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二十年後回家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30多歲了,是一家大型公司的總裁。雖然,每個月工資有七八萬,穿着最時髦的閃裝,開着最豪華的小轎車,可是我卻十分繁忙——連回家鄉看望父母的時間都沒有。不能見面這種滋味令我異痛苦。這不是普通的思念,而是一個漂泊他鄉的遊子對故鄉的深深思念!

  今天,趁着國慶長假,我從北京坐飛機回到括別以久的家鄉——“黃地”。飛機上我一直猜測着家鄉和父母的種種變化,心情異常激動,因為我馬上就要見到親愛的家鄉和父母了!

  過了大約十分鐘就到“黃地”了。一下飛機,我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這哪是那個偏僻、落後、經濟條件差……的農村呀!一座座整齊、乾淨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的言談舉止文明多了,再也聽不到骯髒的粗話、看不到不文明的行為;人們穿着時尚,還染了頭髮戴了耳環、項鏈、手飾……還開了一輛輛價錢不菲的小車在馬路上飛馳着;以前單向窄小又高低不平的石頭路、泥巴路變成了一條條寬闊、整潔的雙向馬路……啊!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

  一會兒,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家門口,“這……這哪是我家呀!”當一幢豪宅展現在我眼前時,我忍不喊了出來,一看門牌號的確是我家,我懷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從包里拿出媽媽前幾天給我寄去的鑰匙,我把鑰匙插入門鎖,“咔嚓”一聲門開了,只見“沙發土豆”(指一直粘在沙發上的人)老媽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着連續劇,一邊看一邊大笑(她看的是喜劇)一看見她像變臉一樣,眼眶裡含着眼淚撲到我懷裡說:“女兒呀!好久不見了!我很想你!”聽到這我忍不住哭出了聲。哭了許久,我才發現老爸不見了,於是問:“老爸呢?”老媽擦乾眼淚說:“你老爸這隻網蟲,正在房間里上着網呢!”說謊完便把老爸叫了出來。老爸出來后就把我拉到沙發上聊起了天,聊着聊着很快就到晚上了,媽媽趕緊起身去準備晚飯……

  轉眼間,七天長假過去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