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再遠走黑龍江加格達奇

再遠走黑龍江加格達奇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加格達奇是黑龍江省一北的城市。是大興安嶺地區行署所在地,轄下漠河縣是中國的最北的城縣,有中國北極村之稱,夏夜極端,夜有北極之光,薄雲多多入夜,極光和霞光輝映,多姿多彩上天。到得加格達奇八百多公里,車程。加格達奇市到達哈爾濱省城兩千公里多的車程。想黑龍江地域遼闊才識一般。北上多土地大縣,人煙較相對稀少。

  加格達奇美麗的山景之城,山城建在山坳坡上,再西北去是山中大溝,溝到山頂多在千米,大雨滂沱時,大水浩蕩西進,山上多石頭,土在山石之間,上有青松林木,山是綠綠蔥蔥。由於北方大部是大興安嶺山山頭匯溝,氣候溫暖。坡上是土豆亞麻花開不斷,香移山城,日久不散。

  我曾經多回在夜,北上山城,日出時火車抵達加格達奇市,無事漫步曙光街區。適步走在大興安嶺的緩坡道上,多幾步就是多山之地,山的峰頭不斷,山迴路轉一路連接一路彎蔓山路連連,實在是危險。大致上看得景色都在城和城的接山面上。想一夜千里和一日千里的區別

  早步有清寒襲腳,有步出站台的解睡涼風,有我踏上大興安嶺的第一腳,第一腳步在了,想是以後的路可以好走。街景乾淨利落,小處城雅都在,城深處是高長的樓群,少有見路上行人,出街賣的街賣,上班的上班,背景之路不得走時走走了,所以人少。半里多天上地上景色知見,所以見半裡外山山,山也是雄偉壯觀。山上盤山松好,不見上山盤道,風在行道路上人中,走人在送目途上,目有江山暖色,不知道上寒冷,送目得一天下仁愛之座,偶能得行中小歇息,江山俊才山木色,那時綠裝城中秋秋草,城在大興安嶺城好,鄉外人看看快跑,到得大雪下腰,山中天色不好玩笑,回得好,回得好,在說加格達奇的美妙。南國物冬,果物計年,在到南國瞧瞧。

  圖片是 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您正在瀏覽: 再遠走黑龍江加格達奇
網友評論
再遠走黑龍江加格達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