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離上次寫東西已有好些時日了,突兀地,沒了感想,無論是關於什麼。不會因為天氣的變化,或是陰或是晴,或是雨夜或是晴空;也不會因為心情的變化,或是喜或是悲,或是觸動或是翻滾;彷彿一切都無法引起我寫字留念的衝動,不知這是好是壞,總之我也是沒心沒肺了。

  然而,又是因為什麼促使我寫下現在的心情?彷彿有另外一個我,突然像剛剛睡醒一般,跳出自己,成了別人,意外地發現了我的驚人變化——我是怎樣從多愁善感到無動於衷,從有血有肉到沒心沒肺。

  覺察不出人情冷暖,感知不到世態炎涼,我知道,這不是超脫便是麻木!實不忍如此卻也無計可施。總覺得心跳和脈搏早已不屬於我和這個世界。是隔離,是永別,是靈魂撕扯着肉體的吶喊,是肉體控訴着靈魂的哀嚎!

  心若失明,夜黑如何?晝亮如何?

  夢若失聰,晝鬧如何?夜靜如何?

  我害怕,我失望,我奔走相告!

  我告訴花,告訴草,告訴陽光,告訴一切可以安靜傾聽的事物!

  可花兒太嬌,草兒太小,陽光太過美好,我怎麼忍心打擾!

  然而,我又能將這心思告與誰聽?

  是雨夜么?是秋風么?還是仰天而嘯的樹梢!

  我驚愕,我顫慄,我失聲大笑!

  不是會因為一朵花的衰敗而撥動心跳么?不是會因為一棵草的枯萎而閃動淚光么?

  而現在,整個花園早已荒蕪,整個草原早已枯黃。

  心跳呢,是早已死了還是跳不動了?眼淚呢,是早已閉了還是流幹了?

  我開始看不清我自己,就像你弄不懂你自己一樣。

  但昨晚的夢告訴我:

  漫過沙灘,掠過叢林,在陽光可以照到的地平線上,我會看到我閉着眼平躺在土地上,另一個我從我的身上站起,招着手向我走來.........

  :

您正在瀏覽: 我怎麼了
網友評論
我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