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二十二)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二十二)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二十二) 標籤:十二生肖

  幾千年來,人類自私自利本性的不斷膨脹,帶動了宇宙及其其他生命跟着一起膨脹,導致了現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脹,幾乎讓宇宙大自然有些受不了;宇宙膨脹越來越快,而人類的升級速度跟不上去,如此就很容易誘發讓人類難以承受的自然災難,或者誘發其他讓人類始料不及的災害,比如新型病毒與基因物種變異等;所以,現在已經到來讓宇宙膨脹減緩下來,讓大自然適當返璞歸真的時候了,且人人有責,必須都參與進來。

  佛是一種悟性,一種境界,一種積極向上與向善的態度和方向,所以,佛是藝術,是教育;我們一定要具備佛的悟性和境界,至少要要求自己全力以赴的向佛的悟性與境界靠攏。

  地位高,或者很有錢,卻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而是在搞貪污受賄、違法亂紀那一套,這樣的人難道也稱得上是高級知識分子?看來,是不是高級知識分子與地位的高低及金錢的多少並無多大關聯?

  訓練我們的精神,就是讓我們始終能夠把握好正確的方向,始終堅定地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不走或少走彎路,從而為人類社會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這就是我們訓練的目標。

  我們要把美好的青春回憶留給歲月,無怨無悔。

  堅持正義及正確的方向,就是一種艱苦奮鬥的人生歷程,也是正義戰勝邪惡的過程與結果。

  治理環境,就是要治理好自然生態的病,地球已經生病了,並且比較嚴重,這是人類的自私自利造成的,需要全人類共同來治理,需要每一個人都要參與進來,作出或大或小的貢獻,這也是每一個地球人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與神聖義務。

  對於我個人來說,家庭美滿幸福,自己和家人身體健康是重要的,但是,相對於個人來說,國家的利益和命運才是最重要的,才是高於一切的,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大家哪有小家?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大家的事情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與每一個家庭的事情,責無旁貸,義不容辭(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藝術的訓練是正能量的積累和訓練,或者說,若想搞藝術,就必須積累和訓練自己的正能量,而正能量是靠日積月聚堆積起來的一個勞動過程。

  一個人,必須首先讓自己變得強大與和諧起來,擁有正能量,才能給人們帶來正能量。

  高貴與下賤都分不清楚,這樣的人富有嗎?其人生有價值嗎?

  美女必須擁有正能量。

  最近有一位所謂的很美美的美女在網上炫富,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不知道有什麼好炒作的,值得人們尊重的地方在那裡?相反,反而給人不舒服的、噁心的感覺。為什麼人們會感到噁心呢?因為這個所謂的美女富豪連高貴與下賤都分不清楚,她的財富與人生顯得太沒意義,其財富的來路又不幹凈,給人們帶來的只有負能量,只有無恥下流的負能量感覺,所以令人討厭。本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有幾個錢本身就沒什麼了不起,因為錢多多不能代表精神財富多多,而來路不正的錢財則更沒什麼了不起,若再拿去炫富則就令人噁心、招人討厭了。在人世間,真正的美女,帶給人們的是正能量,是一種純潔正義的美麗,至少是乾乾淨淨的美麗,而絕對不是那種邪惡的負能量,所以,一個美女,並不是擁有多少金錢與價錢,而是擁有多少正能量,若一個美女不能充分的發揮自己的正能量,就稱不上是真正的美女,相反,還有可能是,或終將變成醜女、一個無知、無恥與下流的醜女,實質上是一個人渣,因此,真正的美女必須首先讓自己變得強大與和諧起來,擁有正能量,才能給人們帶來正能量,所以,美女必須擁有正能量。

  戒驕戒躁,拒絕浮躁,安安靜靜的靜下心來,全身心的投入到藝術的意境中去,是藝術創作和訓練的主要方法,拿不出這種精神和態度就不能取得成功;而一些人的訓練時間太短,缺少針對性的訓練,也是造成失敗在原因之一。

  加強自己的人生修養是藝術修養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一個文藝工作者,必須不斷地加強個人的生活修養與藝術修養,才能收穫藝術的人生。

  藝術的力度感就是層次感,不同的力度決定不同的層次,而訓練這種力度同樣依靠感覺及其意境、節奏與態度等,需要在訓練時要省去與藝術無關的一些東西,比如一切無關的想法、思想、情緒、感覺、態度、精神及虛榮心等等,這些與藝術無關的東西都要及時刪除與調整過來,專心致志的投入到訓練中去。

  藝術不是不講究技巧,有時候需要一定的技巧與訓練方法,而我的這些藝術的方法就是一點簡單的方法與訓練技巧,僅供參考而已;比如,我們一定要帶着良好的精神極其態度去演唱、去表演、去欣賞藝術作品,這樣才符合表演藝術的規範和要求,才能感染他人,那麼,為了打好基礎,我們必須在平時的工作、生活、戀愛、婚姻與家庭中也要帶着良好的精神極其態度去面對一切,養成良好的習慣,為藝術儲備好良好的生活底蘊。有時候我們累了,或實在是找不到良好的藝術精神極其態度,我們就要停下來,首先休息好,然後再重新尋找到良好的藝術精神極其態度,全力以赴的投入進去,抓住機會,舉一反三。

  沒錢,但有情,有人情味,這樣的人至少比那些有錢,卻沒有情,沒有人情味的人強一百倍。因為,這些有錢人一旦有了幾個錢,就覺得了不起了,變得瞧不起人,六親不認與冷酷無情,着實令人討厭。

  對於小孩子來說,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保安與警察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可是有些小孩卻瞧不起保安,不尊重保安,這就不正常了,這顯然是家長不良教育(造成)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二十二)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饒浩成最精彩博語(短語)薈萃(二十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