這樣在明天的行走里才能夠抖擻起精神不會萎靡。

  小時候,家鄉的後山上會有很多小動物出沒,蛇在沙丘的矮樹叢里蛻皮,大人們說:“蛇,每年蛻一次皮就會長大一輪。”蛻皮的蛇皮是治療毒性病的好藥材,我會拿着一根樹枝挑着蛇皮把它帶回家。

  人生在歲月里雖然不能如同蛇一樣蛻皮,在思想上會被社會熏陶得成熟,這樣看不到的蛻變來自頭腦和心靈。

  海洋的水匯聚而成汪洋大海,生命的海是生命日月匯聚而成的海洋,它在心海里綿綿不斷的涌到心頭,直到生命終點才會停止才思泉涌。

  歲月沉澱了不切實際的嚮往,在實際里不斷的敲打着脆弱的心,讓你不斷的堅強起來。摘取心海的一個片段,有時會懊惱為什麼沒有看到支點的偏離?如果有現在的眼界也許事物的發展會是另一個結局。這樣的懊悔只是彼時,此時的一個借鑒而已。

  人生珍貴之處就是沒有後悔葯可買,所以,無論你的生存多麼糟糕,你就要從心海里撈取一個恰到好處的角落安置你頹廢的心境,歇一歇疲憊的心,學會豁朗達觀起來,只要堅持,下一個行程也許就會有艷陽高照的那一天。

  為自己塑造什麼樣的人生,那是自己努力和堅持。無論遇到什麼艱辛,心海里都會容納和包容你的一切。如果你會反思,就會看到另一個自己的曾經,在心海里遨遊的一幕。

  成熟的越多,心海里沉澱的氣度會練達,心智會充盈,這樣的一生才是多彩美好的。喜歡海的寬廣,喜歡海的浩渺,喜歡岸邊浪花排山倒海的湧來退去,它震撼了心海的每一個地方。這樣的一幕,淘洗了心海的狹小。

  你會不會在這樣的眼界里開犁修渠?在心海里打開一扇門,讓海水汩汩的注入心海的地方,這樣在心海里遨遊會寬廣,能夠展開所有的氣力去伸展。在有限的時光里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

  走過的所有歲月還是那樣鮮活的在心海里容納,看到的一切事物都在腦海里儲藏,這些都是閱歷里的積澱,心海乃大,是非乃容。這樣的心態才是打開前行的最好狀態,它不是信手拈來的,也不是每個人能夠得到的,它需要反思,需要沉澱,需要智慧,需要吐故納新里的積澱。

  只要生存,各種各樣的磨難都會形影不離在你的左右,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平,因為抱怨只能是無濟於事,當你有一天終於走出困境的時候,回頭看一看,你會在舒氣里微笑坦然。

  人生在生存里就是一個奮鬥的過程,如果甘於順水漂流,那杯羹里一定無滋無味。歲月是一個代名詞,而沉澱在心海的是無價的寶藏,只要你開啟,就會到達心海的每一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歲月不曾遠離,沉澱在一個叫心海的地方
網友評論
歲月不曾遠離,沉澱在一個叫心海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