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成語典故之引言

成語典故之引言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筆者在一些作品之中、根據個人的手法,常常會修加一些美妙的詞彙,更會將一句“為動為形”的成語貫穿於其中,使一些語句、詩詞、文章、能夠錦上添花,給自己的作品帶來“微妙”的閱讀效應。可知那些美妙生動的詞彙、或一句經典的成語、在作者“為奇為妙”的手法運用同時,也會給讀者帶來濃厚的情感之旅。讀者在閱讀時的“心動、共鳴”和“其魅”的俗脫也是由其而生的,使之作品的情趣和韻境更是享之不盡……

  對於每句成語,在字意上與形式上,根據史料的註釋,每個人的理解、從某種程度上是多種多樣的,據史料的記載、每句成語的由來都會有一個不同的演變過程,或是一個小小的故事、或是一段敘事,紛紜不一。本人“就”一些成語頗感興趣,由生的一些參悟共與讀友分享!

  正文之一《一夜夫妻》

您正在瀏覽: 成語典故之引言
網友評論
成語典故之引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