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遺落的時光

遺落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沉浸在高考最後的時光里準備着衝刺。那是每天有看不完的書,做不完的題,成堆的卷子。那時晚上高三的我們最後走出校門,早晨最早來到學校。緊張的生活,沒有假期的日子,那時我們都渴望自由,渴望假期,渴望着閑適的日子。

  高考悄然的來了,雖然我是看着倒計時一天天減少,可是當倒計時成為‘1’時,我還是不知道它怎麼會來的那麼快,班主任在高考的前一天下午宣布五點可以離校,我們都沒有以往放假時的興奮,默默的收拾東西,當我整理好書,回頭一看倒計時變成了張笑臉。我的嘴角隨着笑臉的弧度彎了下,可我的眼裡卻充盈着淚花。

  又一次走在這條路上,三年來不知在這條路上走了多少次。這一次我走的特別慢,仔細的望着路兩旁的風景,回憶着三年來的時光,原來其實高中生活有很多快樂美好的時光。不僅僅是競爭與枯燥的學習而已。這三年早上我們急匆匆的趕往學學校,晚上吹着晚風和同學說著趣事,趕走一天的煩惱。冬天下了大雪,早上我們步行慢悠悠的趕往學校,因為一年我們只有這時可以遲到。

  今天,隨着高考的結束,我在家閑來起來。我反倒百般不適應了,三年了好不容易習慣的生活又結束了。我這幾天總是靜靜的想着,三年來我們經歷的那些時光。我愛那些日子,我愛那些日子我們因一個小題的不同意見吵上半天,我愛那些在我苦惱時給我信心的你們,我愛那個活波又向上的班級。

  還真是應了班長那句話,真給你放假了,你一準想回到這段時光。是的,我抱怨過那段日子的枯燥,但現在我真的想回去。

  以前總以為高考後我可以到處瘋玩,可是現在才知道怎樣的釋放後生活還的歸於平靜。這樣沒有安排的生活,隨意自由,但我卻感到悶的很。我想回到那段時光,在忙裡偷閒時我們還可以一起並肩站在頂樓看夕陽。

  歲月無聲,悄然改變着一切。時光無情把我們分離,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會遇到彼此嗎?我的老同學。

您正在瀏覽: 遺落的時光
網友評論
遺落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