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姑姑家卧室的牆上掛着一個擺滿黑白照片的相框,那是姑姑的寶貝,房子已經翻蓋了兩次傢具也換了幾次,只有相框的位置依舊不變,始終掛在姑姑每天睜眼和睡前都能看到的地方。

  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從那上面認識了年輕時的爸爸和媽媽,照片上的爸爸穿着軍裝高大挺拔,媽媽齊耳的黑髮襯着端莊秀美麗的臉頰。哦,我那最最親愛的無比敬愛着的年近古稀的爸爸媽媽,當你們駐足在這裡有沒有表情?該是怎樣的心情······

  相框的右下角是一張後來添加的照片,依舊是黑白色,照片里有六個天真的小姐妹,我站在後排的左側,第一次拍照的我羞澀喜悅,兩個扎着紅頭繩的羊角辮也忍不住跟着偷偷的樂。兩位苗條時尚的堂姐站在我的右側,坤包和口紅是她們最搶眼的亮色。前排是我的兩個妹妹(二和三)三的個頭快攆上二了,穿着媽媽用同一塊布料剪裁縫製的花上衣緊繃著笑臉手拉手拘謹的站在一起,我可愛的只有五歲的小表妹忽閃着兩個毛絨絨的大眼睛像個漂亮的布娃娃站在最前面。

  走出相框,如今,我那小表妹的兒子已成長到了六歲,時尚的思維縝密處事小心的大堂姐被殘忍的病魔奪去了鮮活的生命;單純的愛面子的已是三個孩子媽媽的二堂姐整日陶醉在虛擬的無限龐大的銷售事業中快樂着每一天;開心的笑過,傷心的哭過,真實的悔過·恨過·怨過的我平淡的過着快樂的生活;內向溫婉的二夫妻恩愛家庭幸福;聰明認真的三事業有成人羨慕······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
網友評論
老照片 暫無評論