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

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台上,有一隻蝴蝶,平平地躺在那裡,像一隻蝴蝶標本。輕輕靠近,它一動不動地停在那裡,似乎對我的到來毫無察覺。我看到它的翅膀有點不對勁,仔細一看,的確,兩個尾翼已經折斷,好像是被什麼利器削掉似的,斷口很整齊。是不是受傷了?是不是折了翅膀,不能再飛了呢?很小心地,很小心地將它捏起,審視着。

  它的身體還是有那麼健碩,除了受傷的翅膀之外,沒有一點瑕疵。可以想象,在沒有受傷之前,它舞動於花叢之中,飛越叢林之巔,翩翩於野樹香草其間,那迷人舞姿,美麗倩影,定然引人駐足,引人注目。而如今,它只能在我的手指之間,輕輕扇動那受傷的翅膀,顯得那麼無助,那麼無奈。想一想那從前的歲月與英姿,一種莫名傷感靜靜流瀉心田。

  我不敢用力,怕讓這種痛苦在它身上加深,怕自己承受不了這種感傷。端詳着,它受傷的翅膀依舊努力扇動着。我渴望它依然能夠翩翩起舞於草間花叢,舞動它迷人的身姿。於是,放開手指,將它放在風中。一陣急墜,心頭一緊,難道......但是,就在失望侵襲之時,它扇動了受傷的翅膀,飛起來了,那扇動的翅膀,那麼有力。它在風中翻飛着,翻飛着它的蝶影迷蹤。

  一種心情,一種難以表露的心情,如同五味雜陳的燴制,在心頭翻湧。原來,它僅是累了。原來,它只是在那裡小憩。我卻憂鬱地為它而感傷,我卻用自己的思維去揣度它的所謂的苦痛。事實上,那受傷的翅膀於他無礙,事實上,它依舊能夠輕鬆起舞,隨風飛揚。我那廉價的、卑微的憐憫,顯得那麼不屑一顧!我目送它的倩影消失眼前,只是那扇動的翅膀,那對我認為受傷的翅膀,卻有力地擊打着我的心坎,一下,一下......

  獨倚斜欄,思緒萬千......記憶暈染夕陽透紅,二年前的彼時,網海茫茫,你我卻於千萬人中偶然相遇,剎那的回眸,一直牽線着彼此兩岸,延長生命中的唯美。將黃昏的美景盡收眼底,抬眉間,露出一抹凈好的微笑,明媚似花想必也是如此,清清淡淡,雅而不傷。花臨水岸,樹影交襯,謝謝你讓我在最好的年華里遇見你,靜靜感受穿越時空的濃情依戀,歲月安然,融合幸福的歸屬。一切只因為相遇太美,縱然,經風歷雨,眷戀如初,也不曾改變。

  行走在相思的路口,我早已習慣支身在萬丈紅塵中穿梭,只是,於你的出現,帶給我更多的是驚喜和歡笑。流年無聲,逝去的日子該如何挽回,抑或是各奔天涯?你能清晰看見靈魂最深的一幕,而我只能憑空猜測,或是拾花撩人,撫平一點一點心慌意亂。我怎能不知,愛,便是懂得,可,心酸的背後是我觸及不到的疼。微風吹過髮絲,真實愛的對白越隱越深,隨着相處的時光推移,憂傷的旋律越唱越響,些許,那些被人訂閱的往事,早已遠去。纖陌紅塵之上,我帶着你的疼惜,居於世界之外,一切都顯得淡了,淡了,原來,走着走着的我們,就這樣漸漸散了,散了......

  這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觸動了我的心,我以為折了翅膀的蝴蝶能夠飛過滄海,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您正在瀏覽: 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
網友評論
一隻折了翅膀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