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些消逝的年

那些消逝的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一些肆意妄為的年,我擁有過一群狐朋狗友,一起做着那些長輩們所禁止的事。他們的呵斥換回的是我們的歡樂,我們一起歡笑,雖然臉上還留有着昨夜被教訓而留下的印記,我們仍然揮霍着專屬於我們的青春,時間帶走了我們稚嫩的面龐,卻留下了歡樂的烙印,金色的,閃閃着發光。

  一些辛苦耕耘的年,我擁有過一群良師諍友,一起做着那些長輩們所期盼的事。他們的讚許換回的是我們的歡樂,我們一起歡笑,雖然臉上還流有着奮力做試題而流下的汗水,我們仍然揮霍着專屬於我們的精力,時間帶走了我們飛舞的筆跡,卻留下了拼搏的烙印,金色的,閃閃着發光。

  一些老謀深算的年,我卻擁有者一群酒肉朋友,我已成為長輩,再也沒有人指引我該如何去做,我的那些朋友漸漸離我遠去,反而靠近我的,全是那些帶着微笑面具,背後卻持着一把刺刀的偽善小人。當我看着小輩貪玩犯下了錯誤,我依然會巴掌伺候着,因為我知道,留下的印記是他的證明,證明過他有着一群朋友,證明過他有着這一些年。

  一些一些年,在我生命中有序的交織着,我記得,但卻無法回去,只是想起的時候能呵呵一笑,笑着我曾有過這些年。

您正在瀏覽: 那些消逝的年
網友評論
那些消逝的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