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因為不懂寂寞,所以害怕

因為不懂寂寞,所以害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會因一片落葉而傷感,會因一片雪花融化而悲戚,會因一朵鮮花凋零而憂傷。

  我是一個怕寂莫的女子,可寂寞卻與我如影隨形。 我怕黑夜,怕那幽幽長長的黑夜,怕黑夜裡孤枕獨眠,怕靜夜無聲的夜晚,淚水千行,濕了枕巾,卻不知為誰人。我怕飲酒,怕千愁未解,卻讓酒醉心更明。我怕說再見,怕君未別,伊人淚已濕鬢,怕再見不知待何時。我怕相思,怕“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我怕守望,怕望斷天涯路,始不見君歸,我怕等待,怕等到朱顏兩鬢添了霜,卻不知君在何方。怕煙花粲然的那瞬間,怕綻放過後,青煙散盡時,寂寞鑽入骨髓,還會留下一地殘硝碎片,我怕雨聲,雨打芭蕉,滴滴卻穿透我寂寞的心房。我更怕琴聲,怕那“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寂寞誰都有,誰都害怕,誰也逃不掉,寂寞讓我們有如此多的怕或是因為有如此的怕才讓我們寂寞。當深夜寂寥時,無端淚水滑過腮邊,但不知是為了誰,那是寂寞的,是孤獨的,是悲涼的。連一個思念的人都沒有,或者不敢去思念。當你想醉不敢醉,怕醉了藏在心底里的自己出賣了自己,怕裝出來的冷漠,裝出來的無所謂被弈裸裸血淋淋撕開。當你面對某一人分別時不敢讓再見,因為怕跟本就沒有再見。當你想思念某個人時,卻不敢,怕相思無度,怕“不會相思,學會相思,就害了相思病”。當你想等待想守望某個人時,又怕守望遙遙無期。

  怕……到頭來,“此情可待成追憶”。

  說了這麼多的害怕,源於我們不懂寂寞中靜中之美,生活因寧靜才有了安定之感,因寂寞才更懂珍惜親情,友情,愛情之可貴。寂莫讓我們頭腦更加清醒,讓我們能沉靜浮躁的心。因有了寂寞才能更看清自己,才能更懂得自己。因懂了寂寞之寧靜,才能品嘗到寂寞之美。寂寞時,徹一杯清茶,坐在一安靜的角落,聽一首好歌,看一本好書,或靜靜回憶過往的人的事。這都是寂寞給我們帶來的享受。

  寂寞,是心靈的驛站,當我們懂得寂寞,感悟出了寂寞中寧靜之美時,那份“靜”的真諦更深邃更有內涵。

  不要害怕,讓我們享受寂寞,讓我們珍惜寂寞,讓寂莫美麗着吧

您正在瀏覽: 因為不懂寂寞,所以害怕
網友評論
因為不懂寂寞,所以害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