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驕陽下-我們舞動精彩,演義旅行盛宴

驕陽下-我們舞動精彩,演義旅行盛宴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驕陽下-我們舞動精彩,演義旅行盛宴 標籤:三國演義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對於學子而言,暑假則是上天給予最大的恩賜,不被校規約束,不受師長管制,可以暫時的放下包袱,放開身心地為所欲為,拋開一切地隨心所欲,可以堂而皇之的通宵達旦,也可毫不忌諱的把酒言歡,更可一哄而上的徒步天涯,因為青春無法等待,青春需要勇氣。

  今年暑假恰逢巴西世界盃,給多數球迷學子們帶來了更多的激情、互動、期待與樂趣。我的外甥肖震宇童鞋,剛滿18歲的青春小伙,典型的球迷,在他的感染及帶領下,我們整個家庭均參與了買球活動,小夥子很積極主動的擔當了時段講評及戰況播報等系列角色,在他的觀戰揣摩、深思熟慮下,大家不僅享受到整場世界盃帶來的盛宴,更是收穫到了意外的驚喜,在這屆冷門暴發的賽事中,我們多數人都有所收益。

  人生最大的喜悅莫過於分享,在結束整場世界盃后,收穫頗為理想的小肖童鞋,熱情的邀請及組織大家自駕游,並承擔一切相關費用,且在出遊前作出了祥細的旅遊計劃及人員分工,其作風傳承了父輩的領導風範及大氣磅礴。

  一切就緒,16日下午,亢奮的我們迎着夕陽而上,承載着我們十二人的期待駛向人間覺堂-資溪大覺山。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我們笑逐顏開,車輛在我們笑言的感染下,不輕易間就抵達了目的地,人們毫無感受到四小時車程的顛簸與睏乏,個個都是精神抖擻,神采飛揚。

  早已等待的朋友把我們帶到縣城夜市攤,一座全縣人口十餘萬不起眼的小城市,而當地的夜宵場景卻是如此的喧鬧及沸騰,夜宵攤點位於河堤岸,屬於老城區建築,攤點沿河堤擺設,前後相距數千米遠,個個攤點人滿為患,難以容下人們的正常走動。燒烤攤前煙霧升空,猶如戰場后的煙火瀰漫,混合著各種聲調及笑言,如此昌盛與喧嘩的夜景實乃全省罕見,不亞於大都市的繁華夜市區。

  好不容易等到翻台,烤肉、河魚、雞翅、龍蝦、嗦螺、花蛤,生蚝等一併全上,人們無所顧忌、肆無忌憚的掃蕩着餐桌上的美食,盡情比拼着超能量的咀嚼及胃消功能。燒烤的麻辣燙口,冰啤的涼爽透澈,讓我們雙手並用、口嘴流油,感覺是那麼的愜意、暢快。伴隨着喧嘩聲、吆喝聲、鍋碗聲,彈指之間,一桌的肉食果盤僅剩殘羹冷炙、果殼雜屑,地面上,瓶罐成堆,走動的步伐不時傳來刺耳的碰撞聲。

  凌晨時分,燒烤的霾煙漸散,舉頭皓月當空、明月星稀,聆聽河水潺流、蛙叫蟲嗚,攤主們已紛紛開始收拾行當,此時的人們方才覺醒,托着臃腫及笨拙的身軀,邁着疲倦及搖晃的步行逐漸散去。

  清晨六時許,期待的心情戰勝了往常的睡意,拉開遮陽簾,日出東海,朝霞滿天,一輪耀眼的陽光直射眼球,站在露台上,俯視底樓平地,人工池水花噴洒,上空蜻蜓盤旋,空氣格外地清新、芳香、甘甜,久違的鄉村氣息,令人們神清氣爽,朝氣蓬勃。

  早餐過後,驅車山道行駛半小時車程,開啟了我們本次旅程的第一站,資溪九龍湖。九龍湖庫區延綿13公里,湖面碧波如鏡,細波如鱗。乘船遊覽至湖中心,看兩岸土壤肥沃、樹茂成林,不時鳥禽飛躍,觀湖面青峰倒映、碧波蕩漾,竹伐作業鸕鶿追逐,足以形成一幅優美的山水畫面。

  遊船內,人們早已按耐不住躍動的心,爭相捕拍精彩一幕,船頭船尾恰似兵家必爭地,窄小的船身因這群瘋狂的舉止時而傾斜、時而搖晃,爽朗及開懷的笑聲回蕩在湖面上空。

  微風拂面、禽飛魚躍,時而傳來幾聲鳥啼,此景此刻,倘若有杯香濃的咖啡,閱本名典書刊,試想,那該是多麼愜意及淡雅的生活方式。

  下午三時許,戶外近40℃高溫,仍無法阻擋我們前行的方向,大覺山漂流。抵達目的地,感覺有那麼些的似曾相識,與六年前初游相比,有很多地方加以改善及更新,耳聞身邊人群有隔月重遊,大肆講說其刺激與驚險,令我們更加亢奮及期待。

  做好安全措施,分好同乘夥伴,坐上漂流皮艇,飛舞着手中划漿,正式開啟了我們的驚險漂流。起初,大家都安守故常、循規蹈矩地操作,奮力揮動着手中划漿前行,但皮艇彷彿故意違背着人們的本意,多數均在原地打轉,不聽使喚。此時有些人群開始急燥,使勁拍打着水面,甚是直接跳入水中推行,以便脫離困境。

  隨波漂流十餘分鐘后,到達了第一個落差點,其落差高度約十幾米,長度十餘米,水流湍急,彎道狹窄,與之前的均速湧入形成很大的差距。此刻,尖叫聲、吶喊聲、歡呼聲連綿不斷,有些人則雙目緊閉、緊握系帶;有些則喃喃自語、默默祈禱;有些則舞動划漿、吶喊助威。

  一輪下來,所有人群衣襟濕透,無一倖免,有些人群忙着事理裝備,有些則排水減壓,更有好事者趁火打劫,對着驚慌失措的人們潑水取樂。瞬間,人們忘卻了剛才的恐慌,或許已熱身到位,水槍、水勺、安全帽等發揮了其最佳用途,對着周邊的人群猛烈攻擊。

  可悲的我們,皮艇上未有任何的作戰器材,任憑他人的肆律攻擊而無招架之力,時而求饒,時而躲閃,讓陳佩斯的“隊長,別開槍,是我”再度成為經典。

  但總有那麼多的“可恨”之人,喜歡落井下石,周圍的皮艇見我們慘遭攻擊,且無法對抗時,均以我們為攻擊目標,頗有八國聯軍之作風。

  淺水區,奮力自救,頑強起義,奪搶到了一女子水槍及水勺,對着周圍的人群狂猛攻擊,以血洗恥辱。一陣下來,體力消耗過大,且容易遭報復及圍攻,改變方式,專挑空手赤拳、柔弱女子、慘遭圍攻的群體為攻擊對象,讓我們感覺頗有勝利者的風範。

  短暫休戰,仰卧於皮艇,隨水流漂泊,緩行速度讓人們可盡情欣賞這山水風情,那綠水環流、青山懷抱、古莽蒼源的天然美景,那動靜結合、有驚無險、溝谷縱橫的激流穿行,足以讓人們享受到融入大自然的無窮樂趣

  一輪水仗,讓我們忘卻了年輪、放下了顧慮,不論是否相識,不管層次關係,在這場戰役中,彰顯平等、自由、銳意、進取。

  次日上午,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往位於撫州市的《多木園林》,一座佔地面積4000多畝的巨型綠色種植及養殖園林基地。抵達園林辦事處,換乘敞篷吉普車,一路山道顛簸、沿途綠海森林,暖風吹過,不時傳來陣陣知了聲,彷彿報怨老天的高溫熾烤。經過二十餘分鐘的車程,來到一片山坡處,一座座葡萄棚映入眼眶。

  頭頂草帽,手握園林剪,感覺自己頗有“農民風範”,彎身進入棚戶內,密麻成竄的葡萄掛壓在藤條上,紅的嬌艷,綠的翡翠,讓人饞涎欲滴,忍不住先採摘幾個品嘗品嘗。

  烈日當頭,加之棚戶內的悶熱及不透風,不一夥工夫,個個汗流浹背、頭頂冒煙,方才體驗到果農的辛勤及艱苦。採摘的過程很是辛苦,但姑娘們還不時的擺出個造型,留下難忘的時刻。酷熱難耐,看着手中自己採摘的成果,還是笑逐顏開,難以看出,平常矜持典雅、唇紅齒白的姑娘們,該出手時決不含糊,個個彰顯漢子風範。

  採摘完葡萄,朋友早已備好酒菜迎接,園林放養的野雞、土鴨、魚蝦,種植的綠色果蔬,其香味撲鼻、色之誘人,加之體力的消耗較大,瞬間讓我們食慾頓開,捲起衣袖甩開膀子的干起革命,吃貨的本質盡覽無餘,令人嘆為觀止。

  酒足飯飽,熱情的朋友特意差人送來一車剛採摘的鮮瓜贈予,貪婪的我們欣然接納,直至將車內塞滿無空隙之餘方才收手。

  此趟旅程,承載着我們的期望而始,滿載着喜悅及收穫而終。感謝肖童鞋的用心組織及付出,感謝肖董的精心安排及擔當,感謝夥伴們的激情參與及協作,從而令大家度過了一個愉悅及開懷的旅程。

  返程途中,驕陽似火,烈日當空,恰似我們演義旅途盛宴的熾熱激情!

您正在瀏覽: 驕陽下-我們舞動精彩,演義旅行盛宴
網友評論
驕陽下-我們舞動精彩,演義旅行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