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往事隨風

往事隨風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誰的青春不帶悲痛,誰的年華不存感傷,落幕繁華,曾經有些文字讓人靜看品嘗,曾經有些歌讓人循環到天亮,情到深處人孤獨,享受那一刻的感動,聆聽悲傷的訴說,這是可怕的孤獨習慣,可又那麼習慣成自然。回眸那年的歡聲笑語,時過境遷,早已各奔天涯,多年以後都變了模樣,到頭來,這一切只不過似水流年,恍如雲煙。

  某年某月某日的月光,灑在你身上,月下的你影子很長,你停住腳步,45度仰望,眼淚流出了眼眶,心中莫名的悲傷,如今的你在誰的身旁,是否當年的模樣,流出當年的淚光,曾經以為,看着月亮就可以折射到你身上,可這痴想是那樣的荒唐,現在的月亮灑在我心上,勾起了太多的悲傷與惆悵,更多的是往事的幻想。往事隨風,人生如夢,似醉似醒,緣來緣去,只因回眸一笑,留下的只是那一刻的美好。

  記得那時天還是藍的,海還是深的,對你的懷念也是真的,如果沒有你,沒有過去,我是否還會傷心,滄海桑田,有一種東西過去了只是付之一笑,不會再去回想,在那指尖流淌的歲月,曾經悲傷逆流成河,誰都不願意觸碰着段時光,只有故作堅強,以為可以忘記悲傷,可夜裡還是那麼荒涼,美麗的泡沫,像最美的煙火,曾經美麗過,可是不快樂,卻不能觸摸,再美的花朵,盛開過就凋落,再亮眼的星星,有天也會滑落。為什麼我們要難過,誓言了天長地久,最後都是一無所有,誰能一開始就看破,這一切只是虛偽的,等到淚乾了不在流,天邊依舊彩虹飄過,沒人再問為什麼不停留。

  不是真正的快樂,只是穿着自己的保護色,站在你左側,卻像隔着銀河,是你變了,還是我不在是自己,漸行漸遠的你我,多年以後遇見,是笑還是一閃而過。香樟樹下的承若,你是否還記得,記得要快樂,記得別難過,我想對自己說。

  文/梓辰

您正在瀏覽: 往事隨風
網友評論
往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