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這裡:真的令人神往

這裡:真的令人神往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伴着晨朦中的霏雨,來到久已神往的靜安嘉園,松原著名書法家穆懷明先生的墨寶意境深遠,工整規範的館閣體“靜安嘉園”四個大字,筆法精到,韻味崇高,顯現出凜然的正氣。

  靜安:出自中國古老文明的淵源四書五經首篇《大學》的開篇首句:“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

  如此的境界,如此的胸懷,如此的手筆絕非凡賢俗士所能企,更絕非唯利之徒所能及。

  站在寬敞通透的步行街,看着只有皇家園林才偶有所見的珍貴黃色太湖石,聽着翠綠的芳草在迎客石的帶領下展開雙臂欣然地告訴你:我們在這裡身居鬧市卻遠離喧囂,看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步入園區,這裡真的與眾不同。看到的建築形式就是親民和諧的真實體現。樓與樓間距寬敞,錯落有致。人性化的便民功能設計完美,就連一處小小的圍牆都做的古樸而端莊,且涵虛有致。稍有閱歷的人一眼便可看出她是北京頤和園靜宜園的原景複製,是“天涵靜碧水涵虛,本色今朝見太初” (清乾隆《賦得秋水長天一色》)詩意的再現。

  走在園區,看着人們的張張笑臉,他們是滿足於這裡的溫馨,滿足於這裡的服務,這裡的建築質量曾經在當年開工伊始,便被吉林省政府指定為全省行業學習的榜樣。吉林省建設廳在此召開的質量安全現場經驗交流會盛況空前。國家建設部曾多次組織過棚戶區改造現場經驗交流會,好評如潮。這裡的物業管理一心為民,真誠服務。因為靜安人的理念就是“從真誠到永遠”。看着靜安人從細微處做起的小事,你就會知道他們的真誠。楊柳本是不需精心培植的常見耐生樹種,可是這裡的園丁們竟對它執着於深工壅培。(這裡的柳樹是稀缺名貴的龍鬚聖柳)為的就是讓柳樹早一天鵝黃嫩綠帶來春的呼喚,如詩如畫的多一天春色滿園,讓人們能如住在陶淵明悠然居的聖柳旁一樣悠然安逸。我讚美着柳,因為只有柳樹長得越高,垂得越低,只有那千條萬陌的柳枝條條才會不忘根本,終生俯首着大地的恩澤,感恩着美好生活的根本所在。

  小徑通幽,花木蔥蘢,人們慢步在園區的林間景區,置身在樓宇間悠然恬靜的商住環境,住在這裡,讓人自豪,令人羨慕。是這裡的風水獨佳?還是大師們的精品非凡?其實這只是靜安人“生而不有,為而不持”,“以品質改變城市,以質量改變生活。”敬業報國的企業精神的真摯奉獻。

  神來之水的清泉池畔,“神往”二字古樸典雅,彰顯出中華民族的古老文明。《易經》早在兩千多年前已為這古老民族的風水寶地作出過詳盡的詮釋:“神以知來,知以藏往。其孰能與於此哉?古之聰明睿知,神武而……。”

  這裡:真的令人神往。

  2012年9月

  於松原和易齋

您正在瀏覽: 這裡:真的令人神往
網友評論
這裡:真的令人神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