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禮物還沒有送出去,愛情已走到了盡頭。--題記

  1、

  要去南海前,依落對青城說,過幾天我要去南海,想要我幫你帶什麼禮物?青城說,只要是你帶的我都喜歡。

  依落笑,她沒想到青城會這樣回答,不過,既然他這樣答,她就一定會買。至於要買什麼,到時再說。

  依落沒有想到的事,青城因此對她變得更好。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好,是可以感覺出來的,從平常的點點滴滴、從一言一語之中感覺出來。

  依落以為青城的轉變是因為她對青城那樣無所保留的好,而且青城也這樣說過,所以依落更加肯定。不過,依落卻沒有因此變得高興,而是有些失落。因為她不希望青城是因為感動才對她好,這樣她寧願青城還是和從前那樣,對她時好時壞,卻是隨情隨意,憑心喜歡,從不虛假做作。

  不過,青城的轉變,還是很讓她歡喜的,試問哪個女人不喜歡讓甜言蜜語包圍?就是生活在虛假的幸福里,也是滿心歡喜。

  有種女人是很貪心的,她要很多很多的愛來包圍;有種女人是很沒有安全感的,一點點遲疑就讓芳心受損,懷疑愛情的存在。

  依落就是這樣的女人。

  2、

  2008年的5月11日,母親節,早上九點多,依落收到了青城的短信,他說,祝偉大的母親節日快樂,您辛苦了!

  依落看了會心地笑,心裡湧起暖暖的情意,這可是青城第一次為她送來暖暖的祝福,也是他難得給她先發的短信。相識以來,幾乎都是她先發給他短信的,而他,雖然她發的都會回的,卻很少先發。所以,她非常感動。

  她還想起,第一次用和他聊天時,當時,他還不知她是誰,他就對她說,如果以後我們不再聊天了,那麼,在逢年過節時,希望能給對方一個問候。

  當時,她笑,覺得他天真,不過,也有些動容,卻沒有放在心上。因為要長久地記住一個不聯繫的人,哪那麼容易,除非是那種很重要很知心的朋友才會做到。

  可是,第一個節日,青城做到了。雖然她和他的關係已變得很親密,可因此,兩人的關係也變得非常脆弱。

  不過,能收到青城的祝福,她還是很感動。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因為她觸摸到了愛情的美麗,嘗到了愛情的幸福味道。

  只是幸福並沒有維持多久。下午四點多,依落還在睡覺。晶晶來了電話,她問,依落,你知道青城的電話是多少嗎?

  依落一驚,睡意全失。本想問什麼事,卻問不出口,就把號碼報給她,然後才問怎麼回事。

  晶晶這才說,她收到了青城的短信,短信的內容也是:祝偉大的母親節日快樂,您辛苦了!時間也是早上九點多,看來是同一時間發的。

  晶晶還特彆強調說,一定是青城發錯了,一定是要發給你,才錯發給我。

  依落苦笑着說,這哪會發錯,一定是發給你的。

  她沒有告訴晶晶,其實她也收到青城的短信,內容和她一模一樣。

  晶晶說,我已很久沒有和他聊天了,也很久沒有和他聯繫了,他怎麼會發給我?我連他的電話號碼也差不多忘記了。我是剛才打開手機,才看到這條短信的,然後覺得這個號碼有些熟悉,才打電話問問你……

  一直以為,青城的心裡所喜歡的人是晶晶,可還是不肯相信。現在事實擺在面前,不相信也得相信。依落覺得她給騙了,給青城騙了,也給自己騙了。那一刻,她想哭,悲哀可憐得想哭,卻發現一滴眼淚也流不出。

  她想了很多,當然想得最多是結束。只有結束才能擺脫這種痛苦,也只有結束,才能擺脫這種羞辱感。

  第二天,要去南海前,她給青城的留言:也許,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誰欠誰這種事,而我是欠你的,所以才要這樣對你好。只是,我也知道感情債是有期限的,期限一過,就什麼也不是了……

  留言是寫了很多,開始時依落寫得很憂傷,後來不想讓青城看成是得不到愛的怨婦,就裝着很無所謂,然後用一種玩世不恭的口吻說,只是寫着好玩,希望他不要當真。

  3、

  去南海的路上,收到青城的短信,他問:你去了南海嗎?

  依落看了下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分。心想青城是看了留言,才給她發短信吧。依落有些歡喜,又有些失落,她沒有回。

  不過心裡一直為那個留言牽挂着,回還是不回?一直做不了決定,最後決定到了南海才回。

  她是早上六點半給他回短信的,她說:我已到了南海。

  她是算準這個時間,那時他已起床,雖然要和他分手了,可還是為他考慮。

  青城很快回了短信,他說:那你好好玩吧,我想你。

  我也一樣。依落忍不住又回。

  時間空間的錯落,卻阻止不了愛情的燃燒。兩人隔着千山萬水,用飛信表達愛意,傳遞真情。

  有種女人是無法抗拒愛情,愛情使她們在所愛的人面前反反覆復,喜怒無常,盼若兩人。

  那幾天,依落每天都是帶着愛意上路的,整個人神采飛揚,幸福滿懷。

  每到一處,她都想着給青城帶什麼禮物,手鐲項鏈飾品一類的怕青城不喜歡,好像也不適合。可是,在南海這樣地方,能買什麼呢?看來只能買土特產了,可是,南海有什麼土特產適合青城呢?

  為了青城的禮物,依落可是傷透了腦筋。不過,卻也是滿心歡喜的,也是心甘情願的,為了所愛的人,為了所愛的人的歡心,花點心思費點神算得點什麼?!

  只是,要挑一種象樣的禮物哪這麼容易。從南海到杭州,整整五天,花了那麼多時間,用了那麼多心思,買了那麼多的禮物,卻還不知哪樣最適合青城,也不知哪樣青城會喜歡。

  4、

  以為一回來就能擁抱到青城那溫暖的懷抱,以為一回來就能看到青城那充滿愛意的眼神,以為一回來就能把精心挑選的禮物送上,然後分享青城驚喜和喜歡,可是,事實並不是如此,因為青城說忙,忙得沒時間來見她。而依落也忙,忙得無法前去找他。就這樣,等到兩人都有空了,卻被誰來見誰卡住。

  青城有說要來見依落的,可是,他要來時,依落正是上班時間,所以,無法走開太久。青城以為依落無心見他,而依落以為青城又在猶豫,以為他早已習慣依落的付出,雖然放下姿態對依落熱情,只不過是因為感動依落對他的好,並不是真心喜歡。

  想到這裡,依落心一下悲涼起來,為什麼真心的付出換不到同等的愛憐 為什麼滿心的愛意如水潑出去,遇到大寒天一下結成冰

  再一次遲疑,不再努力,故意不理青城。而青城還是和從前一樣,未知未覺。他依然忙,忙得沒發覺她的轉變,忙得沒發現她的千轉百回,忙得沒時間見她。

  每次都決定不理他了,可是,只要他在上和她說話,她就忘記了所有的告誡,忘記了又可能再一次受傷,然後棄械投降,再一次不計前嫌地討好他。

  只是,一個心總感覺空蕩蕩,失落落,似乎總覺得少點了什麼。

  不是沒有聯繫的,也不是沒有說愛的,只是對着說愛,對着電話談情,好像少了點什麼,看不到表情的愛似乎少了點真實,觸摸不到的肌膚好像少了點溫度。

  有人說,愛隔着千山萬水說一萬遍一千遍,也不如一個擁抱來得踏實。

  回想去南海前的傷心和失落,回想起相愛后的點點滴滴,一切一切似乎都是自己在努力,一切一切似乎都是自己放不開,也許,他心中愛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是自己一廂情願,是自己在糾纏,所以,他才會這樣不在乎,所以,他才這樣不願意付出。

  也許,真的得放開了,也許,真的得結束了,結束這種折磨人的感情,這樣,解脫了自己,也放鬆了別人。

  只是,說得容易做得難,下定決心要分手,最終在天涯的一句想念下放下一切戒慮,重新投奔他、討好他,周而復始。

  而等待見面是漫漫無絕期,火熱的心也逐漸變冷。她不再聽他的借口,也不想聽他的推脫,更不想接受他的要求,前去見他。那個禮物還放着床頭邊,卻一直未能送出去,一日又一日。

  想到買禮物時的心喜,想到當時心裡那濃濃情意,再看看此時的凄清,分明就是一份嘲弄。

  終於有一天,她實在忍無可忍,決定結束這種折磨自己的感情,她是這樣對他說的:愛不對等,心無法安寧,情走不了多遠。

  一段感情的結束,有時並不是不愛,而是愛得太多,得到的太少。

  一個女人的百轉千回,一般和愛情有關。

  那份花了很多心思選購的禮物,依然還放在床頭,孤寂冷寞,似乎和愛情無關,卻見證一個女人怎樣對愛情從火熱到心死。

您正在瀏覽: 禮物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