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在路上,正攜無限春光

我在路上,正攜無限春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時光的彼岸,回頭看此岸的光陰,茫茫人海每一次遇見,都是一次美麗;每一場遇見,都是一場放逐。遇見,離散,邂逅,有緣的人遇見了,靠近了;無緣的人,靠近過,離開了。相愛,離開,再戀,最美莫過於,在對視那一刻,擦出怦然心動的喜悅,然後,感嘆着,相見恨晚。相愛的人,一個尋常的巷陌會延伸出無數的纏綿,無愛,一句問候都是多餘。

  靜坐屏前,心事旖旎,看那些親密熟悉的頭像於眸光中依然亮起,寒暄的問候,細碎的溫暖,滑過心靈,溫暖了一杯感動。曾幾何時,拼湊了一副玩鬧流年,悄悄然,那些被遺忘的時光翻騰着濕潤的月夜,料峭的天風,那個純真爛漫的時光,遠了,逝了。童年呵,夢中的真,真中的夢;青春呵,燦爛的回憶,含淚的微笑;生命呵,在這無盡的蒼茫宇宙中,向前走着。

  荏苒時光覆蓋的往昔,白駒過隙, 2012年,於無形之中,匆匆而逝。多少年前開始轟動的世界末日,因2012的到來給了滿意的答覆,也終會因2012的消逝而漸漸的埋沒在龍年的余煙中。流年清淺,曾經,沒有握住天長地久,就像深夜間偶見一隻貓咪,無限之中的相遇,也是無限之中的永恆吧。直到某個猴年馬月,某個不經意的瞬間,記起2012,想起,2012的點點滴滴,2012的守望,依舊在心中微微拂過,卻蕩漾不出漣漪片片。所剩的只是那片我們相約的海還在哺育着我們的夢;風、呵、雲、影依然訴說著說不清的過去和看不見的未來;我們也都還在呼吸着同一片天空的氣息。

  既是春天,何不讓心也是春天;既是清風,何不讓心也是清風;既是美好,何不讓心也是美好。2013年,我還在路上,正攜無限春光。

您正在瀏覽: 我在路上,正攜無限春光
網友評論
我在路上,正攜無限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