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風景無限好更是遊人處

風景無限好更是遊人處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王文平/陝西省渭南市石堡川水庫管理局

  陝西省渭南市友誼湖(石堡川水庫)水利風景區地處黃龍山北麓,攔河大壩座落在洛河水系石堡川河上。博泓遼闊的水域、種類齊全的水工建築、渾厚疊翠的山塬地貌、原始森林與花草植被構成了獨特的景區風光,猶如鑲嵌在渭北黃土高原上的一顆璀燦明珠。是一座集工程特色,自然山水,生態與人文資源於一體,具有文化、旅遊內蘊的水利工程,又是一個觀光避暑、休閑渡假的旅遊佳地。二○○五年八月,被水利部評定為“國家水利風景區”。

  在山間簇簇山花和蒼松翠柏襯托下,在碧綠湛藍的湖水輝映下,水庫樞紐猶如一道飛跨於峽谷上的彩虹,宏偉壯觀,氣勢磅礴。40多座水工建築物類型多樣,造型新穎別緻。6000多畝的水面,水質清醇,碧波蕩漾,魚群游弋,水鳥低翔,湖光山色,景色秀麗。春季山綠水清,鳥語花香,溪流潺潺;夏季涼風習習,翠柳拂面,放鉤垂釣,蕩舟湖中,倍感愜意;秋季楓紅菊黃,蒼翠相間,各種果實累累香甜,就手可摘;冬季常青樹披蓑蓋頂,雪天銀裝素裹,湖面冰封如鏡。景區內牧草豐茂,山原遼闊,一曲曲信天游高亢雄渾,火紅的山丹丹擾人魂魄。兩棵鈴、淤泥城、將軍寨、壺梯山、牛刨泉等遺迹古香古色,民風淳樸,文化積澱深厚,點綴得山有魂魄,水有情韻,土有靈氣,猶如仙境。風景區居全國八大防護林之一、有“陝西一葉肺”和“天然氧吧”美譽的黃龍山林區,碧浪翻滾,自然環境優美,物產資源豐富,野生動植物種類多,狐狸、野豬、梅花鹿、顴、野兔等常常出沒,山鷹、鶴、野鴨、山雞等各種珍禽或遨翔或棲息其間,一幅廣博的大自然水墨山色引得遊人如織如潮,留戀忘返。

  友誼湖與唐帝陵橋陵、華夏始祖黃帝陵、文字始祖倉頡廟、黃河壺口瀑布、洛川縣國家級地質公園、革命聖地延安相比鄰,交通便利,構成以友誼湖風景區為中心,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水乳交融,紅色文化與黃土文化交相輝映,湖水神韻與黃河文明一脈相承的區域綜合旅遊網絡。

風景無限好更是遊人處 範文推薦:

  • ·夕陽無限好
  • ·美是個無限好
  • ·一路晨光無限好
  • ·夕陽無限好
  • ·夕陽無限好
  • 您正在瀏覽: 風景無限好更是遊人處
    網友評論
    風景無限好更是遊人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