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杜爾伯特蒙古族風情園一日游

杜爾伯特蒙古族風情園一日游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是大慶市一土地大縣。大慶市是黑龍江省的地級城市,也是中國的在北的美麗的石油城市。鐵人王進喜的石油之鄉。

  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也是座落在發達的河套水系,平原之上。有種不完的土地,或叫草原,嫩江蜿蜒在杜蒙縣的西部,在西是齊齊哈爾市的泰來縣,在西是內蒙古自治區,在西是蒙古國。

  在衛星地圖上,可看泡湖水勢眾多,可有三十幾多,發達的湖泡,滋蘊了大量的貝類和魚類,美麗的草原收穫了大量的綿羊,所以吃羊肉是風情蒙古族的一道靚餐。在三十左右人的大的旅遊團隊,是可以吃到烤全羊的。羊之類本來肉少,吃得就十分珍貴,烤得也是膻油淋漓,膻香醒鼻。

  我到得蒙古族風情園,就在不到杜爾伯特縣城的一段距離的路上,由路上北去的柏油砂石道的那端就是。座落在美麗的綠色草原上,草原上的蒙古包是白色的,圓筒形狀,有門,雨傘式的頂棚,也有窗戶。進的包內可見一擎天一柱,柱子就是傘頂的支柱,還有五六張桌子,和座椅,有音響視頻設備一套,可以卡拉OK。我也唱了一首記不住的歌。

  在吃得方面還有一些菜,我記得不多,就做以後的漫漫回憶了。

  在乘車西去,到了200公里大慶市到達杜爾伯特縣的終點,走進蒙古族領袖,首領成吉思汗的勝地紀念地。參看蒙族成長故事。也有照片留影,是在勝地的門前。在一地是蒙古族的生活用品店鋪,留戀在思想中的蒙古世界,也不忘首都北京的大門,天安門。們族各有不同,都是百姓的熱鬧。多的幾門合適。

  回歸的路上,心情還在藍天,白雲,烈日,綠草,水世界泡,再有就是白色的嬌美的蒙古包。也有旗幟在心情飄蕩。也有世界心情在問好。

  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網址 www.drbt.gov.cn/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網址www.dqzyxy.net/

您正在瀏覽: 杜爾伯特蒙古族風情園一日游
網友評論
杜爾伯特蒙古族風情園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