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想法太多

想法太多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今天沒下雨了,有蒙蒙濃濃的太陽。這樣對於很多人可能只是方便些,心情會舒暢些而已。但是對於那些沒有家、流離失所的人將是多麼大的恩賜啊!起碼,他們不會被雨淋。

  每次去附二醫,看到那些在路邊乞討的人,也總會看到偶爾有人給他們的碗里仍進一個硬幣或一張零錢,雖然這也不能解決他們的根本問題。但是,這樣做他們才會吃的,不至於忍飢挨餓。這群人中,基本都是殘疾人:有盲人,有手腳殘缺的,有嚴重燙傷的。有鬍子全白的老人,也有未成年的青少年......

  不知為什麼?每次看到這些人,我的心情總會酸酸的不好。想我泱泱大國,平時捐款給外國時都是多麼的慷慨,數以計億;很多公司、老闆、明星都搞慈善,這基金那協會的,怎麼就讓國人飢餐露宿的乞討,無人問津,文明何在?

  我相信附二醫院外的這種情況,在我國只是冰山一角,其它城市也會有如此現象。難道我們所謂的“領導”們都沒有見過嗎?我們的“人民代表”也沒看見嗎?國人如此,國家不給予解決,還一味地外援他國,這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嗎?很多人不是喜歡做表面工作嗎?這種現象的存在,讓你們很有“面子”嗎?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這一幕,要不怎麼會有人會給這些乞討一些零錢呢?也許我寫這些是杞人憂天,也根本不關我什麼事。但是,我總感覺看到了不舒服。難道是國家沒有這個能力來管理這件事情嗎?我看未必,比喻說那些城管整天開個車到處轉悠,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又在管,一些廠里在路邊招工城管不讓招。招工一沒有破壞衛生,二沒有影響市容,這些城管就是要沒收別人的招工牌不讓招工。如果把類似這些白養的人或無關緊要的花費取消來安置那些乞討的殘疾人,應該不成問題吧!我相信乞討者們一定不會要求享受出門有車的待遇——只要有口吃的,有個遮風擋雨地方就足夠了。

  也許要杜絕乞討這種現象是有難度的,也許我寫這些也沒多少人看得到,只有祈禱天氣眷顧他們吧!少下雨少寒冷,多些晴天,多些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想法太多
網友評論
想法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