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記我離職前一個月,有感這兩年的成長

記我離職前一個月,有感這兩年的成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我離職前一個月,有感這兩年的成長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童年的秘密

  2014·04·26 星期六 小雨

  今天是周六,從早晨就一直在下着小雨,天色陰沉,下月25號便結束一切工作,回歸到無業游民的生活,有些不安,畢竟這兩年一直專註着做這份工作。

  上午把齡鶴從缸里拿了出來,在池子里好好的洗了洗澡,他的缸表面都是污垢,一直都是媽媽在打理,我一直借口忙而忽略了他,媽媽告訴我他自醒來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冬眠的時間應該已經過去了,他也一直醒着,卻就是不進食,馬上就要到五月了。

  我看着他的狀態很擔心,齡鶴,我想對你說,雖然我有時忽略了你,但我真的是喜歡你的,你知道嗎,你的名字取自“坐享龜齡鶴算,穩佩金魚玉帶。”我唯一的希望是你可以長壽平安,傾聽我的無奈,心酸,高興,憂傷,不能對人言的種種。

  我的小齡鶴,請好好活着,陪我一起走下去,不要讓我焦慮擔心。

  你知道嗎,今天下午許久未見的朋友帶我參加了一場公益活動,主要是為家長多了解自己的孩子,如何與孩子溝通,在場的有心理方面的專家和教授,我在一邊旁聽,發現大多數問題我都能夠回答,雖然我沒有資格去回答,我發現這兩年的工作真的讓我學習了很多。

  結束后與朋友簡單的找了地方吃晚餐,聊了未來的規劃,我到底要不要從事教育行業呢?我自己也不清楚,我只想有份穩定的工作,不要像現在這樣勞心又勞力,吃力不討好,然後寫我所想寫的一切。

  最後她問我喜不喜歡教育這行,我沒有回答,但我心裡想,如果小孩子都很聽話,家長都很和善,同事都很友好,領導都很理解,我還是很喜歡教育這個行業的。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人很多,經過大學城,車上上來很多的大學生,一群女生站在那裡,聊着,笑着,充滿青春應有的活力。

  小齡鶴,你應該知道,其實我與他們差不多年紀,我有時會後悔自己的選擇,但,我知道,我只是羨慕他們的笑容與個性,總有一天大家都會成長,我只是早了幾年。

  小齡鶴請快點吃些東西吧!

您正在瀏覽: 記我離職前一個月,有感這兩年的成長
網友評論
記我離職前一個月,有感這兩年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